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山標高251公尺,為桃園市的最高點,是市民假日休閒的熱門去處,可謂是桃園市的後花園。

圖:到達虎頭山公園的牌樓,攤販聚集,馬上感受到熱鬧的氣氛。

 

圖:面對牌樓往右看,可以看到桃園巨蛋。

 

 

左圖:在牌樓左手邊,則隱藏著老舊的民房。  右圖:民房邊養雞又養鴨。

 

 

 

圖:穿過牌樓,公路兩旁盡是攤販,吃的、用的、玩的,一應俱全。

 

 

圖:馬路的右邊有座橋,往右轉走過橋後是假日花市,規模並不算太大。

 

 

圖:通過假日花市是傳統市場,有許多看起來很吸引人的小吃,在台北不容易看到。

 

 

圖:傳統市場旁有一條鐵路,為1967年興建的桃林鐵路,起於桃園車站,迄於台電林口火力發電廠,用於載運燃煤,隨著經濟發展,桃林鐵路卸下近40年的工業運輸功能,自2005.10.27轉型為免費客運,星期一至五每天4班,共有5個站,長約11公里。

 

 

圖:走回前往虎頭山的馬路,桃林支線迎面而來。

 

 

圖:鐵路穿過馬路後,隱約看到一個簡易月台,三不五時就有行人或機車穿梭月台上。

 

 

圖:這個月台是桃林支線的一個中途站「桃園高中站」,想必這個支線的乘客以學生為大宗。

 

 

 

圖:在馬路上立著注意火車的交通號誌,鐵路穿過馬路,馬路邊並沒有設置柵欄。

 

 

左圖:一路上看到很多路邊理髮,生意興隆,統一價格100元。  右圖:香噴噴的流動三輪車咖啡。

 

 

 

圖:經過了一連串的攤販,看到了香火鼎盛的宏德宮。

 

 

左圖:到了宏德宮後往左轉,開始登上虎頭山。  右圖:看到了第一個涼亭,亭頂上長滿了綠草,像是阿兵哥偽裝的鋼盔。

 

 

 

圖:路邊立著超小型的「虎頭山公園」石碑,對照後面的雜草,看起來有點怪怪的。

 

 

左圖:虎頭山的步道設置完整,但目前有部份路段施工中。  右圖:坐下來休息一下,今天的午餐是剛剛買的鳳梨,香甜多汁,還是台灣的水果最好吃。

 

 

 

圖:座椅前有一棵樹,被砍斷的一截樹枝,還滿像一隻小動物爬在樹上。

 

 

左圖:與我同行的雕像,手指前進的方向。  右圖:走到桃信亭後,研究指標時,相機掛在胸前,莫名其妙被一名男子不禮貌的問我相機是要照什麼? 從這裡開始分成三條路,往右是三聖宮,中間是登山步道,往左是虎頭山公園。

 

 

 

圖:桃信亭旁有一個景德祠的牌樓,先走到這裡看看。

 

 

圖:牌樓雖大,但景德祠有點簡陋,沒有大門,所以名為祠。

 

 

左圖:依照慣例,每次出遊,都要拍一些石獅。  右圖:又看到一個小巧可愛的「虎頭山公園」標示牌,不低頭根本看不到。

 

 

 

左圖:前往明倫三聖宮的路上,一樣是攤販林立,很多東西平常看不到,逛起來特別有趣。  右圖:椰子肥皂和肥皂絲,看起來是手工製造的。

 

 

 

圖:各種泡漬食品,應該也是自製的,一旁還有跌打損傷的藥材。

 

 

圖:中古日本武士刀,不知這種東西好不好賣?

 

 

圖:站在馬路上,三聖宮下有個雄偉的九龍噴水池,乍看之下還滿驚豔的。

 

 

圖:踏上階梯,石麒麟鎮守在通關處。

 

 

圖:通過石麒麟這一關,還得再過關老爺這一關。

 

 

圖:明倫三聖宮旁有個日月台,上面放著劉備、關公、張羽,三聖宮正是紀念桃園三結義的廟宇。

 

 

圖:三聖宮只有二層樓,但整個廟宇雄偉壯觀,廟身每一吋都精雕細琢。

 

 

圖:廟前龍柱栩栩如生,宛如活龍攀爬石柱之上。

 

 

圖:羅漢雖能降虎,但此地為虎頭山,誰勝誰敗還很難說。

 

 

圖:登上三聖宮二樓,視野開闊,桃園都會盡收眼底。

 

 

圖:走回桃信亭前,接著開始登山,小黃狗在路邊偷得浮生半日閒。

 

 

左圖:一路上看到很多體操場,每個體操場都有名稱,名稱比美比勇猛。  右圖:走到觀景台,這裡是眺望桃園市的另一個好地方。

 

 

 

圖:今天天候不佳,往右看,白色的建築是新光三悅百貨。

 

 

附錄:桃園巨蛋

 

圖:桃園巨蛋為全國第一座薄膜構造建築,晚間燈光投附出來,猶如一頂超大燈籠。

 

 

圖:縱橫交錯的鋼條顯現出現代感,桃園巨蛋算是桃園市的地標之一。

 

 

延伸閱讀:2007.5.26桃園虎頭山(2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