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西堤幫前公司的同事慶生,享受完美食後,在另一位同事的推薦,決定到長安東路一段的 ARTCO DE CAFE 品嚐下午茶。典藏咖啡館為典藏藝術家庭公司跨入的餐飲業之一,所以整個咖啡館佈滿了藝術與收藏,是個有獨特特色的咖啡館。

 

左圖:玻璃外牆的典藏咖啡館一共五層樓,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算是大型咖啡館。  右圖:店前的騎樓沒有太華麗的佈置,但已隱約透露出藝術的氣息。

 

 

 

圖:一入門是點餐櫃檯,我們點了典藏精選咖啡、黑豆米抹茶、水果茶及鬆餅、蛋糕等餐點後,到後方的取餐區領取飲料,鬆餅則由服務生稍後端送。

 

 

圖:點餐區及取餐區之間是藝術迴廊區。

 

 

左圖:端著咖啡走到樓上豈不是不方便?跌倒了怎麼辦?  右圖:不會的,因為店裡就有電梯,服務生熱心的幫我按下所要到的樓層--2樓。

 

 

 

圖:二樓有一代大師朱銘的銅雕,店家擺飾咖啡館毫不手軟。

 

 

圖:我們坐在二樓後側,旁邊的玻璃櫥窗內也有藝術作品,所以坐起來特別舒服。

 

 

圖:黑色磚牆與壁上掛著當代創作,形成一個創意發想的角落,提供了一個沉思的好地方,除了我們嘰哩呱啦的亂叫,其他的顧客都安安靜靜的閒聊、看書或上網。

 

 

圖:走到樓上參觀,三樓一側掛著明亮的現代藝術,典藏以推廣藝術文化的經驗,營造餐飲美學,創造新的文化產值,這裡的環境絕對不同於一般的連鎖咖啡店。

 

 

圖:三樓的樓梯角落擺的朱銘銅雕比二樓的還大,氣勢則一樣生動。

 

 

圖:三樓另一側掛著以牛仔褲創作出的超大型作品「安昌村」,為韓國年輕當代藝術家崔素榮的細緻創作,這個作品相當令人讚嘆。

 

 

圖:四樓的創意空間除了藝文講座外,也可看看經典畫作展示,我們在輕鬆的氛圍中親近藝術。

 

 

圖:五樓是吸煙區,陳列了大量另類藝術品,皆是以金屬廢棄物為素材。

 

 

圖:五樓的空間比較明亮,各樓層的風格皆不相同。

 

 

圖:五樓外側另有空中花園,住膩水泥叢林的上班族,邊喝咖啡,邊享滿眼綠意,身心壓力都可完整抒發。

 

 

圖:五樓也有定期的音樂會,是個集合口感、香味、視覺與聽覺的全方位享受的好地方。

 

 

 

圖:典藏咖啡館環境清幽,擺設有質感,香脆的鬆餅不用淋醬就很好吃,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

 

 

圖:今天為朋友慶生,以一個 Cheese Cake 當生日蛋糕,祝朋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