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走出綠洲山莊,往右可以看到外型可愛的牛頭山,宛如一隻大牛趴在海邊,不過今天的行程會先略過。

 

 

圖:綠島東北方一帶的環島公路會上坡到山上,從山上俯看荒蕪的進德山莊,屋頂早已失蹤。

 

 

圖:下一個景點是觀音洞,入口的公獅不但腳踩圓球,嘴裡還含著圓珠。

 

 

左圖:有公獅,就有腳踩小獅的母獅。  右圖:再穿過這個舊式的涼亭,觀音洞就會映在眼簾。

 

 

 

圖:觀音洞是一座天然石灰岩洞,這裡有許多石灰岩特有的景觀。

 

 

圖:觀音洞的鎮洞之寶,高約1公尺的石觀音,自然形成,傳說係菩薩化身。

 

 

左圖:在一旁有許多鐘乳石及石筍,大致上尚未遭到人為破壞。  右圖:石灰岩常見的伏流,流水從岩石流出,又流進岩石裡。

 

 

 

圖:另一邊的伏流,壁頂上有一隻石龍,水中有一隻石龜,蔚為奇觀。

 

 

圖:離開觀音洞,從環島公路往下望,有一處背山面海的平坦地,名為柚子湖,這是綠島最早開發的村落。

 

 

圖:在柚子湖的最北側有一個巨大海蝕洞,很少有遊客會前來。

 

 

圖:從海蝕洞望向太平洋,是不是很像台北的石門洞?從這個角度看,左邊、右邊各像一張側臉。

 

 

圖:換個角度看,海蝕洞變了一個外型,與美國地圖有點相似。

 

 

圖:走到海蝕洞前方,一個個巨石躺在藍天之下。

 

 

圖:回頭看海蝕洞,離大海有段距離,仍能形成這麼大型的海蝕洞,大自然的力量不可小覷。

 

 

圖:最前端的巨石像隻趴著的猴子。

 

 

圖:中間突出的巨石像是一隻鹹蛋超人裡的怪獸。

 

 

圖:柚子湖裡並沒有湖,只是一個平坦彎澳,走進柚子湖,馬上感受到平靜的氛圍。

 

 

圖:高處的突出巨石像一隻望海的獸神。

 

 

圖:藍天與白雲貼在柚子湖的上空。

 

 

左圖:海蝕洞前是千奇百怪的珊瑚礁石,有點難走。  右圖:錐形的大岩石,像是一個大石粽。

 

 

 

圖:好像一隻仰躺的老虎。

 

 

左圖:獨立突出的尖石像是戴魔術帽的精靈。  右圖:從另一側看,像是手環在背後的老者。

 

 

 

圖:柚子湖的另一側遺留數幢硓「咕」(註:正確是石字邊,但打不出這個字)石矮房,從遠處望過來,是一幅田園小築的的風光,不過原來的居民早就搬往他處。

 

 

圖:柚子湖海灘上生長大片馬鞍藤、蔓荊,一片生機盎然。

 

 

圖:離開柚子湖,回到環島公路,太陽已西下,看不到夕陽,西邊的天空殘留一抹紅霞。

 

 

圖:趁著天未暗,我們到達下一站海參坪,這裡闢有一條長約400公尺的石階步道,連結環島公路與景觀台,稱為小長城。

 

 

圖:觀景台的風勢強大,南面的海上可見哈巴狗岩,超像一隻哈巴狗,後面還有狗尾巴和狗便便。

 

 

圖:哈巴狗岩旁邊的岩石像揚起風帆的帆船。

 

 

圖:再過去的海岬因有一個海蝕洞,仿佛一個躺著睡覺的人,名為睡美人岩,聽說頸部受長年海蝕,終會如同野柳女王頭一樣斷裂。睡美人岩邊的白色沙灘因為前往不易,目前留有大量的星砂。

 

 

圖:夕陽西下,但東邊的天空因為顏色反射,呈現出淡淡的殘紅。

 

 

圖:在景觀台往北看是柚子湖,以及獨立於海中的島卵岩。

 

 

圖:海潮洶湧,在石塊周圍形成漩渦,旁邊的大石宛如一隻癩蝦蟆。

 

 

圖:天色漸漸變暗,綠島的環島公路幾乎沒有路燈,而且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所以應該離開了。

 

 

圖:今天的晚餐在「東昇溫泉羊肉爐」吃羊肉爐,羊肉帶皮、帶骨的都有,完全沒有羊騷味,中藥湯底用木炭慢火熬製,連同凍豆腐等配料及麵線,平均一人不到150元。

 

 

左圖:這家店是東昇溫泉美肉爐,餐廳沒什麼特別裝璜,完全以真材實料取勝。  右圖:吃完晚飯,循著另一邊的環島公路準備回鹿野山莊,在中途看到小貓空民宿,招牌與台中東海別墅一帶的餐廳有幾分相似。

 

 

 

左圖:在南寮街開始出現一些商店和路邊攤,在這一攤將摩托車停下。  右圖:雖然吃的很飽了,但是難得來到綠島,看到新奇的東西還是想嚐試,先來一顆海草丸。

 

 

 

圖:其實停下來的真正原因是看到了飛魚,飛魚有季節性,不是任何時間都吃的到,理所當然要來一尾,大尾的一條100元,肉質細緻清甜,但是魚刺很多。

 

晚上沒有再安排什麼活動,因為隔天4:00就要起床,所以帶著飛魚和海草丸直接回旅館。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1,鹿野山莊、綠島海草冰、18海浬餐廳、綠島燈塔、將軍岩、綠洲山莊、…)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3,牛頭山大草原、慈航宮、燕子洞、大哥隧道、福地洞天、…)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4,馬蹄橋、大白沙、紫坪潟湖、帆船鼻大草原、…)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5,綠生活海草冰、海之物語商店、綠滿園海草麻糬專賣店、大哥的故事、台東「豬窑」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