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去不成,在南化又捨棄了太多行程,結果中午時分就抵達玉井,原本計畫夜宿的地方,變成了中途站,接著在玉井的行程,我得好好按計畫走,千萬別再東刪西刪。 

 

圖:芒果產業文化館,12:10,進入玉井後,直奔玉井市區,首先注意到芒果產業文化館上的大芒果,可是文化館的大門深鎖,沒開。


 

圖:老牛伯豬血店,把機車停在玉井農會的騎樓,撐把傘,先找個打牙祭的地方。


 

圖:豬肺粿?什麼玩意啊?切一盤試味道。豬肺粿是老闆將洗淨的豬肺灌入粉漿蒸熟,沾上芥末醬油一起吃,豬肺粿本身沒什麼味道,一份30元。


 

圖:魚焿內有裹粉油炸的魚塊外,還有豬肉,口味很合我的胃,一碗才20元。


 

圖:主食是炒麵,一份20元。老闆娘真聰明,看到我在拍照,主動加送一小碗的豬血湯,要我吃吃看,嗯!豬血很鮮,完全沒有腥味。


 

圖:市區,吃飽後,在市區裡閒晃,基本上沒有目標,隨便走走,看到巴洛克式街屋時,證明了這裡在日治時代曾經繁榮過。


 

圖:也有些紅磚屋頂老房子,房屋的型態很多樣,一起共存在這個地方。


 

圖:亭仔腳一直是台灣建築的一大特色,最初是為了因應台灣多雨的天氣而大量採用,現在則多半做為私家的停車場。


 

圖:松茂茶莊旁邊是桃源茶室,我想這是兩家賣茶葉的商店比鄰而開。


 

圖:結果不是,茶莊賣的茶以斤兩收費,茶室賣的則是另外一種茶,以小時收費。


 

圖:基督教會的造型雖然簡單,但維持著傳統教會的外觀。


 

圖:教會的圍牆上則是大量的古埃及圖騰。


 

 

圖:有別於基督教會的異國風,天主堂則融入中式建築的樣式,形成了東西混合風。


 

圖:「本季本產芝麻欠收,暫不售油」,老闆真誠實,沒拿進口芝麻混充。


 

圖:接著看到一位很神氣的人,一直盯著對面的肥料店。


 

圖:北極殿,玉井的主要信仰中心是北極殿,外觀不若大型寺廟宏偉,但歷史相當悠久,可追溯至明末時期。


 

圖:玉井分局龍具石,騎上機車,原本想去噍吧哖紀念公園,但經過玉井分局時,想到前天在牡丹的民宿,看到報紙介紹玉井分局後方有個小庭園,於是我繞到分局的後方。


 

圖:主角是2.2公尺高的龍具石,1994年砂石場魏老闆在藍鳥山下的曾文溪河床挖到,轉捐給玉井分局,安置於後院,並做了風水的配置。魏老闆的老婆於年底生下三胞胎男嬰,「一摸得男龍具石」逐漸聲名遠播。


 

圖:玉井運動公園,離開市區後,轉向虎頭山的路,中途經過了玉井運動公園。


 

圖:外牆的造型還不錯,一摸應該可以考100。


 

圖:進入運動公園不是為了跑步運動,也是為了公園漫步,純粹是借個洗手間。


 

圖:虎頭山、余清芳紀念碑,接著經過了芒果園,看到樹上滿滿的芒果樹,我決定今年夏天要吃100個芒果。


 

圖:往虎頭山的路不難找,整條柏油路,恰好雨也停了,因此我可以放心的往山上衝。


 

圖:虎頭山標高只有258公尺,5分鐘不到,我已經衝到山上。


 

圖:想花錢的可以到山間咖啡店,不想花錢的到觀景台上看看就好。


 

圖:視野真好,整個玉井鄉盡收眼底,刪才我就是在那裡面閒逛。


 

圖:甚至遠眺更遠處的台南平原也沒問題,等會我將往那裡前進。


 

圖:東側的群山是阿里山山脈,山上塗了一層厚厚的鮮奶油。


 

圖:日治時期發生的噍吧哖事件,虎頭山也是一個古戰場。


 

圖:於是1981年在虎頭山上闢建了余清芳紀念碑古戰場,公園內的的綠草頗讓人流連。。


 

圖:抗日烈士余清芳紀念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