1517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今天又安排了一趟台南旅遊,目標是中西區。從台南火車站前站走出來,左半邊這一塊區域就是中西區。事前挑選了相近20個旅遊景點,心想大部份景點的距離都很近,所以不打算租機車,用步行就好,後來證明這不是一個明智的決定。第一,即使兩個景點再麼近,但是這樣子玩,等於從早上走到下午,超出腳力的負荷。第二,挑選的景點太多,流於趕場,有些景點適合慢慢觀賞,有些景點適合細細體驗於其中,選這麼多景點,分成兩天玩都不為過。

 

圖:從中山路右轉民權路,9:37到達台南公會堂,一般也以吳園藝文中心稱之。

1518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台南公會堂興建於明治35年(1911),做為市民的重要集會場所。公會堂正面為沈穩的巴洛克式建築,側邊則顯現樸實的一面。

1519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圍牆的磚石大小不一,以不規則排列,卻又緊實的密合,隨著時間久遠,現有一番懷舊之意。

1520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公會堂的後側是一片中式庭園,表演台以木板和綠草配置,減掉現代感的元素,與典雅的庭園融合為一。

1521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吳園創建時,名為「紫春園」,與霧峰萊園、新竹北郭園、板橋林本源園邸合稱「台灣四大名園」。現在吳園依然保存了中式涼亭、假山、池塘,在周遭高樓大廈的襯托下,反而更顯得古典雅緻。

1522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假山的亂石纍纍,老樹的樹根繁雜,時空彷彿錯亂停滯在百年之前。

1523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大概也只有在古蹟的地方,才能看到這種魅惑藝術般的老樹。

1524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有巴洛克式建築,有中式庭園,另外還有日式木造木屋,一處古蹟,跨越了時間與空間。木造木屋現在做為茶屋之用。

1525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走進公會堂內,瞭解吳園的歷史介紹。

1526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吳園旁邊的民房,也很有古色古香的氣息。

1527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公會堂(吳園藝文中心).jpg

 

圖:走往中山路8弄的小巷子,那裡有一家沒有店名的無名米糕,顧客來來去去。在台南的早餐不應該是漢堡或三明治,米糕或鍋燒意麵之類的小吃才是王道。

1528台南市中西區無名米糕.jpg

 

圖:哭泣…,老闆娘說米糕要等20分鐘。微笑…,點個肉燥魚鬆飯和肉餃湯(20+25元)也不錯呀!台南的肉燥就是香而不膩,適合大口扒飯;肉餃選用手工餃類,風味極佳,不是冷凍火鍋餃那一類。

1529台南市中西區無名米糕.jpg

 

圖:湯德章紀念公園位於中正路、青年路等七條馬路交會的圓環內,過馬路的時候,因為沒有紅綠燈,要特別注意來車。公園的中央設置了「迎風之舞」藝術裝置,展現出不畏寒風的冰上舞姿。

1530台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jpg

 

圖:湯德章律師為228事件的受難者,刑前高喊「台灣人,萬歲」!現於湯德章受刑遇害的地點,立有湯德章的銅像,時至今日,依然有人獻花致意。

1531台南市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jpg

 

圖:圓環的對面就是台灣文學館,這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初見台灣文學館,建築正面以鷹架圍住,很擔心遇到整修封閉。還好,現在依然開放參觀。

1532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台灣文學館的前身為台南州廳,興建於大正4年(1915),做為台南州行政中心之用。台南州廳的外觀典雅而莊重,整排建築物像是連續的「複製」+「貼上」,現定為國定古蹟。

1533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從特別保留的未整建區域,可以看的出磚石的厚重及基構的深實。

1534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台灣文學館主要蒐集、研究及展示台灣近代文學史料,對於從小著重學習中國文言文、詩詞的一定年紀以上的人而言,這些展覽更是珍奇。展覽分為很多主題,這期展覽之一為「文學力」,文字的書寫可以說是文學的基礎。

1535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已故作家賴和的手稿,非常的珍貴。

1536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本省籍作家的伏流,在禁止說方言的年代,台灣文學的發展更顯艱辛。

1537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性別文學變裝特展,打破性別的束縛,衝破性別歧視的限制,文學因此更加多彩多姿。

