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太麻里的多良之後,下起了詭異的太陽雨。原本計畫從東68線右轉,走一趟達仁鄉的山區部落之旅,但到達昭龍宮時,驚覺一旁達仁的山區,已經堆疊一層又一層的烏雲,這樣的天氣,我不想走產業道路,於是我改變了行程,直接南下。

行經大武時,台9線的上空依舊是藍天白雲,但天空下的馬路卻是傾盆大雨,我從來沒看過這種奇怪的晴雨同存,繼續南下,陽光漸漸退場,陰雨天正式來臨。 

 

圖:哭泣湖畔石頭屋,從199縣道進入牡丹鄉,到達哭泣湖畔的石頭屋,電視節目曾經報導這裡的米酒咖啡,我想嚐上一杯。


 

圖:入園要50元,例假日開放,非例日要預約,今天不是假日,但大門開著,沒人看守,於是我走了進去。


 

圖:經過了野牡丹花區、檳榔生態區、竹林生態區,每一區都不大,算是袖珍版的生態區。


 

圖:野薑花香水蓮生態區頗有氣氛,可惜此時天空依然飄著雨。


 

圖:前方傳出聲音,有一團遊客在對面,於是我走過了野薑花園。


 

圖:總算看到了石頭屋,這裡是由排灣族董牧師親手打造的民宿,在碰到主人之後,繳交了50元,現在我總算可以正大光明的參觀。


 

圖:走到石頭咖啡屋,今天不是營業日,沒有賣咖啡,只能在這裡享受安逸的氣氛。


 

圖:負責坐檯的是一隻米克斯貓咪,當我要離開時,牠捨不得的喵~喵~喵~喵~喵~


 

圖:湖畔的石頭屋是民宿,今天有一家四口訂了房,準備住在這裡。


 

圖:離開石頭屋,沿著湖邊的199縣道而行,老天爺還是哭個不停,淚水直接灑在哭泣湖裡。


 

圖:東源村,經過東源村時,野薑花園依舊,可惜沒有盛開的野薑花,去年在此聞到的濃郁芳香,可惜今年沒有。


 

圖:旭海村、我家民宿,老天爺也未免太傷心了,哭的這麼利害,在滂沱的大雨中,我無法尋找水上草原,16:56,我已抵達了旭海村。


 

圖:雨真的太大了,於是在旭海溫泉公共浴池外的涼亭躲雨,同時盤算著今天的住宿地點。


 

圖:我以為溫泉區有很多旅館,結果旭海村沒有,看到路邊的民宿指標,轉過去後又看不出在那裡,還好我還是發現了馬路旁的我家民宿。


 

 

圖:旭海村的居民以排灣族為主,但經營民宿的是一對台籍夫婦,老先生只會說台語,整間民宿清潔的非常誇張,不僅房間乾淨,連樓梯走道也摸不出半點灰塵,於是我選了一間1000元的房間。


 

 

圖:儘管老天爺還在哭,但天色尚未昏暗,因此放下行李後,我迫不及待的走出民宿,在村落裡閒逛,對面的步道畫過了田野,但走過去後,什麼也沒有。


 

 

圖:小小的村子,仍有零星的商店,有的堆滿了原住民風的服飾。


 

 

圖:在村子裡掛著「搶救原住民語言」的布條,一如我剛才跟民宿男主人的對話,男主人必須加倍用力的聽,才能聽懂我二二六六的台語。


 

圖:沒看到小吃攤,所以晚餐只在這家商店買了洋芋片及餅乾。


 

圖:在這個原住民的小村子,路旁有許多精緻的彩色圖雕,這比偷偷摸摸的城市塗鴉漂亮多了。


 

左圖:房屋多半是水泥屋,偶爾夾雜的泥磚屋。  右圖:原住民部落主要的信仰中心自然是教會。


 

 

圖:看著一幅又一幅的圖雕,越看越喜歡,圖中包的東西是「阿賣」,把小米豬油肉包在月桃葉裡。


 

左圖:獵山豬、捕旗魚,圖裡盡是原住民的傳統生活。  右圖:晚上還有一房單車環島三人組入住,其中一位是拍「我女兒每天照顧我,一天一粒」廣告的那位老先生。第二天早上6:39女主人為大家準備了湯麵當早餐,淋上女主人自製的小辣椒油,味道特別的香。。


  

 

圖:旭海大草原,老天爺哭了那麼久,大概累了,今天一大早沒下雨,吃完民宿的早餐後,我前往距離不遠的旭海大草原。


 

 

圖:穿過美麗的牌樓後,迎接我的地方叫做廁所。


 

 

圖:早上民宿女主人說過,旭海大草原是黏土地質,下雨天又滑又黏鞋,走路時要走在草上,照著她的叮嚀,我小心翼翼的走在步道上。


 

圖:旭海大草原位於牡丹鼻山,走了5分鐘後,看到了一片草原,一時之間,心中洋溢著喜悅。


 

圖:前方有個涼亭,我想那是眺望美景的好地方。


 

圖:涼亭上的圖騰相當生動,好像圖內蘊藏著靈氣。


 

 

圖:山腳下是牡丹灣,儘管視野霧濛濛的,仍掩不住海灣最美的曲線。


 

圖:我想再走上一段路,無奈老天爺突然想起傷心的往事,淚水潸然落下,我也只好含著老天爺的眼淚回頭。


 

 

圖:199縣道,今明兩天可能都是陰陣雨的天氣,這樣的天氣去佳樂水和墾丁沒什麼意思,於是我改變行程,直接從199縣道回到南迴公路,一個人的旅行就是這樣,想改就改。用時速20公里的速度騎在199縣道上,和去年一樣,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