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機車環台進入倒數幾個小時將要結束,應該要找個地方來一場慶功宴。我想起還在奇摩部落格的時代,曾與一位住在雲林莿桐的格友阿賓偶有交流。當時台灣還沒推動什麼青年返鄉的政策,鄉村的年輕人大量外移到大城市,因此對這位格友在故鄉的奉獻與努力,有很深刻的印象。慶功宴的地點就選莿桐吧!

 

圖:莿桐是個再標準不過的農鄉,下午5:23,從台1線(延平路)進入莿桐鄉,路旁是熟悉但又百看不膩的清新稻田景色,我也樂於再一次的將眼前的風景收納在我的腦海中。

0410雲林縣莿桐鄉台1線

 

圖:進入市區,經過莿桐國小,校園的教室大樓正在整修,看起來大樓將變身成歡樂的彩色城堡。

0411雲林縣莿桐鄉莿桐國小

 

圖:傍晚的街道,沒有川流不息的人車,這個地方,正以屬於她自己的節奏,不停的流動著。

0412雲林縣莿桐鄉市區

 

圖:很難想像在這樣的一個鄉村地方,竟然有一間城市等級的咖啡館。這間「芒果咖啡館」位於中山路上,外觀有點像早期華麗的巴洛克式街屋,但又融合了現代與歐洲的元素。而大門的兩側及上方,卻又張貼了傳統對聯,整體有一種多元的協和感。

0413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咖啡館外擺放了流線造型的桌椅,看了就有一種「坐下來,好好休息」的感覺。是的,是應該走進去好好休息。

0414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走進咖啡館,有很溫馨的沙發座椅,還有能讓人放鬆的布玩偶及抱枕,就好像來到一個溫暖的客廳。

0415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選定了座位後,慵懶的半躺坐,這一刻,我的心情瞬間純淨,雜念差不多都被淡化掉。

0416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櫃檯的物品琳瑯滿目,有一分的雜亂,但更有九分的豐富。

0417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一旁牆壁架上有各種咖啡及周邊商品,這裡的自家烘焙的咖啡在宅配市場有很高的評價。因此喜歡咖啡的人,來到這裡,看了一定也喜歡。

0418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芒果咖啡館共有兩層樓,趁餐點還沒上桌,靜悄悄的走上樓梯。在這間氣氛好的咖啡館裡,不能有「喧嘩」兩個字。

0419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樓梯兩旁也有各種有趣的小物品,爬樓梯不是一件苦差事,因為好奇心被點燃了,每走一階,都能看到一件新鮮事。

0420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為什麼一開始會提到格友阿賓?因為這家芒果咖啡館由當地子弟返鄉創業設立,同樣都是農鄉年輕人為家鄉打拼的故事。廖老闆曾在醫院擔任藥師,與其妻返鄉創立這間咖啡館,為這個平靜的鄉村,點燃出一個閃耀的新亮點。

0409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走進咖啡館,不單是為了一杯咖啡香或是一頓好料理,也為了這間咖啡館的風格,以及好咖啡背後的故事。

0422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二樓的座位很「書香」,我也可以假裝是一位初級的文青,假裝很愛看書,假裝很懂的畫作。

0423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我點的餐點是「波隆牛肉丸肉醬麵」,358元。一開始送上了清爽新鮮的蔬果沙拉和可口的濃湯,杯、盤都是純白色系,餐具只是料理的襯托,不會搶走料理的風采。

0424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主食波隆牛肉丸肉醬麵有巧妙的裝盤,像個俏皮的頑童開口大笑。牛肉丸的口感很有彈性,肉醬帶有香濃的茄香,攪進義大利麵裡,特別順口。

0425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至於飲料,非得升級不可,升級可享半價折扣。選了這裡的招牌「芒果咖啡」,160÷2=80元。芒果咖啡是這家店的獨門花式咖啡,底層有芒果冰沙,中間是咖啡,上層是鮮奶油和芒果冰淇淋。攪拌後喝了一口,咖啡苦香和芒果香氣給合後,產生了多層次的奇妙口感。

0426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圖:最後是店家自製甜點,品質媲美高級甜點店。另外店家自繪的杯墊,滿漂亮,被我偷偷的帶回家,做為這次環島行的一個紀念。

0427雲林縣莿桐鄉芒果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