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087-中正杯-南亞隊蘇可口.jpg

(註:可口穌後來名字正名為「蘇可口」)

南亞女籃變成聯合國了,繼韓國女將之後,又請來了一位金髮洋妞「可口穌」(Sue Koca)(見圖・張福興攝),她將從明年自由杯起擔任南亞中鋒。
可口穌昨晚隨著南亞女籃在漏水的公賣局體育館亮相,吸引了許多人目光。
南亞始終未正式介紹這位新血,但是不久前在台中舉行的主席杯籃賽,可口穌已正式披南亞戰袍,消息傳回台北,許多教練都加強了戒備之心。
南亞教練洪濬正昨晚說明,可口穌是南亞新聘的助理教練,但是不諳中文的她未能明白小洪的心理,直言無諱的說:「我是這裡的新球員。」
她下個月即將滿廿四歲,身高一八五公分,擁有辛辛那提體育學士學位,及明尼蘇達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學位,她從十歲開始打籃球,她的球技,足以在此地一展雌威。
她是美國AIA籃球隊一員,去年曾到中南美訪問,而南亞教練也是虔誠的基督徒,種種機緣,可口穌決定來台北開創新生活。
可可(註:應為「口」,保留原文錯字)穌加盟南亞僅兩週,一切仍在適應中,她說,她最迫切的就是學中文,現在她只會講「你好」「好球」等兩三句簡單中文。不過,南亞對她的寄望除了能加強實力,就是還可以教南亞球員講英文。
可口穌的名字,若照音譯,「口渴」比較接近,但是她的新夥伴一致認為「可口」更可愛。她認為,南亞隊很年輕,全隊速度都很快,是一支有潛力的隊伍。
鄰近的日本,有些隊伍早已聘起洋將助陣,國內的南亞也率風氣之先,聘請韓將全慶淑、趙良淑、崔承姬等人,現在僅有全慶淑留在隊中,可口穌又及時相助,南亞女籃實力增強甚多。
國人對傭兵看法不一,許多人認為聘請外國傭兵,無異於埋沒了本國球員,因為她們上場時間一定足足四十分鐘,另外就只剩下三個可以給本國球員磨練的機會。
也有人認為,傭兵提昇了本國球員的技術,不可否認,陳黃鶯就是全慶淑帶出來的,今年剛升上甲組的後衛蔡素琴也得到了一些全慶淑真傳。
無論如何,南亞聘傭兵已是既定的途徑,而籃壇人士也期望見到在南亞名次節節上升同時,看到更多傑出的本國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