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小吃

昌平路一段的小吃店掃的差不多了,貼出最後一篇,有的店家是第一次光顧,美味超出我的想像。(以下依地理位置排序,由於昌平路一段的單數、雙數號不對稱,因此看起來好像跳號,其實是有按照順序排列。還有,以下價格僅供參考。)

 

圖(2017.3新增店家):昌平路一段31號是「剛好冰果室」,這家店強調嚴選食材,生意很好,常有很多人在店外等待座位。點了珍珠奶茶雪花冰,140元,雪花冰有香濃的奶茶味,附上Q彈的波霸珍珠,以及香草冰淇淋和布丁(可以換奶酪),整個就是很享受的一份冰品。

2362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1號「剛好冰果室」

236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1號「剛好冰果室」

 

圖(2016.7新增店家):「剛好冰果室」旁邊是「剛好2了」(昌平路一段33號),一聽店名就知道是同一個老闆開的。這家店從晚餐時段營業到深夜,主打創意泡麵。點了限量霸王海陸雙享,180元,麵條為耐煮的專業泡麵,湯頭則為蔬果雞湯,並非粉沖湯頭,所以味道濃郁。至於主食有天使紅蝦、梅花叉燒、溏心蛋和時蔬,根本就是一份豪華版的泡麵。

235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3號「剛好2了」

圖:義大利麵的炒泡麵,120元。有別於台式炒泡麵,主料是番茄火腿起司,義大利人應該也會喜歡。

236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3號「剛好2了」

236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3號「剛好2了」

 

圖:昌平路一段89號是「粵華燒臘」,是一家非常道地好吃的港式燒臘店,買了三寶便當,不僅油雞、燒鴨、香腸好吃,配菜也很夠水準。

283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89號「粵華燒臘」

圖:雙拼便當,種類可以自己選,今天懶的挑骨頭,所以選了燒肉和臘腸,臘腸又有傳統臘場和肝腸兩種,味道都很道地。

205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7-1「香港粵華燒臘快餐」

 

圖:昌平路一段單數號轉興安路一段116號是「鮮田元氣食事處」,專賣各種日式飯、麵和料理,價格平實。外帶照燒小排飯80元、鮮魚味噌湯30元。照燒小排煮的入味,肉質軟而不柴,搭配的小菜偏向台式,但是也有日式沙拉;鮮魚味噌湯內有多塊鮮魚,味噌的湯頭也夠濃郁。

1760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16號「鮮田元氣食事處」

圖(2016.10後增):豬排壽司便當100元、蛋包湯25元。豬排壽司便當除了5顆壽司和現炸的鮮嫩豬排外,還有日式沙拉和新鮮時蔬;蛋包湯有個水煮蛋包,湯頭鮮甜。

2086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16號「鮮田元氣食事處」

 

圖:昌平路一段單數號轉興安路一段108號是「外省麵」,這家店強調自製麵條,讓顧客吃的安心。點了餛飩麵(小)45元、滷味85元。麵條口感微軟帶Q,但不軟爛,麵內除了有鮮肉餛飩外,還加了幾片豬肉,增加豐富感,湯頭則是醬味湯頭,印象中小時候很多外省老伯伯煮的麵都是這樣,一如店名「外省麵」。這家的滷味也很受歡迎,因為滷的特別入味,挑了肝連肉、素雞、海帶、滷蛋,吃湯麵,絕對不能缺少滷味這個好搭檔。

1761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108號「外省麵」

 

圖(2016.9新增店家):昌平路一段194號是「財迷螺絲粉」,主賣螺絲粉,也有餛飩麵、炒肉等。外帶螺絲粉(小),80元,螺絲粉吃起來類似粗米粉,配料有木耳、燜筍、青菜、肉片、豆皮等,湯頭辣而不嗆,有其獨特的風味。

199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94號「柳州螺絲粉」  

 

圖:昌平路一段222號是「鮨匠手作壽司」,是一家日本料理店,除了壽司,也有生魚片、烤物、丼飯等。今天一次光顧,外帶綜合握壽司120元、上等壽司200元,這兩種壽司組合都是依當天食材,由師傅挑選。綜合壽司是較便宜的食材,今天有甜蝦、海鱺、明太子玉子燒、章魚等;上等握壽司是較貴的食材,有鮭魚、鮪魚、安格斯牛小排、花枝等,吃起來都很新鮮。

176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22號「鮨匠手作壽司」

176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22號「鮨匠手作壽司」1

 

