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8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小吃

 

這段期間,又陸陸續續光顧了台中市昌平路及周邊的30家小吃店,越來越覺得這裡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元,而且店家數比我想像中多太多了,還有好多店沒光顧。(以下依地理位置排序,由於昌平路一段的單數、雙數號不對稱,因此看起來好像跳號,其實是有按照順序的。還有,以下價格僅供參考。)

 

圖:昌平路一段3號是「南庄客家麻糬」,店裡賣著麻糬、蜜餞等食品。這家店可以憑中獎200元發票兌換麻糬,本來以為一張發票換一盒麻糬,這次來換,竟然可以換3盒。麻糬的口味有花生、芝麻和椰子,麻糬一如傳統客家麻糬一樣,又黏卻又有彈性,內饀的比例和麻糬的比例恰到好處,就像一口氣吃個5、6個,也不會產生甜膩的感覺。

1856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號「南庄客家麻糬」  

 

圖:昌平路一段52號是「嘉家綠豆湯大王」,是一家專賣綠豆、豆花、蓮子等傳統甜湯的專賣店,這家店強調手工自製,並採用冰糖糖水。買一杯綠豆薏仁湯(大),80元,冰冰涼涼,綠豆及薏仁皆粒粒飽滿,是很標準的傳統口味。

1308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52號「嘉家綠豆湯大王」

 

圖:昌平路一段91-16號是「清一色牛肉麵」昌平店,這家發源於中興大學附近的牛肉麵店,目前已有多家分店。點了紅燒牛肉麵120元、涼拌黃瓜35元。紅燒牛肉麵為傳統紅燒湯頭,鹹淡適中,口味大眾化,店內個人食用一碗,加湯加麵不用錢。另外還有免費供應的醃蘿蔔片、紅茶、珍珠奶茶,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

210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91-16號「清一色牛肉麵」昌平店  

 

圖:昌平路一段204號是「廖記雞肉飯 魯肉飯」(週日公休),主賣雞肉飯、魯肉飯、鯛魚飯、湯品等傳統小吃。這家店的東西雖然較常見,但口味道地,所以來這家店買了不少次滷排骨便當,75元。除了軟而入味的排骨,附菜有滷白菜、湯青菜、滷蛋(有時是荷包蛋)等,這樣的組合,讓人百吃都不膩。

131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04號「廖記雞肉飯 魯肉飯」

 

圖: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與北平路交叉口鐵皮架下有家「袁記東山鴨頭」攤(晚上營業),口味是家很標準的東山鴨頭,生意一直不錯。買了鴨頭、鴨心、豆乾、海帶及青椒,一共145元,所有的食材都很入味,所以好吃;而現切青椒卻炸的不怎麼油,吃起來很滿多汁。

131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雙數號與北平路交叉口鐵皮架下「袁記東山鴨頭」

 

圖:昌平路一段單數號與北平路交叉口是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路邊有攤「招牌鮮魚湯」(晚上營業),招牌是魚湯,但也賣炒飯、湯麵等。外帶三鮮炒飯及鱸魚湯,150元。炒飯為快炒方式,所以蝦仁和花枝依然軟嫰,但豬肉卻熟透;鱸魚湯沒有半點腥味,鱸魚吃起來細嫰新鮮,薑絲湯頭喝起來亦有鮮鮮的魚肉味。

131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招牌鮮魚湯」

圖(2016.5後增):綜合燴飯,80元。綜合燴飯爆炒的很香,用料有蝦仁、花枝、蛤蜊、蚵仔、豬肉及許多蔬菜類,吃起來豐富度不低。

184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招牌鮮魚湯」綜合燴飯80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邊有間「台北江麻辣臭豆腐」(晚上營業),有各式麻辣組合,像臭豆腐、鴨血、高麗菜、泡麵等。買一份麻辣臭豆腐加黑輪,70元,臭豆腐臭香而不苦,湯頭略為清淡,不會過麻過辣。

1316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台北江麻辣臭豆腐」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邊有間「正橋頭烤肉」(晚上營業),供應大約數十種烤串類。挑了豬肉串、雞翅、牛蒡黑輪、香菇、雞皮和香腸,一共140元。這家烤肉帶有檸檬味,所以多了一層香氣,是一家有獨特風味的烤肉攤。

1317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正橋頭烤肉」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邊另外有攤「月和雲老攤烤肉」(晚上營業),種類和正橋頭差不多。挑了甜不辣、豬肉串、豆子、脆丸和一隻大雞腿,一共150元。這家烤肉則為傳統烤肉醬,鹹味適中,直接抓起一隻大雞腿放進嘴裡啃,這種感覺超幸福。

1318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月和雲老攤烤肉」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這邊有家「閤舺瓚燉飯」(晚上營業),以類似義大利或韓式料理的方式來燉飯,有多種口味。點了南瓜雞茸燉飯90元,加起士另加10元。濃郁的義大利式的南瓜醬料,口口香濃,用料則有雞茸、花椰菜和菇類。

