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鼻頭角的海角山色,我已嚮往許久,逼得我不得不欣喜參與這次活動。依照工作人員的行程建議,從龍洞灣公園旁的鼻頭角步道濱海線開始出發,一路將直攻鼻頭角燈塔。
 
圖:鼻頭角步道濱海線,接近11點的時候漫步在海邊,今天沒有雲層抵銷紫外線的侵蝕,不過看到那麼多釣客不畏烈日長時間站在岩礁上,和他們比起來,我這樣曬太陽只算是小兒科。


 

圖:因為各種奇妙的怪石,真想在這裡停留久一點,不過顧及後面的行程,得好好控制時間才行。


 

圖:東北角山海景觀的精華,這裡盡有,在讚嘆美景之餘,也沒忘了尋找其他的配角,像是小小貝殼。


 

圖:隨海浪拍打而翩翩起舞的翠綠海草。


 

圖:古靈精怪的蟹老闆。


 

圖:往前走的每一步,總能發現新的驚豔,前方的岩石酷似超大隻的變色龍。


 

圖:這個大概是變色龍的蛋。


 

圖:楚河漢界,畫的清清楚楚,蕈狀岩的世界裡,也分成好幾個國度。


 

圖:這個呢?縮小版的台東八仙洞。


 

圖:中央伍為準,向中看齊!


 

圖:今天的觀眾席坐無虛席。


 

圖:今天的豆腐無限量供應。


 

圖:崖壁上隱約有幾個人頭。


 

圖:另外有一隻小白鯨。


 

圖:整段濱海線步道僅走了一半,依照主辦單位的推薦路線,接著走上階梯步道,準備切入燈塔線步道。


 

圖:沿著海岸線能親近奇岩海景,登上高處能眺望海景,有另一種樂趣,這一片鼻頭海濱,怎麼看怎麼美。


 

圖:鼻頭角步道燈塔線,11:29,切到鼻頭角步道燈塔線的地方,剛好是海天亭,在這裡取得第二枚闖關貼紙。


 

圖:濱海線以釣客為主,燈塔線則以遊客為多,這條步道平穩好走,橫亙在海邊山崖上。


 

圖:找到第一個跳海平台,ㄟ~,觀海平台。


 

圖:前方的步道,看起來帥呆了!為何沒有過度人為開發的地方,總是比較漂亮?


 

圖:到達第二個涼亭,想也知道,今天能遮陽的地方,不可能多安靜,所以就不停留了。


 

圖:下方的斜坡上有一片望月坡草坪,真神奇!大自然不同的地形透過任意組合,總能變化出意想不到的美景。


 

圖:稜谷線交會處之後的燈塔線步道為危險指數略高的路段,遊客反而多了起來。


 

圖:海側無護欄,遇雨天偶有落石,不過依今天的狀況看來,應該沒什麼問題。


 

圖:狹窄路段舖成木板路,依照指示牌靠左而行,這時千萬別鐵齒,走右側如果剛好木板鬆動翹起,整個人準備彈出,然後在空中連轉33圈後掉進海裡。


 

圖:遠遠看就很奇特的冰淇淋岩石。


 

圖:看起來很嚇人的指標,路中央的大石不知道是不是刻意留下來當證據的?

 

 

圖:果然是落石路段,下方變成破碎的海岸。


 

圖:接近燈塔線步道的盡頭,左側通往觀景平台,右側通向鼻頭角燈塔,先走右邊的路。


 

圖:11:54抵達鼻頭角燈塔,一如大部份的燈塔,鼻頭角燈塔也是管制區域,不能進入。


 

圖:潔白的鼻頭角燈塔,雖然不能進入,但光用看的就很滿足。


 

圖:折返後改走通往觀景平台的步道,這條路線繞過燈塔的後方。


 

圖:觀景平台建在地勢險要處,幾乎每個來這裡的遊客,都要拍照留念。


 

圖:驚險萬狀的鼻頭角,真是漂亮!以前看別人的照片不能看出個所以然,今天現場一觀,才知道什麼叫做現場的震憾感。


 

圖:前方較矮的是南子吝山,比較高大的是雞籠山,可惜今天受沙塵的影響,找不到基隆嶼。


 

圖:奇怪的設施。


 

圖:往後望有條奇妙的步道,建築在稜線之上,此時我心想不知道那是那條登山步道?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也要去那裡。



 

圖:從原路折返,不同的角度,呈現出不同的美景。


 

圖:折返到稜谷線步道的這段路,是我的賞花時間,佛氏通泉草的顏色淡雅,因為百花齊放,讓步道增色不少。


 

圖:每朵野花可能都是小動物的生存空間,所以走進大自然時,路邊的野花千萬不要採。


 

圖:小薊綻放出紫色浪漫,看的到嗎?這朵小花裡有2隻小動物。


 

圖:最讓我驚喜的是發現了岩壁上的台灣百合,剛才走過來時竟然沒發現。


 

圖:我也沒注意到那隻豬。


 

圖:鼻頭角步道稜谷線,走到燈塔線與稜谷線的交接處,接著就是探訪稜谷線。


 

圖:步道的軍營不知道有沒有阿兵哥駐守?看起來裡面一個人都沒有。


 

圖:沿著階梯走,步道上的小蜥蜴紛紛逃竄到草叢裡。


 

圖:在涼亭休息,南側是龍洞灣。


 

圖:回望剛才走的路,原來我在燈塔處看到的稜線步道就是這條。


 

圖:西側下方是鼻頭角漁港,也是這條步道的終點。


 

圖:涼亭裡的遊客太多,有一群年輕男女在裡面大小聲,於是我往接下去的步道而行,我發現和我一樣想擺脫那群年輕男女的至少有3組遊客。


 

圖:在下一個平台也沒停留多久,因為那群噪音製造機過來了。


 

圖:12:53即將到達最後一個觀景亭。


 

圖:彎彎曲曲的台2線。


 

圖:春天是萬蟲鑽動的季節,有些蜜蜂穿梭在涼亭裡,如黃胸泥壺蜂,基本上不要招惹它,不至於有安全上的問題。


 

圖:讓人驚悚的鮮豔。


 

圖:最後一段下坡的路。


 

圖:好可怕,一邊走,義大利蜂嗡嗡嗡的聲音一直環繞在耳邊,我只好拉高衣領,謹慎的慢慢走。


 

圖:還好,嗡嗡嗡的聲音沒了之後,接下去進入蝴蝶的王國,成群的蝴蝶在步道旁飛舞,有的蝴蝶藉機炒飯,有的在旁邊偷看。


 

圖:和拳頭一般大的蝴蝶,台灣果然是蝴蝶王國。


 

圖:看到一棟棟房屋時,表示已經接近鼻頭社區。


 

圖:在山下夾道歡迎遊客的小貓。



 

圖:鼻頭漁港,13:20抵達鼻頭漁港,安靜的小漁港,別有一種純樸的美感。


 

圖:讓人失望的是只看到一間海鮮餐廳,不然就是賣石花凍的小攤,沒看到賣小吃的店。


 

圖:真有趣,漁港裡有好多泡芙阿姨。


 

圖:鼻頭隧道,接駁公車的上車處在鼻道隧道前方的鼻頭國小公車站,上了公車,進入隧道前,意外發現兩側開滿了白色野百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