1538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台灣文學館不僅外觀雄偉,內部大廳亦很豪邁。偌大的空間,連續排列的拱門與木窗,挺立的石柱,有一種開闊感,又像是走在一條走街。

1539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書房誌,喚醒每個人深沈的文學夢想,文學是什麼?或許拿起筆開始寫,這就是文學。

1540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陳列在文學館外面的藝術車。

1541台南市中西區台灣文舉館.jpg

 

圖:下一站是台南美術館1館,從建築外觀可以判斷這也是日治時期的公家單位。沒錯!這裡原為台南州警察署,沒有華麗的雕刻,但是卻有穩重成熟的特點。

1542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正門口位於三角窗的位置,有如一隻戴頭帽子的古獸,張開了大口。

1543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走進館內,立刻被牆上的馬賽克拼貼畫深深吸引,從風格上看起來,這一定是已故本土畫家顏水龍大師的作品。諷刺的事,這件「熱帶植物」作品原本不是被台灣人保管,反而是被小林平一珍藏在日本。3年前小林的家屬依其遺願,回贈台南美術館,現在此作品成為鎮館之寶。

1544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台南美術館的參觀門票150元,可以同時參觀1館和2館。我先走上二樓,樓梯扶攔及拱型窗的造型很簡單,但是就是能夠架構出漂亮的幾何圖形。

1545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二樓的空間有如夢幻的躲貓貓場地,可以讓人產生科幻片中從A門進去,會從B門走出來般的幻覺。

1546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展覽之一是玩具積木藝術展,這不只是單純的把樂高積木拼一拼,而是以積木做為創作元件,堆疊出快樂,堆疊出驚嘆。

1547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陳正雄為台南安平人,在台南的許多地方,都可以找到他的雕刻及寺廟雕花。這一期特別展示了「安平.平安.人」雕塑展,將市井小民的日常百態,以最生動的方式呈現出來。

1548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另一個展覽是「再現傳奇-洪通百歲紀念展」。洪通為一名素人畫家,50歲開始習畫,其畫作神祕而不按常理出牌,反成特色,被喻為「台灣的畢卡索」。

1549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有的畫作如編織藝術般細膩,有的畫作霓虹閃躍般多變。洪通的畫作讓人大開眼界,忍不主仔細的欣賞了全部的畫作。

1550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走回一樓中廳,牆壁上有一幅炫麗的「絃爛南國  彩虹夢幻」,作品有如彩色夢境般迷離。這個作品以老房屋常使用的彩瓷花磚為創意靈感,意境卻充滿現代感。

1551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一樓這期的展覽是「美的探索  陳輝東創作展」。陳輝東出身台南,為台南知名畫家,其畫風融合了抽象與寫實,獨樹一格。

1552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作品依主題分成多個單元,在「原慾系列」中,慾望、道德、生命延續、吶喊等元素揮灑其中,畫風大膽卻很自然。

1553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在修復展中,陳列了這棟古蹟修復過程的部份痕跡。

1554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中庭老樹的落枝噴灑而下,搭配建築物的暗沈色調,略顯異國情調,適合坐下來休息一會。

1555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1館.jpg

 

圖:中午時分,先走向孔廟商圈晃晃。孔廟商圈位於孔廟正對面的府中街,長度並不長,但是道路狹窄,前看後看就是一條原味十足的老街。

1556台南市中西區孔廟商圈.jpg

 

圖:商圈並不大,但是攤位或店家的種類多樣化,很多攤位都是老闆親手製作,商品水準很高。

1557台南市中西區孔廟商圈.jpg

 

圖:台南孔廟創建於明鄭永曆19年(1665),為台灣第一座孔廟,其褚紅色的外牆與建築色調,顯得莊重而神聖。

1558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相較於各縣市孔廟平常時的冷冷清清,台南孔廟的遊客卻是非常熱絡。

1559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過去禮門的周圍連有圍牆,禮門成為進入孔廟之入口之一。

1560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如果要進入正殿,需門票25元。由於我並非儒教與孔子的信徒,進不進去並不重要,所以在殿前廣場參觀就好。

1561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孔廟的老虎浮雕,神情頗具自信。

1562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台南孔廟的格局為標準「左學右廟,前殿後閣」的三合院式。

1563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東、西各有大成坊一座,外貌幾乎一致。

1564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台南孔廟為全台唯一具有泮池石坊的文廟。

1565台南市中西區孔廟.jpg

 

