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踩完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綠廊之後,一直想找機會再遊另一條潭雅神綠園道,可是一想到騎腳踏車,就覺得好懶,懶了兩年多,今天總算提起勁,玩趟單車暢遊潭雅神。 

 

圖:潭子車站,早上睡的有點晚,從台中搭火車到達潭子車站時,已經9:41。


 

 

圖:潭子第一市場,潭雅神綠園道在鐵道西側,但我從車站東側出站,因為我想先到第一市場解決民生問題。


 

 

圖:潭水亭,還沒找到想吞食的早餐,先找到了潭水亭,原先我以為潭水亭只是一個涼亭,今天來到這裡,才知道潭水亭是觀音媽廟,而且是潭子鄉最具規模的廟宇。


 

 

圖:相傳乾隆年間,有一尊木觀音像由上游隨水流下,潭仔庄人如獲至寶,尊為「水流觀音」,並興建潭水亭。


 

 

圖:潭子肉丸城,吃這個好了,潭子肉丸城是傳承兩代的五十年老舖。


 

 

圖:真高興,看到白色的甜醬,這才是肉圓最標準的淋醬,在台北吃不到這種風味。


 

 

圖:肉圓30元,油豆腐湯20元,油豆腐很嫰,湯頭清淡的恰到好處。


 

 

圖:潭子圖書館,通過地下道,走到車站西側的台3線,往潭雅神綠園道前進。


 

 

圖:潭子圖書館外的長欄掛了好多潭子風情的畫作。


 

 

圖:有些是潭子的旅遊景點,用畫作介紹潭子的特點,這樣的方法很不錯。


 

 

圖:潭子國小,經過了潭子國小。


 

 

圖:潭子加工區,接著是潭子加工區。


 

 

圖:好奇的走進潭子加工區,結果裡面都是外勞,供蝦咪攏聽嘸。


 

 

圖:潭子加工區外面的公車亭。


 

 

圖:好熱的天,到小7買瓶水,心裡一直猶豫著是否真的要騎腳踏車?


 

 

圖:潭雅神綠園道,10:57到達潭雅神綠園道的起點,潭雅神綠園道係利用軍方舊鐵道興建,橫跨了潭子、豐原、神岡、大雅,全長約14公里。


 

 

圖:只看到一家「順風自行車出租店」,不選這間店都不行。


 

圖:我知道我的手氣不好,買水果總是挑到酸的,所以現在挑自行車,請老闆幫我挑一輛比較好騎的自行車,這一輛自行車一整天隨便我騎,才100元。


 

 

圖:這是歷史上的一刻,大新百首度踏上潭雅神綠園道,記者來拍照呀!


 

 

圖:整條自行車道平穩好騎,但車道較窄,現在經過第一個考驗……地下道。


 

 

圖:騎在綠園道上,感覺還不錯,像徜徉在鄉村小路上,其中潭子這段,路樹以紅花色少為主。


 

 

圖:這個時段比較沒車,高興怎麼騎就怎麼騎,看我用單輪騎車,算了!我不會。


 

 

圖:前面的汽車沒有違規,因為自行車道一路上與許多馬路交會,所以要小心,不要把人家的愛車撞一個洞。


 

 

圖:這位阿伯和阿嬤也沒有違規,敬老尊賢一下,給人家方便嘛!


 

 

圖:經過了潭富路的交叉口時,臨時起義,何不騎向馬路?看一看這個鄉村的另一個面貌。


 

 

圖:潭富路,我看到了搖曳的稻田、林立的電線桿以及一棟棟的透天厝。


 

 

圖:隨便騎向不知名的小路,沿著溝圳,前方有什麼?我也不知道。


 

 

圖:隱約看到路邊的老房子,前院有超級茂盛的荔枝樹,上頭結滿了吃不完的荔枝。


 

 

圖:潭雅神綠園道,騎回自行車道,後面還有很長的路。


 

 

圖:沿路有些波浪型車道,一騎就上癮,好玩!


 

 

圖:經過了紅通通的土地公廟。


 

 

圖:騎腳踏車和走路果然差很多,輕輕鬆鬆就騎了1.2公里。


 

 

圖:雖然不會累,但是有個涼亭,停下來意思意思,第一段的潭子、豐原段差不多已經征服了。


 

 

《附錄》時間先跳到晚上,挑戰完潭雅神綠園道,之後到豐原的廟東美食街吃晚餐。

 

圖:豐原廟東美食街,夭壽,每家店生意都好到爆,千辛萬苦的擠到金樹鳳梨冰,好不容易等到一個位子。


 

 

圖:點一份涼丸,25元,光看清涼帶Q又有彈性的外皮,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可是冰涼的東西,裡面真的是肉?


 

 

圖:真的是肉,涼涼的吃,不會覺得奇怪,反而少了油膩。


 

 

圖:再來一碗鳳梨冰加杏仁露,35元,吃的出鳳梨天然的酸甜香,比西門町那家好吃,加上杏仁,味道很搭。


 

 

圖:接著又挑了一家正老牌麵線糊。


 

 

圖:點了一碗魷魚嘴蚵仔麵線,55元,點的時候覺得價格不便宜,老闆把麵線端上來時,才知道這裡的麵線比較大碗,這樣價格算合理,而且魷魚嘴和蚵仔都不錯吃,相當符合我的口味。


 

 

圖:加上一盤臭豆腐,40元,醬料直接加在臭豆腐裡面,配上清爽的泡菜及黃瓜絲,這個我也很滿意。


 

 

延伸閱讀:2009.5.30單車暢遊潭雅神(3之2,神岡篇--潭雅神綠園道、社口林宅大夫第、紅庄田園咖啡、神岡車站、…)

延伸閱讀:2009.5.30單車暢遊潭雅神(3之3,大雅篇--潭雅神綠園道、六寶公園、清泉崗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