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在高雄市瞎晃,最近一年多每次回高雄,有機會的話就往高雄縣或屏東縣跑,反而忘了多看這個城市一眼。一年多來,這個城市好嗎?

(後註:素記素食煎餅暫停營業) 

 

圖:素記煎餅,我也喜歡當個晚起的鳥兒,早上10點才出門,先在後火車站一帶找尋早餐,經過熱河二街與天津街的交叉口,發現了一家很好吃的「素記素食煎餅」。


 

圖:很多素食格友不斷的宣揚吃素的好處,我這一餐如果再吃肉,就太對不起諸位草食性格友。高雄市的小吃給我的印象多為傳統小吃 ,不像台中那麼有變化,但這家煎餅很獨特,是我從來沒看過的。


 

圖:素記的餅皮是特製的素食餅皮,不是一般早餐店的葱油餅皮,所以成本較高,光吃這個餅皮,清香而有嚼勁,就覺得很好吃。


 

圖:真正讓我覺得特別的是這裡的野菜醬菜煎餅,我想吃辣,所以點了韓國泡菜煎餅,泡菜煎餅不是單純的把罐頭泡菜包在饀餅裡,老闆娘會先把泡菜和素肉絲放在煎盤上熱炒,所以相當入味。


 

圖:我覺得口味獨特又好吃,索性再買2個高麗菜煎餅當午餐,入味的素肉絲和脆甜的高麗菜口味很搭,比普通的葱油餅好吃多了。素肉絲是老闆娘每天先滷過處理,不是冷凍食品或生素肉絲加熱而已,因此醬燒煎餅只能限量供應,下午3點左右就收攤了。


 

圖:一般香濃的杏仁茶很好喝,但越喝越口渴,素記的杏仁茶是淡杏仁茶,清涼又解渴,一杯才10元。


 

圖:今天買了3個醬燒煎餅100元,1杯杏仁茶10元,這裡的醬燒煎餅很獨特,好像別的地方買不到,還有很多種口味,下次回高雄時,再來試試別的口味。

 

 

圖:高雄巨蛋,今天沒有很充裕的時間,我只想亂亂走,經過高捷巨蛋站時,想起高雄捷運很多站都很漂亮,巨蛋不知道怎麼樣,下去參觀,ㄎ~ㄎ~ㄎ~,壁畫真可愛。


 

圖:浮出路面,上頭剛好是三民家商,操場的手球隊正在認真的跳街舞,不是,是認真的操兵。


 

圖:路邊有自助式的自行車出租系統,改天我也來踩踩看。


 

圖:巨蛋完工後,第一次親近感受,原本計畫下個月的高雄世運期間,回高雄挑幾個比賽項目欣賞,可能無法成行了。


 

圖:很多人都去過漢神巨蛋,我還沒去過。


 

圖:今天仍然沒進去,我對購物並不熱衷,我只想在外面亂亂走。


 

圖:漢神巨蛋的櫥窗很漂亮,把紐約第三大道百年老店搬了過來。


 

圖:路邊開出一朵朵鮮艷的花。


 

圖:今天是世界捐血日,巨蛋廣場正在舉辦捐血活動。


 

圖:高雄世運吉祥物在舞台上表演,一位是高妹,一位是雄哥。


 

圖:明誠公園,博愛路上有幾個公園綠地?我不知道,經常走的路,我不見得瞭解。


 

 圖:愛河之心,我知道愛河之心,這裡我來過,我喜歡在橋上散步。


 

圖:客家文物館,客家文物館在同盟路上,這裡我也來過,人不多,但建築物很漂亮。


 

圖:親子公園,還有對面的親子公園,上次來主要為了看光之塔,今天走往我沒走過的步道。


 

圖:高雄的天空,除了多變化的雲朵,總有一片揮不走的霧氣。


 

圖:這一年多來,高雄依然是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