圖:今天的台南行,事先並未規畫用餐的地點,因為我覺得台南的小吃,走到那都好吃。在孔廟的斜對面有一間克林台包,以前幾次經過,都看到好多遊客聚集。

1566台南市中西區克林台包.jpg

 

圖:我一直以為克林台包是包子專賣店,今天第一次進去,才知道這家店也有很多傳統糕餅,像膨餅、糕仔,但是口味卻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創新種類。

1567台南市中西區克林台包.jpg

 

圖:挑選了八寶肉包、發糕和蝦仁水晶餃當做午餐,30+30+20元。八寶肉包的內饀多樣而味美,發糕的口感特別細緻,水晶餃也Q中帶軟,每種食品都很實在。

1568台南市中西區克林台包.jpg

 

圖:中西區的確是古蹟密集的區域,從客林台包往十字路口的對角望過去,再度看到大量遊客聚集。那個方向有間知名的莉莉水果店,還有市定古蹟台南愛國婦人館

1569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愛國婦人館.jpg

 

圖:台南愛國婦人館是日本二次大戰時主要的婦女團體,該團體雖早已成立,但是台南的會館遲至昭和15年(1940)始落成,不僅外館有濃濃的日式洋樓風,館內也是標準的日本住宅格局。

1570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愛國婦人館.jpg

 

圖:台南愛國婦人館於2012年整修成立「文創PLUS-台南創意中心」,本期的展覽是兒童節特輯「小貓巴古里同樂會」,一樓設置了小朋友的遊戲場。

1571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愛國婦人館.jpg

 

圖:建築物本身也是值得參訪的亮點,踩在木製樓梯上,聲音蹦蹦蹦蹦的傳出來。

1572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愛國婦人館.jpg

 

圖:展覽內容都是原創的設計,諸多場景係以台南在地景點為背景,滿滿的台南味。

1573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愛國婦人館.jpg

 

圖:側廊、榻榻米、影片播放,這一期的展覽活潑而有趣。

1574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愛國婦人館.jpg

 

圖:一樓附設文創商品販售部,台南的文創商品質感都很優質,每次來台南,都想挑選一些帶回家。

1575台南市中西區台南愛國婦人館.jpg

 

圖:從南門路繼續走,中途經過了南門假日花市

1576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假日花市.jpg

 

圖:台南的古蹟很多,有的是老牌景點,有的是重生再利用。花市的旁邊就是南門公園,公園內的大南門南門碑林屬於老牌景點,但是我從來沒去過,所以這裡是我一直很想拜訪的地方。

1577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jpg

 

圖:南門公園外的大馬路雖然人車如潮,但是公園內綠樹如蔭,清靜隱蔽,形成強列的對比。

1578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jpg

 

圖:大南門初創於清雍正年間,改建於乾隆年間,外牆呈半月,屬甕城形態。日治時期面臨市區改正,大南門為唯一倖存保留之甕城。然而1963年毀於暴風雨,現今大南門為後來依原貌重建,牆身相當厚實。

1579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jpg

 

圖:踏上城牆,這靜止的流線卻像滾滾流動,有一種時空回溯的錯覺。

158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jpg

 

圖:城牆上放置了大砲,彷彿敵人就在牆外對峙,竟讓氣氛變得超逼真。

1581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jpg

 

圖:大南門之外門題為「大南門」,內門則題為「寧南門」。現門後緊臨建興國中,每年畢業生於畢業典禮後從城門走出,形成此地的一項獨特儀式。

1582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jpg

 

圖:公園的另一邊有一座長形涼亭,這座涼亭並非供人納涼,而題為了保護石碑,即為歷史建物百景第39名之南門碑林。

1583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碑林.jpg

 

圖:南門碑林始於日治時期辦理台灣博覽會,特蒐集45座石碑而成。二戰之後,台南市政府陸續增移,現有63座,記錄了台南歷史的重要史蹟。

1584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碑林.jpg

 

圖:石碑主要分為紀功碑、修建碑、建築碑、捐題碑、墓道碑、示告碑等6類,集中於涼亭內,高高低低,有種幽情,又有種神祕感。

1585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碑林.jpg

 

