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過了潭子、豐原和神岡,沒想到平常沒騎單車的我,竟能一口氣騎那麼遠,也沒有一口氣啦!中途只停下來數十次而已,於是我一邊踩、一邊停,接著即將進入大雅鄉。 

 

圖:潭雅神綠園道,呵!阿伯是不是偷騎孫女的腳踏車出來玩呀?


 

圖:依然是鄉村小徑的模樣,騎這樣的路,完全遠離了都市的塵囂。


 

圖:這個我可以解釋,當時工人在畫線時,剛好發生地震。


 

圖:潭雅神綠園道的大雅段以黃色花系為主,阿勃勒成了最多的植樹。


 

圖:和一般的馬路一樣,因為施工,自行車道也有替代道路。


 

圖:經過了六寶社區福德祠,廟旁的大樹長的雄壯威武。


 

圖:自行車道與大馬路交會,目前正在興建新的自行車陸橋。


 

 

圖:搞不清楚後面還有沒有路?在大馬路旁休息一下,順便看看後面來的單車接下來怎麼走?


 

 

圖:好幾位單車族繼續騎向前面的小路,我想之後應該還有路。


 

 

圖:結果在施工的天橋下出現可怕的天堂路,我好怕輪胎又爆掉,再破的話,不知道老闆還會不會理我?


 

 

圖:後面路段的自行車變少了,許多住戶在自行道上散步,還有貓和狗也在上面逛大街。


 

 

圖:經過了一群不怕人的貓,真的不跑嗎?不怕被我捉到籃子裡,載著一路兜風。


 

 

圖:六寶公園,旁邊出現一條特色拱橋,而且我聽到對面傳來很大聲的外省口音,「山東饅頭~」


 

 

圖:趕快騎過去,這…,賣山東饅頭的老杯杯跑太快了,沒看到人影,只看到一輛「給愛麗斯」的車。


 

 

圖:附近住戶在六寶公園聊天,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


 

 

圖:潭雅神綠園道,重新上路,路邊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圖:清泉崗車站,騎到了清泉崗車站,1957年因為軍事用途,興建了神岡線軍用鐵道,1999年廢線,從此清泉崗車站變成沒有火車經過的月台。


 

 

圖:後面是清泉崗副食品供應站。


 

 

圖:月台前保留一段鐵軌,也留下了軍用鐵道的最後記憶。


 

 

圖:一旁陳列了3輛M48A3戰車,特色是裝甲厚、火力強、省油料、機動高,咦!每一型戰車的簡介都這麼寫,那麼這一型的戰車到底有什麼獨特的特色?


 

 

圖:好多人不想騎腳踏車,爬到戰車上,想把戰車開到自行道上。


 

圖:來了一位老杯杯對著我說:「小滴底,我問泥呀!☆#&△@」,後面聽不懂,於是我不管老杯杯問的是什麼問題,趕緊回答:「我不知道,我不是這裡的人。」


 

圖:清泉崗位於潭雅神綠園道11.5公里處,我以為這裡是終點,在這裡停留了好一陣子。


 

圖:遇狗追逐時可以水壺噴水?不好吧!如果真的噴到狗,保育人士會說我虐待弱勢狗群,假裝丟石頭就好了,這招簡單又實用。


 

圖:潭雅神綠園道,發現還有人繼續往後騎,原來自行車道還沒結束,繼續騎,這一段自行車道規畫的太牽強,根本就是騎到別人家裡。


 

圖:又變回原先的悠悠小徑。


 

圖:越來越有公園的感覺,甚至於有小朋友在路邊丟棒球。


 

圖:自行車道好像變寬了,路邊用鋼筋折成的裝置,像是蓋到一半停工。


 

圖:中部科學園區,前方有好大的廣場,小山丘上站著一位神秘的紅衣小女孩,真怕她和偷吃油的小老鼠一樣,咕嚕咕嚕滾下來。


 

圖:前方的兩棵大樹是最佳的觀景區。


 

圖:站在大樹下向前眺望,大片玉米田後面是台中科學園區。


 

圖:還能眺望高鐵,以及後面看不清楚的大雅街區。


 

圖:終點到了!挑戰潭雅神綠園道成功。最後循原路一口氣騎回去,來回里程超過25公里,腳開始酸了,請問有沒有人要騎單車環島?千萬要記得,不~要~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