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致上來說,台灣西部海岸為沙岸地形,東部海岸為岩岸地形,但並非絕對,東部也有漂亮的海灘,如新城鄉的七星潭風景區。
新城於1874年漢人開築台灣後山三路,福建陸路提督羅大春領兵十三營,築宜蘭蘇澳至花蓮,路通駐「新城」,而成地名。 

 

圖:曼波公園,從花蓮市的193縣道進入新城鄉,天氣由晴轉陰,15:51到達七星潭風景區,第一個景點是曼波公園。


 

 

圖:曼波公園沒有大樹,只有一片草原與步道,可惜這片草原被可怕的鬼針草攻佔,我很討厭這種會黏衣褲的外來種野花,所以不想走進去。


 

 

圖:直接在馬路上看公園裡的阿呆。


 

 

圖:七星潭遊客中心,經過七星潭遊客中心,感覺裡面好像變成自行車的服務站。


 

 

圖:嘉豐定置漁場,從遊客中心前的小路騎到七星潭海岸,海邊有個船型觀景台。


 

 

圖:七星潭又名月牙灣,為一新月型的海灣,有著最優美的弧度。


 

 

圖:在七星潭的海階上佈滿了礫石,這裡是挑撿奇石的一個好地點。


 

 

圖:也有海釣的釣客。


 

 

圖:昔日的七星潭是花蓮定置漁網最興盛的地方,現在規畫成風景區後,仍有部份的定置漁場。


 

 

圖:七星潭社區,進入七星潭社區,社區雖小,但有滿滿的漁村風情。


 

 

圖: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潭曾是柴魚的生產重鎮,2002年柴魚工場走進歷史之後,隔年改建成柴魚博物館。


 

 

圖:進去柴魚博物館參觀,一切的場景皆規畫的不錯,但是,只能拍攝入口的地方,其他的地方不改拍。


 

 

圖:柴魚博物館的側門外,亦是七星潭社區的一部份。


 

 

圖:在1樓的販賣部試吃餅乾、魚肉乾、調味湯之後,買了一包柴魚賀喜燒,35元。


 

 

圖:外加一盒包裝精美的鰹魚餅,120元,盒子很大,但餅乾只有一小包,不過味美無腥味,還不錯。


 

 

圖:七星潭賞星廣場,狹長的七星潭海岸規畫成許多公園,往北走,先是賞星廣場。


 

 

圖:因為有一團員工旅遊團,所以一堆人,多半是東南亞的外勞。


 

 

圖:七星潭石雕公園,石雕公園和觀星廣場連在一起,大多是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作品。


 

 

圖:花蓮的石雕不愧遠近馳名,擺放在海邊,讓七星潭海岸更添風情。


 

 

圖:七星潭是大地巧奪天工的傑作,走在海邊,那捨得離開?


 

 

圖:七星潭濱海休息區,繼續往北騎,看到停車場就停下來,這裡是七星潭濱海休息區。


 

 

圖:很多人早我一步,早就坐在海邊休息。


 

 

圖:近黃昏的時候,看著漁船緩緩劃破海面,心情反而變的平靜。


 

 

圖:有人坐著,有人站著,有人躺著,有人亂拍。


 

 

圖:亂拍藍配綠的情侶。


 

 

圖:再拍不藍不綠的情侶。


 

 

圖:康樂漁市場,雖然這裡是翻車魚的故鄉,但是翻車魚的數量越來越少,而且翻車魚不好吃,大家千萬不要吃,這種笑咪咪的可愛大魚,怎麼有人捨得吃?


 

 

圖:花12線,準備從花12線騎到台9線,經過空勤部時,裡面亂燒東西,計大過乙支。


 

 

圖:台9線,轉到了台9線,差不多該找住宿的地方,途中經過了一個漂亮的原住民雕像。


 

 

圖:上豪民宿,天黑前,在台9線旁找到一家上豪民宿,每個房間都好大,住一晚800元。晚上看著新聞,又有一個薔蜜颱風形成,而且來勢洶洶的朝台灣撲來,我必須改變我的行程。


 

 

圖:第二天6:50準備出發,昨天天色有點暗,無法拍攝民宿外觀,今天出發前補拍1張,除了1樓的七十一和彩券不中行以外,整棟都是民宿。


 

 

圖:台9線,天氣不錯,旁邊是層層山巒,這樣子騎車也是一種享樂。


 

 

圖:路邊有芋頭田,田後有黃牛,昨晚的颱風預測應該不會黃牛。


 

 

圖:直行的台8線通往太魯閣國家公園,但是薔蜜颱風要來了,我必須縮減行程,而且最近燕子口才發生落石傷人事件,所以,我很自然的向右轉,不過不是買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