圖:歷史最悠久的兩座石碑皆設於清乾隆10年(1745),其中之一為「嚴禁藉端科索大船隻碑記」。

1586台南市中西區南門公園碑林.jpg

 

圖:南門公園的另一隅有一棟融合東洋與西洋風格的的建築,外貌有如從傳統跨進現代的緩衝。這棟房屋為1932年興建之台南放送局,現規劃成南門電影書院

1587台南市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jpg

 

圖:一走進書院,就看到珍貴的原版海報。

1588台南市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jpg

 

圖:一樓的展示廳很有臨場感,在窗戶上掛滿了電視造型的小海報,彷彿正在欣賞整個電視牆。

1589台南市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jpg

 

圖:兩架35釐米高感光放映機堪稱古董級的影視文物。

1590台南市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jpg

 

圖:二樓除了小放映室定時播放影片外,另外也有一間展示廳,格局維持原本的和風。

1591台南市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jpg

 

圖:市民張天保將皮影作品製作成幻燈片,見證了電影媒材的歷史。

1592台南市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jpg

 

圖:這棟建築物擁有各式形狀的窗戶、樓梯、地板,別具舊時年代的氣氛。

1593台南市中西區南門電影書院.jpg

 

圖:下一站是今天步行最遠的一站--台南大學紅樓。為什麼特地跑來這個地方呢?純粹是因為台南大學紅樓列為台灣歷史建物百景第29名。

1594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大學.jpg

 

圖:台南大學紅樓興建於1922年,當時是台南師範學校,這一排紅磚建築和高雄中學有幾分相像。

1595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大學.jpg

 

圖:二戰期間,紅樓被空襲砲彈擊中,屋頂近乎全毀。1947年整建回復,側面牆面特留下彈孔痕跡,做為歷史記錄。

1596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大學.jpg

 

圖:左邊是日治時期的紅樓古蹟,右側為後來興建的校舍,在「韻味」上有明顯的落差。

1597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大學.jpg

 

圖:正面的孔子像和紅樓還滿搭配。

1598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大學.jpg

 

圖:走到台南大學側邊的馬路,意外發現這裡有一座柏楊文物館

1599台南市中西區柏楊文物館.jpg

 

圖:受疫情影響,竟然暫時關閉,想參觀者必須事前電話預約。可惡的中國武漢肺炎!

1600台南市中西區柏楊文物館.jpg

 

圖:走向五妃廟,在廟的對面有一家懷舊小棧-五妃廟豆腐冰,生意好到要排隊。這家店的備料速度很快,所以排沒多久就輪到了。在台南吃東西,真的不用怕踩雷,其他地方的好吃可能達到80分水準,台南地方的普通則至少從80分起跳。

1601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豆腐冰(懷舊小棧).jpg

 

圖:點了一碗綜合杏仁豆腐冰加鳳梨,60+10元。杏仁豆腐有香濃的味道和口感,但沒有杏仁的嗆辣味;紅豆、綠豆、薏仁顆粒飽滿透,煮的都很入味;鳳梨更不要說了,好吃的沒得挑剔。

1602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豆腐冰(懷舊小棧).jpg

 

圖:當施琅攻下台灣,寧靖王朱術桂的五位妻妄隨其自謚,小時候讀到五妃廟的歷史,總覺得令人敬佩,可是從來沒有機會親臨此地。

1603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jpg

 

圖:本來以為五妃廟只是一座小廟宇,沒想到五妃廟佔地寬廣,許多樹木揮灑生長,外形獨特。

1604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jpg

 

圖:當時兩位太監在處理完寧靖王後事,亦跟隨自謚殉主,後人將其葬於五妃墓右側,另立小廟供奉。

1605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jpg

 

圖:五妃廟的確是一座小型的廟宇,似乎對應了儒家思想中妃妄的地位。女權會演進,以前的貞操在今日的觀點看來,只是女性的悲劇。不過歷史畢竟是歷史,古蹟留下來的,就是真真實實的歷史。

1606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jpg

 

圖:五妃廟雖小,格局依然很完整,設有左右廂房。

1607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jpg

 

圖:五妃牌位旁另有土地公畫,並無土地公像,非常獨特。

1608台南市中西區五妃廟.jpg

 

圖:折回府前路,在忠義國小的一隅,有一棟原台南神社休憩所

1609台南市中西區原台南神社休憩所.jpg

 