圖:昌平路一段單數號與北平路四段交叉的東光市場,臨昌平路這端有攤「阿正海鮮現炒」,這攤店有各式快炒,生意不錯,晚上營業。外帶牛肉炒飯80元丶炒三鮮200元。牛肉採用肉片,並非一般常見的肉絲,所以炒飯上有大塊的牛肉,感覺質感度不差;炒三鮮炒的鮮嫰而不老,因為有大量湯汁,降低油度,也可以拌飯。

1767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阿正海鮮現炒」

1768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阿正海鮮現炒」

 

圖:昌平路一段單數號東光市場臨昌平路這端有攤「巧媽咪」,以麵食為主,也有飯類,晚上營業。買了麻醬麵40元,這家店的麻醬麵是麵條先淋上肉燥,再淋上麻醬,較不乾黏,麻醬味道帶點微甜;另外切了豆乾、海帶,滷味會經過燙熱,灑點醬油膏和葱花,這樣的滷味怎麼吃也吃不膩。

176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巧媽咪」

圖(2016.10後增):什錦麵,75元。什錦麵有蝦仁、蛤蜊、花枝、豬肉和豬肝,因為使用了幾種海鮮,湯頭帶有海鮮的鮮美。

2087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巧媽咪」  

 

圖:昌平路一段單數號東光市場臨昌平路有攤「東光自助餐」,是攤位的型式,從中午賣到晚上,由於菜色變化多,味道也不差,菜盤一空,老闆立刻補上新菜。夾了三杯雞翅、滷油豆腐、炒三色椒、木耳肉絲加小碗飯,一共60元。這家店的口味很家常,就像廚藝精湛的媽媽煮的菜,所以生意一直很不錯。

177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東光自助餐」

圖(2016.7後增):這次夾了焢肉、花椰菜、南瓜、龍鬚菜,外加小碗白飯,一樣只要60元,便宜又好吃,很實惠。

1972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東光自助餐」

 

圖: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有攤「金圓圓肉圓 黑輪」,從早上賣到晚上6、7點左右,主賣肉圓和關東煮。挑選了苦瓜封、油豆腐、米血糕、福州丸、靑花菜,另外點一碗肉焿,一共135元。肉焿勾芡偏濃,調味適度,加上肉焿塊和筍絲,味道不錯。關東煮的湯頭為典型鮮甜湯頭,各式食材都煮的入味,順便請老闆包一點湯,沒想到老闆很大方的包了大大一包湯,拿回家都可以煮火鍋了。

177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金圓圓肉圓 黑輪」

 

圖: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四段端有攤「小李海產」,晚上營業。這攤雖然是路邊攤,但攤上滿滿碎冰冷藏的海鮮、肉類和蔬菜,現點現炒(或燙、三杯等方式)。外帶羊肉燴飯70元、炒小卷150元,羊肉燴料豐富味濃,很下飯;炒花枝拌入芹菜一起快炒,炒的香,因為帶湯水,所以又不怎麼油膩。

1772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端攤「小李海產」

1773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端攤「小李海產」

 

圖: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端有攤「鹿港蚵仔煎」,除了蚵仔煎,也有快炒、炒飯、麵及湯類,晚上營業。外帶牛肉炒麵,70元。同樣是一個便當盒,但這家的麵量感覺起來就是比較多,牛肉是搭配空心菜一起炒,味道很搭,炒的也不差。

1774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端攤「鹿港蚵仔煎」

圖:外帶蚵仔煎60元、下水湯(小)30元,蚵仔煎的份量依然不輕,有飽滿的粉煎、大量的青菜和蚵仔,淋上鹹中帶甜的醬料,味道不錯。下水湯為薑絲湯頭,味道不會過重,用料以雞腱為主,口感帶脆。

1775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端攤「鹿港蚵仔煎」

 

圖: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端有攤「丼川拉麵」,主賣標準的日式拉麵,晚上營業。點了味噌拉麵,90元。拉麵的湯頭濃郁,配料有叉燒肉片、海苔、木耳、玉米、魚板等,價格平實,但等級相當於日本專業拉麵店。

255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端「丼川拉麵」  

 

圖: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另一端有攤「湖南味」,有牛肉麵、水餃、炒飯、麵和小菜,晚上營業。點了一碗牛肉麵(小),80元。牛肉麵為紅燒湯頭,有外省麵的風味,麵條可選粗或細麵;牛肉為切厚片,滷的軟透,完全入味。

