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在中正一路看到老朋友。6年前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朋友遭逢不幸,本來以為連最後一面也看不到,沒想到老朋友一欉好好,又活跳跳的蹦出來了。

 

 

《前言》

 

說到炸雞,許多人難以忘懷德州炸雞的美味,這曾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品牌,從1986年成立第一家門市,到2002年3月改名加州炸雞,同年7月突然爆發財務危機,發不出員工薪水,不幸黯然宣布倒閉。

原本以為德州炸雞從此走入歷史,宣告成為國定古蹟,然而幾位當年的老員工重新集結,並於去年底選擇在大高雄地區重新出發,短短幾個月已經拓展出5個分店,而且第6個分店將於本月在博愛路開幕。

 

《本文開始》

 

昨天晚上在台南陶板屋提前慶祝母親節,餐後回到高雄,經過摩斯漢堡時,阿姨突然說那家速食店的門面和以前有一家德州炸雞很像,不提還好,一提我馬上想起消失6年的德州炸雞事實上已悄然出現高雄街頭,於是我說德州炸雞好像重新開幕了,結果住高雄、屏東的家人、阿姨們完全不知這回事。

今天早上,特地請台北的朋友幫我上網搜尋德州炸雞的地址,之後看到媽打開冰箱拿菜,我叫媽不要煮了,因為今天中午,我要飛奔到中正一路的德州炸雞。

媽說她也要去,順便打了電話問屏東的阿姨們要不要去,結果阿姨們中午果然出現在我家門口。

 

圖:騎木馬的小騎士是我的老朋友,以前唸書時,我常窩在德州炸雞裡面看書吹冷氣,因為我覺得在所有的速食店裡,德州的座位安排最不會相互干擾。

 

 

圖:今天風很大,門外的小騎士看板倒在地上,把他扶起來照相,照完他又被風吹倒

 

 

圖:這家店應該有2樓吧!可是找不到樓梯,而且從外面看2樓暗暗的,看來只有開放1樓。

 

 

圖:和以前的德州炸雞最大的不同,現在多了飯食簡餐和日式小火鍋。

 

 

圖:常看到門外停了汽車,車主下車進來外帶炸雞,買完提了就回到車上。

 

 

圖:雖然佈置的有點零亂,不及麥當勞和摩斯的整齊舒適,但是能看到德州炸雞重現江湖,心裡還是很高興,武林界的炸雞排行榜要重新洗牌了

 

 

圖:店面不大,大約有4-5種椅子,生意算不差,顧客進進出出。

 

 

圖:菜單和以前差不多,以前有的,現在也都有,阿姨還頻頻追問店長,屏東市什麼時候要開分店?

 

 

圖:開始用餐,薯條和以前一樣,外酥內軟,剛好我最喜歡這樣的薯條,不過形狀好像和以前不一樣,以前是捲髮,現在是直髮。

 

 

圖:香噴噴的洋葱圈非常好吃,至於小雞塊,可能普通了一點。阿姨這時才想起,她們以前最喜歡吃的是德州的蝦香堡。

 

 

 

左圖:檸檬雞腿排,已經去骨,有檸檬的香味。  右圖:Why?沒有咖啡?只好喝柳澄汁。

 

 

 

圖:就是他!就是他!征服多少人的胃!味道和以前一模一樣,外皮脆,雞肉嫰,摸起來不會太油,但是一口咬下去,清澈鮮美的雞油會滴滴流下。住台北、台中的人羨不羨慕呀?要不要趕快搭高鐵到高雄吃德州炸雞呀?

 

 

圖:哇!秀色可餐的雪白香肩。

 

 

吃完德州炸雞,我們前往好市多,因為今天阿姨本來就要去好市多,不是專程來吃德州炸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