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大哥隧道的前方有一座馬蹄橋,外型和馬蹄無關,純粹是因為橋邊緣上方山壁稱為馬蹄嶺斷崖。  右圖:既然稱為橋,橋下應該有一條小河。

 

 

  

圖:探頭一看,橋下是太平洋侵蝕而成的海蝕溝,也就是說,馬蹄橋是橫跨太平洋的「大」橋。

 

  

圖:馬蹄橋外的海邊有一塊大岩石更像半沈沒的軍艦。

 

  

圖:再往前,出現了一個超大的海蝕溝,除了有橫跨海上的白沙橋,凹壁邊亦有環狀公路,這個海蝕洞可能就是看不到龍蝦的龍蝦洞,外面的浪花滿天飛,洞內海水則相當平穩。

 

  

圖:很快就看到大白沙,這裡算是綠島難見的大片沙灘,適合戲水,同時這裡也是難度較高的潛水區。

 

  

圖:所謂的沙灘,其實是珊瑚及貝殼碎片組成的貝殼沙,在整個綠島所看到的白沙都是貝殻沙。大白沙是遊客喜歡撿拾星砂的地方,可惜找了一會,我們並沒有找到。

 

  

圖:日正當中,下一站是紫坪潟湖,因濱海與珊瑚礁陸地相連,由珊瑚礁所構成的「環礁潟湖」與外海隔離,形成了平行於海岸線的潟湖。

 

  

圖:紫坪潟湖因內有海草,因此湖水呈紫,不過今天前來,看不到湖中有紫菜,也看不出湖水帶有半點紫色。

 

  

圖:潟湖前方有兩個巨石,輪廓像極了山豬與小狗相對峙,為潟湖帶來生動的剪影。

 

  

圖:紫坪潟湖清澈平靜,讓人忍不住想撈起一把湖水。

 

  

圖:從左、右兩個角度看潟湖,湖水風光一樣漂亮。

 

 

  

圖:紫坪潟湖周邊的珊瑚礁地形、湖間帶動植物生態豐富,是從事自然觀察的好場所。

 

  

左圖:潟湖的景觀千變萬化,聽說清晨、下午、日落是全然不同的景緻。  右圖:各種的潮間植物爭豔鬥奇,處處可見鮮艷的花朵。

 

 

  

圖:潟湖中的小珊瑚岩,像是一隻躲在大石頭後面的小動物。

 

  

左圖:紫坪潟湖離公路有段距離,循木棧步道可以抵達。可能是要走路的關係,大部份的遊客都會跳過,所以這邊的自然生態完整,隨便就能看到鑲在岩石內的貝殼化石。  右圖:這裡有比較多完整的珊瑚及貝殼,不用刻意尋找,選一個地點蹲下來,隨手一找就可以找到一堆。

 

 

  

圖:我離海鳥距離甚遠,稍微往海鳥的方向移動,馬上激出一片群鳥翔舞海面的畫面。

 

  

圖:離開紫坪潟湖,接著到達了綠島最東南角的位置帆船鼻,帆船鼻高為約36.8公尺的珊瑚礁海階平台,循步道可登其上。

 

  

圖:帆船鼻的下方是朝日溫泉,所以可常見礁上有遊客站在崖邊往下拍照。

 

  

圖:登上帆船鼻,出現了豁然開朗的綠色草坡,坡上早就駐足了許多遊客。

 

  

圖:帆船鼻大草原向太平洋往上延伸出去,踏上大草原,有徜徉綠草、藍天、碧海之間的幸福。

 

  

圖:帆船鼻東側另有向下延伸出去的海岬,能更貼近大海,但沒看到遊客前往。

 

  

圖:近看向東延伸的海岬,草地上留有人行的痕跡,我們沒有過去,不知道會不會另有天地?

 

  

圖:所有的遊客都往向東南延伸的岩礁走去,我們也決定跟著他們的步伐。

 

  

圖:今天是這位仁兄望海的日子,坐在崖邊,險象環生。

 

  

圖:往下看有一個超大岩石,如同一隻望向大海的大金剛。

 

  

圖:礁岩下的海邊是白沙、綠草、裙狀珊瑚、清澈淺水、湛藍大海,層次分明。

 

  

圖:走到延伸出去的草原之上,才發現更前方還有繼續向下向外延伸出去的小平台,前往小平台的路狹小難行,只能容納一個人通行,想走過去要有點勇氣。

 

  

左圖:3位美女在小平台上拍照,拍照的人在崖邊拍的入迷,在旁看的人是替她們猛捏冷汗。  右圖:綠島的海是藍寶石般的藍,也像大量藍色水彩倒入水中一樣漂亮。

 

 

  

圖:從小平台向下看,有一塊像頑皮小猴子的礁岩。

 

  

圖:帆船鼻下方是朝日溫泉,全世界僅有3處海底溫泉之一,參觀券30元,溫泉券200元,但事先向旅館或餐廳購買只要180元。

 

   

圖:這是新建的露天SPA池,美的有五星級的水準。

 

  

圖:海邊有三個圓圈浴池,隨著漲退潮,水溫不一樣,兼有三溫暖的效果。

 

  

圖:邊泡溫泉邊看海,此景只應天上有。但我個人建議泡溫泉晚上比較適合,一方面白天太熱,一方面帆船鼻上三不五時有照相機往下拍,白天泡只會變成免費的泳裝模特兒,我這幾張照片就是從帆船鼻上往下拍的。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1,鹿野山莊、綠島海草冰、18海浬餐廳、綠島燈塔、將軍岩、綠洲山莊、…)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2,牛頭山、觀音洞、柚子湖海蝕洞、哈巴狗岩、睡美人岩、東昇溫泉羊肉爐、…)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3,牛頭山大草原、慈航宮、燕子洞、大哥隧道、福地洞天、…)

延伸閱讀:2007.4.22-23綠島無憂無慮二日遊(5之5,綠生活海草冰、海之物語商店、綠滿園海草麻糬專賣店、大哥的故事、台東「豬窑」咖啡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