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騎腳踏車,偶爾騎一騎,感覺真自在,儘管日正當中,和我一樣不畏烈陽的人不算少,應該都是台中縣市的居民。 

 

圖:潭雅神綠園道,自行車天橋是潭雅神自行車道的一大特色,騎到神岡時,在承德路的上空出現了第一個天橋。


 

 

圖:小朋友騎不上去,改用牽的。


 

 

圖:崇德路,我沒有騎上天橋,特地繞到崇德路上,不是怕和小朋友一樣,騎不上天橋,純粹亂騎而已。


 

 

圖:潭雅神綠園道,大馬路沒什麼新鮮的東東,於是轉回自行車道。


 

 

圖:騎上天橋,比我想像中的容易,在天橋下有幾間不錯的景觀餐廳。


 

 

圖:天橋上的自行車圖樣。


 

 

圖:自行車道經過神岡的每個村子,路邊都有這樣的歡迎牌。


 

 

圖:神岡算是潭雅神綠園道中規畫的比較周詳的一段,景觀佈置比較多。


 

 

圖:路邊的波斯菊花海,只有我一個人有興趣,其他的人都直接呼嘯而過。


 

 

圖:柚子長在車道旁,吊人胃口。


 

 

圖:穿過了中山高速公路。


 

 

圖:進入社南村,請記得蛇行。


 

 

圖:和牛杯杯一起休息。


 

 

圖:路邊的彩繪。


 

 

圖:第二個自行車天橋出現。


 

 

左圖:在天橋上看來往的車輛。  右圖:下面是民生路,這回我又要離開自行車道,騎向大馬路。


  

 

圖:大夫第,騎向大馬路,主要的是為了前往「社口林宅」。


 

 

圖:社口林宅又稱「神岡大夫第」,在門外有個半月池,有風水上「聚氣」的作用,也是很好的防火系統。


 

 

圖:大夫第為日治初期保良局長林振芳所建,初期規模大致於光緒元年(1875年)完成,是一座四合院建築。


 

 

圖:大夫第上有難得一見的螃蟹圖雕,正、反兩面各一隻。


 

 

圖:比較特殊的還有連續的三角形突出木雕,看起來像小朋友玩的積木卡在上頭。


 

 

圖:大夫第的色彩豐富且外型細緻,因此被定為國家三級古蹟。


 

 

圖:遠看正門,看到門邊有貓的圖案,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古厝上畫貓。


 

 

圖:走進一看,這只是一個當做信箱用的鐵盒。


 

 

圖:可能還有人居住,大夫第的大門深鎖,不能進入,從門外向內張望,只能勉強看到一小部份。


 

 

圖:前院種的大樹是荔枝樹。


 

 

圖:看起來好好吃,真希望主人突然出現,然後請我吃一把他們家的荔枝。


 

 

圖:大夫第旁邊的房屋,樹木修剪的很漂亮,不知道和大夫第有沒有關係?如果有的話,快出來請我吃荔枝呀!


 

 

圖:潭雅神綠園道,參觀完大夫第,重新騎回自行車道,一口氣騎到紅圳頭義民祠,這個義民祠和林爽文之役有關。


 

 

圖:經過神岡村福德祠,拍照時,樹下的老伯伯一直瞪我。


 

 

圖:騎上第三個天橋,這個天橋的外型比較簡單,但不醜啦!


 

 

圖:紅庄田園咖啡,13:12,應該找個地方休息吃午餐,剛好紅庄田園咖啡就在前方。


 

 

圖:在自行車道上看紅庄,分成咖啡屋及前方庭院兩個部份。


 

 

圖:其實在咖啡屋後面,還有更漂亮的後花園,這才是精華所在。


 

 

圖:選了花架下的坐位,雖然日頭赤炎炎,但花架下很涼爽,非常的舒服。


 

 

圖:用餐前,先欣賞紅庄的花花草草。


 

 

 

圖:芭樂樹長出小小的芭樂仔。


 

 

圖:只想吃點輕食,點了一個吉士蛋糕,50元,香香軟軟,一瞬間就被我解決了。


 

 

圖:一杯卡布奇諾冰沙,100元,原本以為這種天氣,咖啡冰沙很快就變成碳烤熱咖啡,沒想到坐一個小時,喝到最後一口依然是冰沙。


 

 

圖:還點了一份洋葱圈,60元,這裡的洋葱圈不是用冷凍食品油炸,而是新鮮的洋葱現切現炸,因此更能吃到洋葱的脆甜。


 

 

左圖:店家招待的手工餅乾,免費。  右圖:紅庄自己種的芭樂,也是免費。


  

 

圖:小白沒給人家消費,偷偷跑進來睡覺。


 

 

圖:潭雅神綠園道,休息夠久,重新騎上自行車道,接著在路邊看到住家養的山豬,一直吃不停。


 

 

圖:還有鴕鳥,一直扭不停。


 

 

圖:騎到高鐵高架鐵軌下方時,覺得自行車怪怪的。


 

 

左圖:下車一看,慘了!我把老闆的自行車弄壞了,怎麼辦?怎麼辦?東看西看,找不到附近有自行車店。  右圖:只好打電話給老闆,完蛋了,老闆叫我留在原地不要跑,他拿了傢伙立即趕過來修理我。


  

 

圖:反正只有7.2公里,乾脆把自行車留在原地,趕快逃離現場,大不了回家之後,再把抵押的健保卡掛失。


 

 

圖:半個小時之後,老闆騎著電動自行車趕來,我還來不及下跪磕頭道歉,老闆搶先說了五、六聲「歹勢」,原來是偶搞錯了,人家老闆剛才是說他要帶個前輪和工具來幫我修理。我很想問老闆,租車費才100元,這樣你有沒有倒賠呀?


 

 

圖:神岡車站,騎到山皮村時,路旁停放了一架F-5E戰鬥機。


 

 

圖:這裡是以前的神岡車站,今天騎了這麼久,總算看到一個大型的公共休憩空間。


 

 

圖:大型的公共休憩空間,很多人在這裡休息,自然也來了很多攤販。


 

 

圖:沒停留太久,因為我還有下一段路要騎。


 

延伸閱讀:2009.5.30單車暢遊潭雅神(3之1,潭子、豐原篇--潭水亭、潭子肉丸城、潭雅神綠園道、豐原廟東夜市之金樹鳳梨冰.正老牌麵線糊、…)

延伸閱讀:2009.5.30單車暢遊潭雅神(3之3,大雅篇--潭雅神綠園道、六寶公園、清泉崗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