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雖然沒有地名標示,現在的位置應該是在五分山。  右圖:走到了一個平台,平台上有路燈,但沒有任何座椅。

 

 

 

圖:過了平台,可以看到好多條交錯的山路,今天看到好多人撐傘爬山,形成有趣的畫面。

 

 

圖:第一次到虎頭山,不知要選那一條路,看到正對面的山谷有條筆直的階梯,像極了涓涓瀑布,我決定走向這條天梯。

 

 

圖:要到對面的山谷,我要先走下我所在的山頂,階梯上有個數字168,不是祝人一路發,是指我要往下走168個階梯。

 

 

左圖:往下走很容易,山谷下有個簡陋的逸仙園。  右圖:逸仙園內躲著一隻吉娃娃,2個月前虎頭山被發現許多被棄養的吉娃娃,不過這隻小狗有主人的,主人在亭內高歌。

 

 

 

左圖:往下容易往上難,爬上對面的山頂,因為陡度大,中途幾乎沒有遮陽處,整個人喘翻了。今天爬山竟忘了帶水,只帶了一包鳳梨。  右圖:左右都是泥土地,左邊傳來轟隆隆的聲音,顯然人氣較旺,所以我轉往左邊。

 

 

 

圖:不遠處有一大片紅土地,這裡稱為停機坪,大熱天的,要在上面停駐還有點痛苦。

 

 

左圖:大空地是玩遙控飛機的熱門場地,玩家不會那麼無聊爬大老遠的山來這裡玩,他們是開車上來的。  右圖:大空地的下方有個幸福亭,可以遮陽,但風不容易吹進來,所以有點悶。

 

 

 

圖:幸福亭的旁邊則是幸福花園,所謂的花園,只有種了一堆開的不是很茂盛的小花。

 

 

左圖:大部份的登山客都從幸福花園旁的山路走,這應該是回去的另一條路,我也走向這邊。  右圖:一路上有一些亭子在路邊,比我前來所走的路還熱鬧。

 

 

 

左圖:走著走著,又看到一個平台。  右圖:平台上標示著地政處精密導線點。

 

 

 

圖:這個平台也可以眺望桃園市區,白頂的圓形建築就是桃園巨蛋,往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圖:登山客穿梭在對面的山路,這個情景在虎頭山很常見。

 

 

左圖:走這條回程的路輕鬆多了,而且路程不算很長,不過一邊沒有欄杆,和迎面而來的登山客交錯時要小心一點。  右圖:回到這個階梯式運動場,這裡剛剛去程的時候有經過,從這裡,我直接轉往虎頭山公園的方向。

 

 

 

圖:出去旅遊時,常常要順便懷念先人。

 

 

圖:出現一個花頂涼亭擋在路中間,我快速繞過去。

 

 

圖:走到了位於虎頭山公園下方的桃園孔廟,牌樓雖美,但下方的鐵門是一大敗筆。

 

 

圖:孔廟前廣場的一側是桃園高中,許多學生在水池涼亭看鴨看鵝。

 

 

圖:孔廟環境莊嚴清幽,但遊客並不多。

 

 

圖:從孔廟側門進入,紅柱金瓦,富麗堂皇。

 

 

圖:最近剛好要實施基測,牆上掛滿祈求高分的紙條。

 

 

圖:孔廟後方就是虎頭山公園,這裡可謂人潮洶湧,是今天看到人潮最密集的地區。

 

 

圖:兒童樂園佔地不小,是虎頭山公園的一區。

 

 

圖:終於可以在這個販賣部補充水份,買了一瓶運動飲料。

 

 

圖:幸福是什麼?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公園玩耍,就是一種幸福。

 

 

圖:圓形彩色花圃旁邊是鐵線花圈隧道。

 

 

圖:代表母愛的袋鼠母子,對小朋友而言,成長的過程有母親陪伴就是母愛。

 

 

圖:兒童樂園裡的每一個遊樂器材,都可以看到小孩子高興的玩樂。

 

 

圖:兒童樂園上方是野餐區。

 

 

圖:隔著一條馬路就是經國梅園,係為紀念蔣經國德澤而設。這一趟前來,我對這個地方抱著高度的期待,我認為應該類似至善園或雙溪公園般漂亮。

 

 

圖:從梅花形的窗望向園區,美麗的庭園即將現形。

 

 

圖:首先我看到號稱有四十多種種類的小竹林。

 

 

圖:竹林旁種有許多樟樹。

 

 

圖:有幾條步道。

 

 

圖:最後看到一個沒有水的池子。

 

 

圖:期待越高,失落越深,整個園區和虎頭山其他地方沒什麼差別,除了大門外,看不到任何地方和蔣經國先生有關聯,只好抱著失望的心情踏上離園的路。

 

 

延伸閱讀:2007.5.26桃園虎頭山(2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