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嘉義行,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蘭潭水庫,蘭潭位於嘉義市東郊山仔頂附近,距市區三公里,從八掌溪前往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學校旁就是蘭潭水庫。

  

圖:蘭潭泛月為嘉義八景之一,我發現嘉義市很喜歡在公園種各種顏色的花。

 

  

圖:蘭心亭,要拍這個亭可不簡單,今天看到一對年輕情侶在亭裡竟然情不自禁的長時間熱吻,這個亭可是在馬路邊,一點都不隱密。(不過不是照片裡的人)

 

  

圖:蘭潭古稱「紅毛埤」,相傳為三百年前荷蘭人所鑿之埤,截八掌溪水入此,故稱「蘭潭」。

 

 

 

圖:根公園,潭畔一隅闢為公園,狗造形石景為扶輪社所送。

 

  

圖:根公園的小涼亭及鮮花,這裡適合閒聊、散步、賞湖。

 

 

圖:蘭潭於清朝漸廢,日據時代,「水的長城」嘉南大圳規劃工程師八田與一在他所負責亞洲最大規模水利工程中,將蘭潭築堤為壩作為自來水廠的儲水池,至今仍是嘉義地區自來水主要供應源。

 

  

圖:今天天氣陰,蘭潭呈現一種朦朧美。

 

  

圖:水朦朧,樹朦朧,島朦朧,人也看的朦朦朧朧。

 

  

圖:循著潭邊繼續走,聽說天氣好的時候,潭水清澈可見底。

 

  

圖:小公園步道,舖著亂石,可是並不好走。

 

  

圖:接著看到木桌木椅,潭邊禁止烤肉,但是坐在潭邊野餐也是很有趣的活動。

 

  

圖:環湖巡禮,接下去的步道就要碰到丘陵地了。

 

  

圖:登山步道,這裡是當地人常走的健行步道,往前會看到好漢坡步道及二漢坡步道。

 

  

圖:走沒多久,發現蚊蟲很多,即使行走中,仍會被叮咬,所以只走一小段就回頭了。

 

  

圖:潭邊有環湖公路,路邊的石牆由石板不規則堆疊而成。

 

  

圖:轉到蘭潭西側,喜見潭邊的觀景亭。

 

  

圖:三信亭,看起來像三層,爬上去後發現只有二層,亭下可見陳澄波畫架。

 

  

圖:登上觀景樓,蘭潭美景一覽無遺。

 

  

圖:面積70甲,市政府立牌稱潭為古蹟。

 

  

圖:蘭潭設有彩色噴泉,泉高可達 50 公尺,增添蘭潭動態之美 ,但噴泉及彩色燈光有固定開放時間。

 

  

左圖:林清求銅像,因公殉身的義警。  右圖:藝術雲牆,晚上會打上燈光。

 

 

  

左圖:沒什麼,只是自來水公司的工程而已。  右圖:走到此,蘭潭雖美,但總覺得稍有不足,可能是天候的關係吧!才下午三點多,決定結束蘭潭的行程。

 

 

 

延伸閱讀:2007.1.5嘉義市一日遊(3之1,嘉義公園、嘉義孔廟、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延伸閱讀:2007.1.5嘉義市一日遊(3之2,二二八紀念公園、彌陀禪寺、八獎溪義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