圖:司法博物館係由國定古蹟原台南地方法院改闢而成,外觀有雄偉的巴洛克式屋頂及圓柱。

1610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走進館內,空間寬廣,大圓柱的雕刻非常精美。

1611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不管是柱子的紋路,或是高牆的雕花,都有滿滿的西方藝術風格。

1612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館內的採光及通風極佳,抬頭一看,圓頂天窗非常漂亮。

1613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另一邊的木構屋頂為原有設計,並非臨時搭建。

1614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法院內保留了拘留室,讓一般善良的老百姓有機會嚐嚐當壞人被關的滋味。

1615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從拘留室向外看的視野,真的有一種失去自由的感覺。

1616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司法博物館並非單純的保留原本建築物,裡面還規劃了許多司法主題的展覽。

1617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說到司法的進展,可以從古代的衙門開始說起。

1618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檔案室內的檔案架。

1619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雖然並非學法律的,但是館內的設施和展覽仍然頗有新鮮感。

1620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依參觀動線走到館外,頓時覺得這裡不只是法院,也像是一間魔法學院。

1621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日治時期的法袍。

1622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在「逆轉新人生」展覽中,無法預期的法律遭遇,影響了一個人的一生。站在人生的轉彎處,期待看見新的希望。

1623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這是我第一次走進法庭,可是沒有人開庭。

1624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藉著影片的播放,讓遊客模擬法院開庭的實況。

1625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這座偽裝成亭園假山的石堆,真正的身份是防空洞的入口。

1626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法院外的大樹與法院相伴,結合出濃郁的情感。

1627台南市中西區司法博物館.jpg

 

圖:司法博物館的對面是近來相當火熱的打卡美拍熱點--台南美術館二館

1628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2館.jpg

 

圖:美術館二館係以台南特色鳳凰花轉化成強烈的五角造型,在陽光灑落下,能形成不同的光影。

1629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2館.jpg

 

圖:館內空間看似重複堆疊,其實展館動線明確,方便遊各自由參觀。

1630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2館.jpg

 

圖:礙於時間的限制,概略看完了全部的展廳。二館的展覽畫作雖然逼真,但是已近乎照片的感覺,相較於一館天馬行空的作品,藝術類別形成強烈的對比。

1631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2館.jpg

 

圖:非常寫實的雕像作品。

1632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2館.jpg

 

圖:今天走了一天,真的累了。

1633台南市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2館.jpg

 

圖:繼續走!接著再參訪葉石濤文學紀念館,本館由原山林事務所改闢,最初建於明治35年(1902)。

1635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館外立有葉石濤銅像。葉石濤為台灣重要的本土文學家,長於原創小說與評論文學。

1636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文學館後側的開放空間,館後有兩棵超過一甲子的夫妻樹。

1637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1樓展示了葉石濤先生的生平、作品、手稿等,規劃的井然有序。

1638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葉石濤先生的文學地景。

1639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文學是葉石濤的目標及終身使命。

1640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二樓還原了葉石濤的文學書房,十足的老派風格。

1641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樸實的單人床及傳統電視。

1642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老式檯燈上有圓形按鈕、小夜燈、插筆洞,一定年紀的人應該都記得這一款檯燈。

1643台南市中西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jpg

 

圖:進入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林百貨。林百貨於日治時期為南台灣第一間百貨公司,當時是台南最高的一棟建築物。隨著日治時期結束,林百貨也跟著走進了歷史。

1644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2014年林百貨重新開張,轉型成文創百貨,裡面的商品都具有獨特風格。

1645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今天來林百貨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王建民攝影展。

1646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的那段風光日子,是很多台灣人難以忘記的回憶。

1647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林百貨於二戰時曾被盟軍轟炸,當時的彈孔仍在。

1648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頂樓可以眺望周遭的市景。

1649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林百貨是全台唯一設有日本神社的百貨公司。

1650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頂樓的電梯井。

1651台南市中西區林百貨.jpg

 

圖:在台南旅遊而不帶伴手禮回家,這是不可能的事。在客林台包買了小時候喜歡的糕仔和菱角酥、南瓜饅頭、核桃卷、小圓糕、麵粉酥、迷你膨餅,一共570元,今天的行程大勝利。

1552台南市中西區克林台包.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