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是座俊峭的山,夢湖是灘清秀的湖,那麼,新山夢湖就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新山夢湖位於汐止接近基隆的地方,新山屬於五指山系,標高499公尺,夢湖則位於新山山腰310公尺處,這裡近來已成為台北熱門的登山路線,所以常常可見踏青或拍婚紗的遊客。

 

左圖:新山夢湖並不難找,汐萬路一路上都有指標,接近夢湖路時,路旁有許多果農販賣西施柚。  右圖:轉到夢湖路,續行就對了。

 

 

 

左圖:直抵夢湖附近,開始步行,循指標走上泥巴路,如果從山腳下就開始走,標高310公尺的夢湖就有得走了。  右圖:一彎小清流,薄薄的木板考驗著遊客的體重。

 

 

 

左圖:這彎清流是從夢湖流下來的,踩在石塊上渡過迷你小溪。  右圖:大石甚多,彷彿看到大金剛出現林間。

 

 

 

圖:步行約15分鐘,夢湖出現眼前,湖水碧綠清澈,一如夢中才有的仙境。

 

 

圖:站在湖邊,湖水透明如鏡,藍天白雲皆沈沒到湖水之下。

 

 

圖:密密麻麻的蓋斑鬥魚完全不怕人,有人接近,反而聚集更多。

 

 

圖:遊客絡繹不絕,但是這裡環境依然清幽,清幽到難以破壞。

 

 

圖:其實夢湖為私人土地,原本只是農民灌溉用的堰塞湖,但絲毫沒有半點人工味,美的就像天然形成的湖泊。

 

 

圖:夢湖禁止放養、垂釣,沿著湖畔走,每個角度都很美。(基本上夢湖是漂亮的琥珀色,拍照因背光、角度因素,有些照片顏色會變暗。)

 

 

 

圖:湖畔有夢湖咖啡,湖中有小竹筏,當然,也少不了拍婚紗的新人。

 

 

圖:枯樹的樹根拔起,還滿像一隻孔雀。

 

 

圖:關於夢湖的傳說,在希臘神話裡,美麗的公主來到湖畔,等待夢中的王子出現。

 

 

圖:結果出現的是一隻超級可愛的柯基犬。

 

 

圖:原來柯基犬的主人是個王子,王子與公主在夢中的湖畔相遇,兩人握著彼此的手,兩人也握著彼此的心。

 

 

圖:王子與公主在夢中小湖情定一生,王子看著公主,公主望著王子,然後,我在對岸看著他們。(以上為大新百版夢湖傳說。)

 

 

圖:如夢似幻的小湖,讓人流連忘返。

 

 

圖:夢湖有種奇妙的魅力,只要來到夢湖的情侶,看起來都特別的恩愛。

 

 

圖:湖畔涼亭裡,又來了另一對拍婚紗的新人。

 

 

左圖:新山的登山步道在夢湖旁,呈O字型,可以直接回到夢湖,現在就開始登上新山。  右圖:步道沒有太多人工階梯,大多為泥土路、岩石路,坡度較大,但路程不算遠。

 

 

 

左圖:在樹上發現一個笑臉。  右圖:一堆登山隊留下隊名。

 

 

 

圖:樹上長出香菇,好像ET吐舌頭。

 

 

圖:不用25分鐘就到達新山上,新山上有許多巨大岩塊,岩上草木不生,已經有一堆人在大岩塊上面。

 

 

圖:新山東北側為垂直絕壁,乍看之下,還滿像巫師的側臉。

 

 

圖:當那群人離開後,我走向那塊大石,巨岩像隻仰望的狼,雄糾糾,氣昂昂。

 

 

左圖:西側的山像饅頭。  右圖:視野極佳,可惜空氣霧濛濛的,西北方的汐萬公路在山間蜿蜒而去。

 


 

 

左圖:新山的稜岩多呈60°的傾斜,景象獨特。  右圖:繼續走,看到長長的稜線,忍不住踏上去冒險,結果看到稜岩上有洋芋片的碎片。

 

 

 

圖:一波波傾斜的斜坡,山徑間落差頗大,所以夢湖用美來形容,新山則以俊來稱呼。

 

 

圖:來到這塊大稜岩,這裡是新山最高點「野牛2」,近看岩石,可以發現夾著閃閃發亮的細晶。

 

 

圖:來到新山的遊客,沒有人不想登上最高處。

 

 

圖:遠方山巒一層接一層,山巒間用長長的電塔與電線串連著。

 

 

左圖:在霧茫茫中看山下的拱北殿。  右圖:真可惜,如果天氣好的話,連北海岸的基隆嶼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

 

 

 

左圖:往下走了,走過林間的泥土小徑。  右圖:接下來的步道一樣不好走,拉著繩索走下石塊路。

 

 

 

左圖:難得看到一張長條板凳,因為步道不算長,不需要休息。  右圖:出現了樹根路。

 

 

 

圖:碰到垂直的岩塊,慢慢爬下來。

 

 

圖:從野牛2走了25分鐘,夢湖又出現在我的眼前。

 

 

圖:又看到一堆拍婚紗的人,左邊那對坐著抱在一起,右邊那對趴著抱在一起。

 

 

圖:這一對直接泡到湖裡去了。

 

 

圖:靜靜的夢湖,很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