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鼻頭、龍洞春光健行活動從4月10日至5月2日舉行,每逢星期六、日,於福隆遊客中心安排了免費接駁公車,載乘遊客至鼻頭國小、龍洞灣公園、龍洞四季灣、澳底等4個定點,在前3個定點可取得闖關貼紙,集滿3枚貼紙可兌換活動限量紀念品,並有機會抽小摺等大獎。 

 

圖:福隆遊客中心,預估今天是帶點涼意的天氣,因此搶在活動的第一天,早上9:44抵達福隆遊客中心。


 

 

圖:下一班的接駁公車於15分鐘後發車,保握這一丁點的時間,走進遊客中心參觀,以前數次經過他們家大門,從來沒進去捧場過。


 

 

圖:拿了幾份東北角的導覽,蓋了幾枚紀念章,並簡單的參觀裡面的陳列。


 

 

圖:現在有「原木再生緣」的展覽,裡面有數十件漂流木雕刻作品。


 

 

圖:許多作品生動活潑,讓曾經躺在河床、海邊啜泣的漂流木有了嶄新的生命。


 

 

圖:參觀遊客中心的時間很緊迫,匆匆忙忙登上接駁公車,發車前,工作人員介紹了行程建議。這輛公車搭車的人不很多、也不很少,所以氣氛不會太吵雜,但也不冷清,這樣的人數剛剛好。


 

 

圖:龍洞灣公園,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抵達龍洞灣公園,依工作人員的建議在這裡下車,不過實際下車的人數不到一半。


 

 

圖:第一次來這裡,對這裡完全不認識,一開始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圖:有一棟建築物,在裡面取得第一枚闖關貼紙。


 

 

圖:這棟建築物是地質教室,順便參觀一番。


 

 

圖:認識這裡的獨特地質,等下實際行走步道時,才不會什麼都看不懂。


 

 

圖:地質教室外的公園規畫成開放空間。

 

 

 

圖:外面也有一些地質介紹。


 

 

圖:幾個賣當地特產的小攤位,有石花凍和麒麟菜的試吃,很多人擠在一起。


 

 

圖:利用人多混亂的場面,伸手拿了一碗涼拌麒麟菜後趕快落跑,但聞了味道後馬上後悔,重重的海腥味,既然拿了只好含淚吞下,早和道就拿石花凍。


 

 

圖:今天的天氣和我原本預測的完全不一樣,這種天氣可以曬魚乾。


 

 

圖:所以海濱咖啡屋沒有半個客人。


 

 

圖:龍洞灣沿岸的九孔養殖場。


 

 

圖:蔚藍的太平洋。


 

 

圖:鼻頭角步道濱海線,鼻頭角步道旁的鼻頭隧道。


 

 

圖:所有的遊客都往海濱的方向前去,那裡是鼻頭角步道濱海線的起點。


 

 

圖:一踏上鼻頭角步道,看到奇岩怪石密集出現,第一秒就愛上這個地方。


 

 

圖:岸邊的淺灘裡有無數的游魚。


 

 

圖:像虱目魚頭的怪石。


 

 

圖:沒有人工的步道,踩著怪石而行。


 

 

圖:像是生命舞動的化石。


 

 

圖:圓凹洞聚集岩石表面而形成的蜂窩岩。


 

 

圖:因上層較堅硬,長期侵蝕作用形成上粗下細的蕈狀岩。


 

 

圖:在步道起點停留了一點時間,一方面慢慢尋找奇岩,一方面拉遠與前方遊客的距離,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現在我可以在拍照不受干擾的情況下,盡情的探索這條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