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翻開過去在台中的旅行記錄,其中神岡這個地方,除了因為到潭雅神綠園道騎腳踏車的那一次,就沒有其他的參訪行程了。因為這個原因,今天特別安排了神岡區的小旅行,以便走讀神岡更多的角落。

 

圖:由於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因此神岡在行政單位的地位,由一個農鄉躍升為市區。然而神岡並不因此直接變成一個城市,在區域內,仍有滿滿的農村色彩。

2603台中市神岡區

 

圖:從中78線(中山路)前往主要街區,沿路的樹木都被剪的四四方方,活像一張張倒下來的麻將牌。

2604台中市神岡區中山路

 

圖:在中午的時候抵達神岡路,在街區的巡禮,就從神岡區公所開始。

2605台中市神岡區神岡區公所

 

圖:神岡路上有一家當地人經常光顧的無名肉焿,成為我今天鎖定的目標。有些老店雖然生意很好,但是老闆娘的態度常讓人不敢領教。而這家無名肉焿也算老店,但是老闆娘的態度卻很和樂親切。

2606台中市神岡區神岡路無名肉焿

 

圖:點了一碗肉焿湯,35元。肉焿湯的勾芡濃稠適中,清爽中保有一定濃度,加上許多肉焿塊和筍絲,味道不錯。

2607台中市神岡區神岡路無名肉焿

 

圖:在台中就應該吃最具代表性的炒麵,而且要淋上很多很多的甜辣醬。這炒麵有肉燥和蒜泥調味,口味有雙重變化,加點一個滷蛋,一共35+10元。

2608台中市神岡區神岡路無名肉焿

 

圖:用過午餐後,在這條馬路上走走瞧瞧。無名肉焿的對面是保東診所,是一棟鵝黃色的典型日式房屋。

2609台中市神岡區保東診所

 

圖:街上有一間荒廢的房屋,或許難以引人注目,但是屋上的老磁磚,是隱藏版的亮點。

2610台中市神岡區神岡路

 

圖:順濟宮是創建於清同治6年的媽祖廟,在日治初期,曾以廟宇東廂一部份做為學舍。

2611台中市神岡區順濟宮

 

圖:順濟宮的騎樓燈籠。

2612台中市神岡區順濟宮

 

圖:八仙寺緊鄰順濟宮,創立於同治初年,為主祀李府仙祖的道教廟宇。

2613台中市神岡區八仙寺

 

圖:從神岡國小校門口成排的高聳椰子樹看起來,一定是創建於日治時期的百年學校。

2614台中市神岡區神岡國小

 

圖:神岡國小後側的三角崎零地闢成一個小公園。

2615台中市神岡區小公園

 

圖:神岡路與中山路的交接處,也就是衛生所的旁邊,有一神岡鄉震災紀念碑

2616台中市神岡區大震災神岡庄殉難者追悼碑

 

圖:昭和10年(1935)的一場關山大地震,造成了慘重的傷亡,特立紀念碑以紀念當年的這場世紀災難。

2617台中市神岡區大震災神岡庄殉難者追悼碑

 

圖:紀念碑旁有一座福德祠,除了有茂盛的大樹相伴,另外廟後突起如墓,成為特色。

2618台中市神岡區神岡里福德祠

 

圖:潭雅神綠園道貫穿神岡區的南半部,因此許多馬路都與這條自行車道交會。

2619台中市神岡區潭雅神綠園道

 

圖:潭雅神綠園道接近清泉崗機場的位置,有一座圳前仁愛公園,公園入口處有三架升空的飛機模型,恰好表示這是一座具有「空軍」特色的公園。

2620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公園前有一棵特別的樹,活像一隻頂著超級蓬蓬頭的長頸鹿。

2621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另有幾棵底座呈三角錐形狀的怪樹。

2622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如果單純從入口看進去,這好像只是一個簡單的公園,大樹沒幾棵,設施沒幾個。

2623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可是卻一直看到陸陸續續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走進去。那麼我也跟著走上這條名為飛行大道的橋,進入這個公園。

2624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事實上圳前仁愛公園是神岡最大的公園,佔地2.23公頃。公園的前身是空軍退休官兵宿舍,後來建築物老舊報廢,因此改作公園使用。

2625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公園分為幾個區域,前方突起的小山丘,彷彿一個獨立的城堡,而這個山丘是既有喬木保護區。