1776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另一端「湖南味」

圖(2018.1後增):酸辣湯餃(中),105元。15顆水餃口味中規中短,酸辣湯頭夠酸夠辣,顏色透明,屬於北部勾芡較薄的湯頭。

2552  

 

圖: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另一端有攤「太賀日本料理」,有各種日式燒烤、炒飯、麵、壽司、手捲、沙拉、快炒和湯品,晚上營業。和家人一起用餐,外帶了綜合壽司60元、蘆筍沙拉60元、味噲湯20元。綜合壽司是新鮮現做,有海苔壽司、花壽司、豆皮壽司,壽司米不會太爛,口感剛好;蘆筍沙拉鮮脆無苦味,味噲湯為點餐後現煮,雖然只賣20元,但湯裡有豆腐及鮮魚肉。

1777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另一端「太賀日本料理」

圖:牛肉蛋炒飯80元、炒烏龍麵70元。炒飯的口味偏重,米飯粒粒分明;炒烏龍相對清爽,炒料有肉絲、青菜、魚板等。

1778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另一端「太賀日本料理」

 

圖: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與北平路四段交叉口的大鐵皮架下,臨昌平路有一攤「台南營」,晚上營業,賣的東西很多,從廣東粥類、炒飯或麵、湯麵類、排骨酥到蚵仔煎都有。點一份鯛魚鍋燒意麵,70元。意麵不會煮的過熟過爛,湯頭本來就清甜,又加了沙茶在裡面,聞起來更香;而鯛魚片有好幾片,另外有火鍋料,以及一個煮到剛好熟的蛋,好滑好嫩。

177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與北平路交叉口大鐵皮架下「台南營」

圖(2016.6後增):綜合炒飯,75元。第一次買他們的炒飯,意外發現炒的很香,油度不高,但又不會有乾硬感,而且用料很豐富,有蝦仁、花枝、魷魚、豬肉、蚵仔等,整體還不錯吃。

185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與北平路四段交叉口「台南營」-綜合炒飯75元  

 

圖:昌平路一段雙數號和北平路四段雙數號交叉口的鐵皮棚靠北平路這端,有家「松好吃塩酥雞」,晚上營業。買了塩酥雞、地瓜、花椰菜、貢丸、蘿蔔糕,150元。地瓜及塩酥雞的炸粉較厚,所以較為酥脆,塩酥雞微帶碎骨。其他的蘿蔔糕和貢丸都炸出香味,花椰菜則保留了清脆。

178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雙數號和北平路雙數號交叉口鐵皮棚「松好吃塩酥雞」

 

圖: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轉北平路四段89-48號有兩個攤位,一個是「ET煙燻鹽水雞」,晚上營業。這攤有鹽水雞和煙燻雞兩種,還有各種品項可以選擇。買一份C餐,100元,鹽水雞部份可選雞腿或雞胸,另外任選三種配菜,這次挑了香菇、豆子和豆乾,讓營養更均衡。

1781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89-48號「ET煙燻鹽水雞」

 

圖:北平路四段89-48號的另一攤是「波士頓無骨雞排」,應該和「ET煙燻鹽水雞」是同一個老闆經營。這家店除了一般鹽酥雞常見的食材外,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挑了豆條、雞軟骨、雞皮,一共105元。豆條炸的酥酥脆脆、雞軟骨的口感獨特、雞皮也外脆內軟,這家店炸過之後會用脫油機脫油,大大的降低了油膩感。

1782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89-48號「波斯頓無骨雞排」

圖(2016.7後增):炸雞、柳葉魚、貢丸串、青椒,110元。選了四樣,有雞、有豬、有魚、有蔬菜,口味豐富又多樣。

1978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89-48號「波士頓無骨雞排」

 

圖: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轉北平路四段89-49號是「東來瓷筒米糕」,主賣米糕、拉仔麵和各式燉湯。外帶筒仔米糕30元、金針排骨湯40元,米糕口感偏軟,上有大量的肉燥增加香味;金針排骨湯的排骨為鮮排骨,湯頭喝起來帶有清爽感。

1783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89-49號「東來瓷筒米糕」

 

圖:昌平路一段與文心路四段交叉口的土地公廟前,早上有一攤無店名「飯糰」攤。買一個香腸飯糰,35元,飯糰不是包成長條形,而是圓圓大大,糯米飯偏軟,內包菜脯、老油條以及切片香腸,很容易入口。

