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導覽巴士於早上10點出發,玩了一圈,回到會場已是12:30。因為還不錯玩,所以下午打算搭乘另一條路線的觀光巴士,繼續到芎林各景地遊玩。在出發前,我得好好利用中午的時間,趕緊逛逛活動會場。 

 

左圖:芎林番茄節活動會場,活動的會場在飛鳳山第三停車場,遊客非常多。  右圖:我早就鎖定了芎林農會出品的番茄汁,芎林番茄汁原汁含量85%,不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去年獲得台灣第19屆食品鑑賞金牌獎,一箱6大罐,今天特價200元,當然,我回家前才會買。


  

 

圖:除了活動攤位外,有些農民在路邊賣蔬果。


 

 

圖:看到外皮顏色很淡的蕃薯,賣的還不錯,後來我才發現這是白蘿蔔,只是size比較小,我才誤以為是地瓜。


 

 

圖:既然是番茄節,一定少不了番茄。前幾天舉行了番茄評鑑,依白柿種及黑柿種各選出前3名,這一攤就是黑柿種的冠軍。


 

 

圖:這攤是白柿種的第二名,也是展售最多番茄品種的一個攤位。


 

 

圖:這是白柿種的第三名,展售的是大家熟悉的桃太郎番茄。


 

 

圖:真利害,把番茄種的和彩椒沒有兩樣。不是啦!這真的是彩椒。


 

 

左圖:早熟的海梨和橘子都已經上市,基本上,這裡賣的都是芎林的農產品。  右圖:另外有番茄刻花的竸賽。


  

 

圖:番茄內軟多汁,雕刻不易,像這樣的作品,已屬難得。


 

 

圖:芎林農會家政班也展售了一些作品,很有客家風情。


 

 

圖:呵!我只是想拍這些提袋,那位大姐以為我在拍她,露出明星般的甜美的笑容。


 

 

圖:帽子也流露出濃濃的客家味。


 

 

圖:中午應該吃點東西。雖然早上已經吃了2個客家菜包,現在看到現做的客家米食,還是想吃,這回改吃甜的豆沙粿。


 

 

圖:看到蛋糕外皮的紅豆餅,可惜沒有番茄口味,只好買1個紅豆和1個奶酥。


 

 

圖:雲谷寺,今天不爬飛鳳山,但是停車場的不遠處有間雲谷寺,走過去看看。


 

 

圖:廟外有華麗的觀音像。


 

 

圖:廟身是三合院的格局,好像整修中。在參觀雲谷寺時,會場傳出廣播聲,要搭乘觀光巴士的遊客可以上車了,於是我趕緊回到會場。


 

 

圖:東峰金雞蛋休閒農場,早上買的50元觀光列車券可以繼續使用,觀光巴士直接把大家載到東峰金雞蛋休閒農場,這個農場平常門票要350元,現在我們免費入園,但是遊玩的項目有限。


 

 

圖:大家下車後,都走向九曲橋後面的中式建築,我也跟在大家後面,下一班觀光巴士大約一個小時以後才會來,所以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


 

 

左圖:裡面是販賣部,有農場自製的皮蛋。  右圖:已經有另一團學生團在裡面,因為他們有預約,所以有導覽服務。


  

 

圖:這裡的蛋捲很有名,很多人都有買,但我沒買,因為我怕拿回家後,變成蛋香麵茶粉。


 

 

圖:蛋之藝博物館是金雞蛋農場的一大賣點,這是台灣第一個以蛋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


 

 

圖:一樓有各類型蛋殼的收藏,最小的是壁虎蛋,很像一顆喉糖。


 

 

圖:還沒孵化前都差不多,孵化以後就差很多,有的變成凶猛的鱷魚,有的變成可愛的綠頭鴨,有的則變成好吃的烏骨雞。


 

 

圖:一些平常叫不出名稱的鳥類都有,像澳洲的國寶「鴯鶓」。


 

 

圖:鴕鳥蛋是最大的蛋,同時也是地球上最大的細胞,除非恐龍還沒滅絕。


 

 

左圖:有一些零星的雞造型玩具,不過數量不多。  右圖:也有少數雕刻出來的假蛋。


  

 

圖:這是用鴯鶓蛋刻出來的作品。


 

 

圖:店家收藏的西洋棋。


 

 

圖:二樓是博物館的重點,裡面珍藏了大量的蛋雕作品,都是蛋雕大師簡長順先生的作品。


 

 

圖:現場告示二樓禁止拍照,但工作人員說可以拍,我向工作人員確認了兩次。二樓的作品很精彩,蛋雕竟然可以變化到讓人意想不到的程度。


 

 

圖:走出蛋之藝博物館,對面還有另一棟歐式建築,裡面可以彩繪雞蛋,因為我早上已把DIY體驗券用在香菇園,所以只能在這裡純參觀,除非我另外付錢。


 

 

圖:後面好像還有烤肉區、可愛動物區,因為時間不夠,沒再走過去,下一班觀光巴士應該快來了。


 

 

圖:三山國王廟,早上搭的觀光巴士在每個景點都會停留,但這一班巴士都只在車上介紹,「這是芎林鄉的電力公司」、「這是芎林鄉的分駐所」,甚至一位遊客問說可不可以讓大家在舊街下車逛逛,那位說話像訓導主任的導覽員說,要下車可以,不過車子會直接開走,不會等妳。


 

 

左圖:新美珍布丁蛋糕,這次芎林行,我唯一做的功課,就是舊街上的新美珍布丁蛋糕很有名。剛才那位遊客再度提出要求,在新美珍前停個車,她買好蛋糕就上車,導覽員答應了。  右圖:至於我呢?那還用講,當然是趕快下車衝到店裡。排隊買蛋糕時,導覽員突然跑進來插隊,買了蛋糕就出去。


  

 

圖:布丁蛋糕的甜味適中,非常鬆軟,的確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布丁蛋糕,只是一個售價要80元。


 

 

圖:芎林番茄節活動會場,15:25回到會場,回竹北車站的接駁車要16:00才發車,這個時候舞台上有小朋友客語講古比賽。


 

 

圖:聽嘸,反正打發時間,給他加減看。


 

圖:好像年紀越小的小朋友表現的越自然。


 

 

圖:番茄公主和番茄王子出巡,竟然有媽媽說那是草莓,不管他們了,我要去買番茄汁,買完就要上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