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2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我們上次來宜蘭的時候,有參觀過奇麗灣珍奶文化館。這次我們再來奇麗灣,一方面這次的遊玩路線剛好經過這裡,另一方面是因為奇麗灣珍奶文化館附設了小農蔬食餐廳,恰好我預估到達的時間,將是中午用餐時間。

 

圖:我們好不容易在路邊找到停車的地方,停好車,往奇麗灣走去,這次才發現奇麗灣不限於建築物裡面,連外圍的造景都是奇麗灣的一環。

0293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我們上次參觀過一樓賣場及二樓展示空間,所以我們這次把這兩個區域省略掉。

0294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直接往小農蔬食餐廳走去,整個餐廳的空間很大,雖然人多,但大致上用餐環境還不錯。

0295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中午用餐方式為套餐+自助式蔬食百匯,價格380元,可另外加價升級為牛排或鮭魚頭。蔬食百匯不限蔬食,有在地食材烹煮的在地小吃或漁港小吃,菜色不致於琳瑯滿目,但是精緻度不差。

0296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另外有多種蔬菜及菇類,選擇自己喜歡的蔬食,直接川燙,也可以加進麵條、粄條等,做成乾麵或湯麵。

0297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調味醬料很有質感。

0298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另外是小菜類及當季水果。這裡的菜餚如果被夾光,部份會改供應其他菜色,也就是菜色會有變化。

0299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另外是簡單的關東煮、西點蛋糕及飲料冰品。

0300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我們點的主菜之一是匈牙利燉牛肉。這裡的主餐份量沒有很多,遊客才能品嚐更多的蔬食百匯。

0301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我們事先在GOMAJI購買了餐券,點魚排或雞排,折價為355元。酥脆黃金巴沙魚排也是小小一塊,還好蔬食百匯另外供應了煎魚,喜歡吃魚的人還是可以吃很多魚肉。

0302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蒜香椒鹽雞腿排。這家小農餐廳的蔬食百匯還不錯,可是主餐上菜順序比較混亂,我發現他們不是依客人點餐順序供應,而是一次煎一堆雞腿排或炸一堆魚排,供應各桌。比較少人點的牛排或豬排就可能擱置不做,造成同桌有的人吃飽了,有的人的主菜卻遲遲未上。像我點的豬排就是,後來餐廳退回差價,只收我沙拉吧的費用。

0303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咕咕兒童餐比較像早餐點的餐點,250元。

0304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我夾的蔬食百匯第一盤,9種菜色,排成九宮格,吃到飽也要吃的很文青。

0305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第二盤有煎魚、蔬食類及現煮麵食,擺盤依然要很有咖啡館的氣質。

0306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點套餐另外會附送燈泡珍珠奶菜一杯,燈泡珍珠奶菜是這裡的特色飲品之一。

0307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最後是餐後的蛋糕、水果及咖啡。

0308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用過午餐後,我們到文化館的三樓,三樓有「災防大聖西遊記」的互動體驗小遊戲。

0309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想體驗的人可以先拿取感應卡片一張,然後註冊,這一切都免費遊玩。

0311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這裡利用3C互動,讓小朋友一邊遊玩,一邊認識防災及充實防災知識。

0312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題目很多,所以前一個人和後一個人的答題不一樣。

0313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發射水槍打擊破壞空氣的因子,可想而知,這樣子的遊戲設計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興趣。

0314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小朋友站在線後,一邊跳,一邊消滅空氣污染的元素,讓小朋友跳的很開心。

0315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以投籃的方式問答題目,腦袋要好,運動細胞也要好,優良的小朋友就是要四肢和腦袋瓜均衡發展。

0316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最後抽籤,這是…?

0317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圖:三樓另外附設小朋友的遊戲場,憑消費發票可讓二位小朋友玩30分鐘,大人順便在旁邊小歇一會兒。

0318宜蘭縣蘇澳鎮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