2547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旁「閤舺瓚燉飯」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市場內有家「東光芬小吃」,除了炒米粉、豬血湯外,也有便當、麵類等。今天光顧的時候,炒米粉和炒麵都已經賣完,於是點了陽春乾麵和大腸豬血湯,75元。陽春乾麵加進大把蔬菜和魯肉燥,吃起來又香又順口;大腸豬血湯裡的大腸和豬血都很多,湯頭則為正統的酸菜湯頭。

131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東光芬小吃」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邊有間「惡魔雞排」(晚上營業),這是風靡許多人的連鎖雞排攤。一份惡魔雞排65元,這家雞排又大又厚又多汁,外皮酥酥脆脆,堪稱雞排界裡的極品。

132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惡魔雞排」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馬路另一邊有攤「品有味現炒」(晚上營業),專攻各種炒飯、炒麵和湯麵。這攤的特色是大火快炒,點餐後很快就能煮好,買一份什錦炒麵,80元。炒麵帶有湯汁,吃起來不會那麼油;什錦炒料有蝦仁、蚵仔、豬肉、豬肝、魷魚、蛤蜊,全都炒的熟透,或許是快炒的關係,蛤仔的鮮湯汁沒有流失,特別鮮美,或許下次可以買他們的蛤蜊炒麵(可是沒有這個品項)。

132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對面「品有味現炒」

圖:羊肉炒飯,80元。一樣採快炒方式,有大片的羊肉和蔬菜,和炒麵比起來,則顯得略油。

1843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馬路另一邊攤「品有味現炒」

 

圖: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另一端有攤「海將軍壽司專門店」,專賣平價壽司專賣。這攤店的壽司均一價10元,挑了蝦、魚卵、生魚片、龍蝦沙拉、花枝等8種,一共80元,種類真豐富。

199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臨北平路對面「海將軍壽司專門店」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馬路另一邊有攤「無店名臭豆腐攤」(晚上營業),買一份臭豆腐,40元。這家臭豆腐為傳統口味的臭豆腐,臭豆腐炸的外酥內軟,醬汁、蒜泥、辣椒直接注入臭豆腐,所以很夠味;而泡菜有帶酸的傳統泡菜和清爽的黃瓜絲,緩和臭豆腐的重口味。

1322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對面「無店名臭豆腐攤」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馬路另一邊有攤「讚 炒飯炒麵」(晚上營業),這家有兩個攤位,一個專攻炒飯、麵,一個為傳統麵類。老闆的炒功一流,可以兩個爐火同時開火,一次炒二邊。外帶牛肉蛋炒飯,80元,炒飯粒粒分明,但醬味都炒進去,油度卻又適中,尤其炒蛋炒的好,讓這份炒飯加分了不少。

132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對面「讚 炒飯炒麵」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馬路另一邊有攤「無店名當歸土虱」(晚上營業),有當歸土虱、排骨和櫻花蝦炒飯。天氣冷的時候,買一碗當歸土虱,70元,香香的當歸湯,暖暖的喝;大大塊的土虱,加上富膠質的魚皮,放進嘴裡,一下就化開。

132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對面「無店名當歸土虱」

圖:櫻花蝦炒飯,70元。大大把的櫻花蝦,讓炒飯口口都是櫻花蝦的清甜。

 2470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市場靠北平路對面「無店名當歸土虱」

 

圖:東光市場靠北平路的馬路另一邊有攤「東帝牛排」(晚上營業),是熱吱吱的路邊牛排。吃一份豬排,120元,雖然是路邊攤,但是紅茶和玉米湯一樣無限供應;豬排的肉質不會乾硬,加上白麵、荷包蛋及滾滾的熱煙,這正是路邊牛排的魅力。

132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與北平路交叉口東光市場對面「東帝牛排」

 

圖:昌平路一段過了北平路四段後,接近加油站的路邊有攤「真林鵝肉海鮮」,晚上營業。這攤有鵝肉、各式海鮮快炒和炒飯,很多人會來這裡邊吃快炒邊喝beer。外帶鵝肉一份200元、鹹蛋苦瓜150元。鵝肉鮮嫰多汁,沒有抹上太多鹽水,鵝皮的部份也不會過肥;鹹蛋苦瓜以苦瓜和鹹蛋黃一起快炒,更加稱托出苦瓜的美味。

1806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95號前馬路邊「真林鵝肉海鮮」

180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95號前馬路邊「真林鵝肉海鮮」

 

圖:昌平路一段246號是「小鮮肉三重現做赤肉焿」。點了赤肉焿35元、乾麵30元、燙青菜30元,這家店的肉焿新鮮現作,價格又便宜,一開店就頗受歡迎。

283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46號「小鮮肉三重現做赤肉焿」

283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46號「小鮮肉三重現做赤肉焿」1

 

