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最早的時候,天津街靠近鐵道的這邊,有一條限行人通行的地下道,是當地人來往前、後車站的通道。而很早的時候,地下道的外面,有一間驛站食堂餐廳,帶有懷舊與些許政治色彩。現在,地下道已經封閉,而這家驛站食堂儘管地點隱密,依舊高堂滿座。我們家竟然一直到今天,才首次光顧這家餐廳。

 

圖:驛站食堂的外觀很簡單,像是隨機搭建而成的建築,被幾棵高高的樹圍繞其中。

0713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紅磚牆壁、木頭柱子、樸實的桌椅,這家餐廳走懷舊風。

0714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處處陳列著老櫥櫃或各種器皿,擺放的沒有規則,甚至於略顯雜亂,卻又像有些鄉下人家的真實屋況,雜亂出一種親切感。

0715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讓人會心一笑的「殺朱拔毛」。

0716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老東西還能不能使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遺留下來的那份情感。

0717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這裡是高雄市區沒錯,這裡沒有三合院房屋也沒錯。但是走進這家餐廳,就像走到一戶鄉下人家。

0718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驛站食堂靠巷弄的這一邊。

0719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這裡的料理可以單點,也有套餐。對於一家人來到這裡吃飯,驛站梅花餐是很好的選擇。整份梅花餐包含了半鍋白飯和一壺飲料,我們選的飲料是紅茶,屬於帶有糖香的古早味紅茶。

0720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花雕醉雞腿是很受青睞的一道冷菜。雞腿肉不乾不柴,花雕凍帶有淡淡花雕酒香,但是沒有酒的辛嗆味。

0721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樹子炒野蓮炒的清爽,這裡的料理都大大一盤,份量很可觀。

0722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九層塔煎蛋煎的綿密,這裡出餐的速度很快,而且都是熱騰騰的端上桌。

0723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客家小炒以魷魚、豆乾、葱段和豬肉為主,味道很開胃。

0724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蛤仔魚丸湯的蛤仔都經過嚴選,蛤仔肉都大大一個。

0725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最後一道是紅燒魚,淋醬偏向重口味,但是魚肉保持鮮嫩。這樣子一份驛站梅花餐的價格是990元,只能以「秀擱大碗」來形容。

0726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我們另外加點了葱爆牛肉,120元。不但牛肉爆的香,就連葱段和洋葱也都爆的夠味,我們吃到連一小段洋葱絲都不留。

0727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圖:另外加點了清炒空心菜,120元。空心菜只以大蒜清炒,就能炒出空心菜的脆度。整體而言,這裡的料理口味家常,而且是很標準的高雄家常味,有一種旅人回家吃飯的感覺。

0728高雄市三民區驛站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