178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文心路四段交叉口土地公廟前無店名「飯糰」攤

 

圖(2016.6新增店家):昌平路一段272號是「老麵店」昌平店,這是一家飄香五十年的口味。外帶古早味招牌意麵40元、精燉養生當歸鴨50元。招牌意麵的肉燥帶有古早味的香,吃起來不死鹹;當歸鴨有多塊鴨肉,不乾不柴,湯頭有別於常見的黑色湯頭,帶有當歸香,喝起來很獨特。

185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72號「老麵店」

圖(2016.8後增):外帶排骨麵80元、燙青菜30元。排骨麵的排骨是排骨酥,以排骨肉為主,骨頭的部份並不多,另外加上大量悶筍,增添味道,外帶湯麵時,店家會將麵條和湯分開包,維持麵條口感。燙青菜燙的恰好,空心菜依然清脆不爛,淋上大量肉燥,吃起來更是香噴噴。

198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72號「老麵店」昌平店

 

圖:昌平路一段282號是「富園簡餐」,是一家標準的便當專賣店,店面外觀簡單。這家便當看起來像會議便當,主食有各式肉類,並有炸、煮、煎等多種烹調方式,所以選擇更多樣。外帶糖醋鮭魚65元,內有一塊酸甜的糖醋鮭魚、口味家常的四道配菜,另外附的湯竟然是菜頭排骨湯,真的有菜頭和排骨肉,這一點勝出一般便當店。

1786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82號「富園簡餐」

 

圖: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轉瀋陽路三段187號是「魯賣賀世滷味」,是一家選擇特多的現燙滷味專賣店。這家滷味攤看起來特別清潔,食材也新鮮,挑了豬心、竹輪、米腸、花枝丸、香菇、豆乾絲和青菜等,一共170元。所有滷味吃起來都已入味,但不死鹹,而且帶有獨家的藥材香。

1787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187號「魯賣賀世滷味」

 

圖:昌平路一段290號的招牌是「佶(亻香)烤鴨」(塑膠袋上打印「吉香烤鴨」),是這個路段唯一的一家烤鴨店。外帶半隻烤鴨260元(註:全隻480元),料理方式就是標準的片鴨肉片和熱炒帶骨的部份。這家店的烤鴨烤的油油亮亮,肉質不柴不硬,熱炒的部份鹹中帶甜,另外附的餅皮和甜麵醬料很充足,保證夠用。

1788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90號「佶香脆皮烤鴨」

178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90號「佶香脆皮烤鴨」

 

圖:昌平路一段298號是「八方雲集」,這家連鎖鍋貼店知名度應該很高。外帶蘿蔔排骨湯30元、玉米鍋貼10個50元。排骨湯的鮮排骨為現煮,湯裡有多塊軟透的蘿蔔。玉米鍋貼內有金黃玉米,較傳統鍋貼多了幾分清甜,口味更為溫和。

179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98號「八方雲集」

 

圖:昌平路一段302號是「火奴魯魯碳烤」,晚上營業,這家碳烤有店面,可以邊喝啤酒邊吃烤肉。外帶了杏鮑菇、年糕培根、秋刀魚、豆乾、圓黑輪,140元。這家店部份價格較高,但烤的夠味夠香卻不鹹,而且種類很多樣,所以生意非常好。

179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02號「火奴魯魯碳烤」

 

圖:昌平路一段105-9號是「昌平炸雞王」,雖然是一家路邊炸雞攤(後註:已有店面),但頗受當地歡迎,常有人整桶全家餐的外帶。今天買了雞腿35元、無骨腿排55元、薯條30元、起士條30元,一共155元。由於這家炸雞攤都是現點現炸,要等10-15分鐘左右,所以保證酥脆。炸雞的外皮酥而不油,而雞肉都保留了原汁,不輸速食店的水準。另外薯條、起士條都經過嚴選,品質不馬虎。

1792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05-9號「昌平炸雞王」

 

圖(2016.4新增店家):昌平路一段346號的騎樓有攤「無店名鹹酥雞」攤,晚上營業。這攤的種類並不多,但特點是攤位很乾淨,所以很多人喜歡買他們的炸食。挑了鹹酥雞(小)、魷魚(小)、雞皮、芋粿,一共120元,每種食材都炸的酥酥脆脆,恰到好處。

1842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46號前「無店名鹹酥雞」

 