2626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另一邊有一個迷彩色的碉堡之類的建築,如果只看外觀,以為這是單純的廢棄建築。

2627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轉個彎走進,哇!這是會讓小朋友大叫一聲「哇」的機堡兒童遊戲區。除了純白色的戲沙區以外,四周有各種像是軍事訓練的小遊戲,可以溜滑梯、攀岩或爬網繩。

2628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各種體能訓練設施,剛好讓小朋友體驗當個小小娃娃兵。

2629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另一邊有一環狀草坪,看起來是一片適合席地野餐的綠地。

2630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不只呢!周圍有環狀圳池,水流不停,成為家長帶小朋友戲水的好去處,而且保證很安全。

2631台中市神岡區圳前仁愛公園

 

圖:離開圳前仁愛公園後,跟著Google Map尋找岸裡文物藝術館,卻被帶到岸裡國小

2632台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

 

圖:既然到了,就走進去。一走進岸裡國小,意外發現這是一間藏深厚文化的一所學校。校園裡除了有紅傳砌成的日式古蹟校舍,這個季節還有開的密密麻麻的杜鵑花。

2633台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

 

圖:校長室樸實的很,一點也不奢華舖張,這才是長輩應有的風範。另外引人注意的是特色對聯,人家沒有藏頭詩,千萬別說人家寫的是「楊桃」。

2634台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

 

圖:典雅的紅磚柱以及木造廊頂。

2635台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

 

圖:原來岸裡文物藝術館在這間小學裡面,只是假日沒有開放。

2636台中市神岡區岸裡國小

 

圖:最後,沿著鄉間小路,走到了中興路,在一片稻田的對面,有一排有著玻璃窗的房屋,莫非那就是我今天最後的行程--田中間豬室繪社

2637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是唷!正是田中間豬室繪社。光聽其名,這彷彿是一個畫圖的工作室,或像一間教導繪圖的教室,那麼一般人可以走進去嗎?

2638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放心的走進去。田中間豬室繪社只有在星期六、日開放,完整的建築是一間合院建築,有正廳和左右護龍。

2639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豬室繪社的位置在右護龍這邊。走向豬室繪社,一如其名,紅磚矮牆上有小豬造型的花盆。

2640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在地上有豬隻陶藝品。

2641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牆上也有豬寶寶的繪圖。

2642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到處都有各種可愛的豬寶寶裝置,又巧又可愛。

2643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不過在豬室繪社看不到真正的豬,只能看到一隻神秘的狗。從我進入豬室繪社,一直到我離開,完全沒聽到這隻狗兒叫一聲,所以這隻狗兒的叫聲是「汪汪汪」、「幺嗚嗚」或是「喵喵喵」,我完全不知道。

2644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豬室繪社是結合藝文、休閒與餐飲的空間,走進餐廳,樹木長在房屋裡,與室內空間結合為一。

2645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隔著玻璃窗,屋外的稻田成為變化萬千的風景,在不同的季節,能看到不同的農田景觀。

2646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屋內的裝潢不浮誇,一切擺設簡簡單單但真真實實,保有懷舊與鄉野的風格。

2647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左邊這排房間由豬圈改建,昔日倒放豬食的孔洞依舊保存。到此,已不難想像為何這裡命名為豬室繪社了。

2648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走進這排房間,就像是一個住家,很難聯想這裡以前是豬圈。

2649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由於老闆娘喜歡及擅長繪畫,因此這裡經常有一些繪畫、插花、陶藝等課程。

2650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牆上的畫作有自由揮灑的風格。

2651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這環境很適合從事一些文青或冒充文青的事情,所以我決定在這角落的位置假冒文青。

2652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這裡的餐點以手作麵包及三明治為主。因為現在是午茶時間,點了焦糖拿鐵及五榖麵包,一共160元,麵包的口感帶有嚼勁,味道很香純。

2653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突然有一隻貓咪跑來偷看我,這隻貓咪沒發出一絲聲響,就偷偷跑走,所以我不知道牠的叫聲是「喵喵喵」、「喵嗚嗚」還是「咩咩咩」。

2654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這絕對只是假冒文青的時間。

2655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圖:離開田中間豬室繪社,很難不愛上這一間被清朗田園環繞的文創小天地。

2656台中市神岡區田中間豬室繪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