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85線離開後壁,進入新營市後改走南74線,意外看到天鵝湖就在路旁,這個景點原本不在計畫之內,但是既然經過了,擇日不如撞期,不妨在此停下腳步。

 

圖:11:30,因為看到路旁的「天鵝湖」意象標示,我驚覺我經過了天鵝湖。

 

 

圖:即然經過了,不妨停下腳步,這裡周邊的路燈上也有天鵝圖案。

 

 

圖:進入園區的廣場兩邊,也有許多天鵝柱子。

 

 

圖:最主要的意象裝置,是湖邊的天鵝噴水池。

 

 

圖:沒看到天鵝,只看到綠頭鴨。此時心中想著,在湖邊看看就好,或是繞一圈?老話一句,既然來了,就走走吧!

 

 

圖:往左邊看,有幾位攝影玩家。

 

 

圖:往右邊看,釣客正在大顯身手。

 

 

圖:我選擇往左走,心想天鵝湖為何沒有天鵝,但是走了一會,突於看到湖上有兩隻黑天鵝。

 

 

圖:黑天鵝一展翅,我才知道黑天鵝的翅膀是白色的。

 

 

圖:木棧道上有幾盞路燈,路燈上停了一隻小黑鳥。

 

 

圖:在接近湖中涼亭時,出現了另一對黑天鵝。

 

 

圖:黑天鵝非常給我面子,向我游過來。

 

 

圖:湖中涼亭中有幾位少年吔,把腳踏車也騎進涼亭裡。

 

 

圖:等下走到白色拱橋後,接著渡橋,剛好可以繞一圈。

 

 

圖:走到白色拱橋時,才知道天鵝湖的面積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圖:天鵝湖原名埤寮埤,為農田灌溉水源,面積13公頃,近年來積極改造,搖身變成都會公園。

 

 

圖:按照原定計畫,走過拱橋就好。

 

 

圖:站在拱橋上,往天鵝湖的內側看,那裡另外有一個觀景涼亭。

 

 

圖:新一代的年輕人,公然在涼亭內玩起愛的抱抱。

 

 

圖:往湖的外側看,兩邊的風情略有不同。

 

 

左圖:剛剛就是從這個步道走過來的。  右圖:過橋後,這一區有一片荷田。

 

 

 

圖:這邊的湖畔規畫了兒童遊憩區,如九大行星。

 

 

圖:好幾隻不會動的木頭動物。

 

 

圖:湖畔另外有小河造景。

 

 

圖:另外有12生肖,嗯!主題有些零亂。

 

 

圖:11:56,走回到入口廣場,一圈走下來,一共看到十多個釣客,似乎來這裡的人,以釣魚的居多。

 

 

圖:結束短暫的停留,繼續走上南74線。

 

 

圖:中途在保安宮前停下來,沒什麼,只因為看到2隻造型奇特的石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