圖:昌平路一段364號是「世華巧烘焙坊」,印象中以前為素麵包店,但現在素葷都賣。這家店接受壽桃訂貨,平常並不賣,如果有人訂貨或特定節日時,才買的到壽桃之類的節日糕點。拿了壽桃、咖啡核桃麵包、台式小西奌(60元),一共110元,台式馬卡龍又鬆又綿,大大一塊;壽桃內包紅豆饀,麵包體則帶有甜味;咖啡麵包亦有香香的咖啡味。

179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64號「世華珍烘焙坊」

 

圖:昌平路一段113-2號是「艾羅夫義大利麵館」,這家店有內部裝潢,可以說是昌平路一段上最「專業」的一家餐廳。這家餐廳除了傳統的紅醬、白醬、青醬外,還有南瓜醬、橄欖清炒、蒜辣等創意口味。點了托斯卡尼南瓜醬香菇嫰雞義大利麵165元,加65元升級A餐,多了綠茶、濃湯、麵包。南瓜醬帶有南瓜的鮮甜,但又不會過濃,搭配義大利麵很順口,而嫰雞肉大大一塊,口感柔嫰。

1796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13-2號「艾羅夫義大利麵館」

圖:濃湯的味道香濃,喝起來不會有粉粉的感覺;麵包沾上特調醬料,不是簡單的一般果醬或人工奶油;綠茶以紙杯封口,方便顧客用完餐後,可以順手把飲料帶著走。

1797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13-2號「艾羅夫義大利麵館」

 

圖:昌平路一段115號是「鮮魚村」,主打台南小吃,有旗魚鬆飯、各式虱目魚、土魠魚、鯖魚、鱸魚料理、黑白切等料理。外帶虱目魚肚粥120元、韭菜30元,虱目魚新鮮無腥味,只有少數粗刺,其他惱人的細刺都已經拔除,除了大大一片虱目魚肚,粥裡還加了蚵仔和土魠魚,整體吃起來很鮮甜。韭菜為涼菜,加了醬油膏和柴魚片,這正是最標準的南部吃法。

1798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15號「鮮魚村」

 

圖(2016.5新增店家):昌平路一段153號是「203自助式早餐店」,這家店算是老牌早餐店,雖然沒有明顯招牌,但生意一向很好。這家店除了招牌的蛋牌外,還有漢堡、三明治、清粥小菜等,外帶全家福蛋餅(35元)和法式肉鬆(25元)。全家福蛋餅內有火腿、肉鬆、玉米等,用料很豪華,而且可以更換用料;法式肉鬆土司裡還多了黃瓜,吃起來香香軟軟。

1847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53號「203自助式早餐」

 

圖(2016.9新增店家):昌平路一段153號到了下午則變成「無店名素食大麵焿」。大麵焿和臭豆腐一共65元,很多外縣市的人不習慣大麵焿的味道,這家素食大麵焿少了蝦米等,所以味道更加的大眾化;另外臭豆腐外酥內軟,輔以酸酸的泡菜和清爽的黃瓜絲。每天下午時間一到,這家店的生意總是特別好。

199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53號是「素食大麵焿」65元  

 

圖:昌平路一段388號是「台北士林藥燉排骨」,除了藥燉排骨、豬腳等,也有炒飯、麵線。天氣寒冷時,最好來一碗羊肉麵線,90元。這裡的麵線是黃麵線,藥燉湯頭帶有適中的中藥香,鹹度調低,喝來順口;羊肉為肉片,在藥燉湯頭裡,消除了羊騷味。

179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88號「台北士林藥燉排骨」

圖(2016.7後增):外帶一份綜合炒麵,70元。綜合炒麵的炒麵不會湯湯水水,主料有蝦仁、肉絲和豬肝,用料並不少,對照價格,算是實惠。

198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88號「台北士林藥燉排骨」

 

圖:昌平路二段2-3號前有攤「老二的鹹水雞」,是一家價格實惠的鹹水雞攤。買了大雞腿、蛋黃串、米血、豆乾、青花菜,加上免費的筍片,一共110元。由於食材的新鮮度不錯,調味後鹹的順口,成為我光顧滿多次的鹹水雞攤。

180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2-3號前「老二的鹹水雞」

 

 

延伸閱讀:2015.4.18-6.14台中北屯.昌平路一段的30家小吃店,之1

延伸閱讀:2015.6.27-9.21台中北屯.昌平路一段的30家小吃店,之2

延伸閱讀:2015.9.25-12.13台中北屯.昌平路一段的30家小吃店,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