圖:昌平路一段與文心路四段交叉口有家「竹野日式料理」(地址為文心路四段828號),有各種平價日本料理。這家店的特色是主餐比其他料理便宜,買了豬排蓋飯60元、章魚沙拉80元。豬排蓋飯將豬排、炒蛋蓋在淋了丼汁的白飯裡;章魚沙拉除了章魚外,還有多種蔬菜沙拉,附上的美乃滋不像市面那麼油,吃起來反而有種清爽的感覺。

1326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28號「竹野日式料理」

 

圖:昌平路一段266號新開一家「炒飯超人」昌平店,這家店在台中有多家分店。這裡炒飯很有特色,有傳統、泡菜、照燒、XO醬、泰式等口味。外帶最熱門的泡菜牛肉炒飯,80元,牛肉很多,泡菜很足,口味也很棒,油度則剛好,難怪一開店,用餐時間生意就很好。

184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66號「炒飯超人」

圖:外帶總匯海鮮炒飯,80元,以鮮蝦、魷魚、花枝為主料,口味上是傳統的炒飯,一般人的接受度應該很高。

197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66號「炒飯超人」昌平店

圖:種類真多,甚至有些屬於創意炒飯。堅果鮮菇炒飯,75元,可以選蛋素,灑上滿滿堅果,有養生概念;照燒豬肉炒麵,75元,炒麵多了照燒味,有點日式炒麵的感覺;泰式鮮蝦炒飯,75元,淡淡的泰式蝦醬味,融合了泰式和台式的風味,也很特別。另外內用的話,還有飲料可以暢飲。

2467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266號「炒飯超人」昌平店

 

圖:昌平路一段轉進瀋陽路三段188號有個「張媽媽客家茶粽」,只有星期六早上營業。這家有各式客家菜包、南瓜粽、茶粽等,今天買了甜、鹹菜包各一、芋粽和素粽,一共95元。客家菜包外皮Q彈,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素粽的米粒不會散開,包了栗子和芋頭塊,好吃的值得推薦。

1328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188號「張媽媽客家茶粽」

 

圖:昌平路一段轉旅順路二段约145號有間「光頭李米糕」,店門口擺台重機,店老闆也很有重機騎士的風格,但這家賣的小吃很有台南味。外帶米糕(小)、隔間肉湯,各35元。米糕的米粒分明,加上魚鬆、小黃瓜和肉燥,肉燥看似較肥,但入口即化,吃肉燥就是應該吃這種。隔間肉湯是酸菜湯頭,加進薑絲,也不錯喝。

2183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145號「光頭李米糕」  

 

圖:昌平路一段358號是「鼎上豐湯包」,除了湯包,也有飯類。外帶鮮肉湯包50元、蘿蔔湯25元。湯包的外皮薄,但不會一碰就破,內饀則為鮮豬肉;蘿蔔湯有多塊蘿蔔,煮的鬆軟,吃起來沒有蘿蔔的苦味。

1329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58號「鼎上豐湯包」

 

圖:昌平路一段133號在早上的時候有攤「日出廣東粥」,賣各式粥品及飯糰。豆皮香菇粥(小)40元、鹹蛋飯糰(小)35元。豆皮香菇粥的的粥飯外觀完整,但煮的熟爛,可以直接喝下,搭配豆皮、醃香菇,清爽中帶有適度的鹹香。鹹蛋飯糰採用的糯米偏軟,裡面包著完整的半顆鹹蛋,算是一個小驚喜。

133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33號「日出廣東粥」

 

圖:昌平路一段137號(原133號)有一家「呷味亭專業滷味」,經過多年經營,這攤滷味的種類越來越豐富,而且有一些獨家的手工丸等食材。選了蘆薈麵、木耳、豬耳朵、花枝丸、豆皮等,一共145元。這家滷味不是只有單純的醬味,另外多了點中藥香,食材亦明顯經過挑選,品質不差。

133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33號「呷味亭專業滷味」

 

圖:昌平路一段153-1號的路邊有攤「歐8碼鹹酥雞」(晚上營業),是一家種類超多的鹹酥雞攤。挑了地瓜、香菇、魚板、鹹酥雞以及很受歡迎的嫰豆腐,110元,因為生意好,每次來都要等個一、二十分鐘,最主要是選擇多樣,常常能換選不一樣的食材,所以很多人喜歡來這攤。

1332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153-1號「歐8碼鹹酥雞」

 

圖:昌平路一段402號是「繼光香香雞」,這家店的知名度很高,應該不用多做介紹。這次一口氣買了香香炸雞(大)110元、原味義式墨魚甜不辣50元、塔塔薯樂55元,哈!會不會太豪華。

1333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02號「繼光香香雞」

 

圖:昌平路一段430號是「萬味香牛肉麵」,主賣各種麵類、水餃及滷味。來店裡當然要吃招牌的牛肉麵,100元。帶筋牛肉果然滷的軟嫰,一共有五大塊;紅燒湯頭亦很夠味。

1334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30號「萬味香牛肉麵」

圖:飽滿的水餃10個,加上好吃的豆乾、豆乾絲、海帶,剛好100元。

2830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30號「萬味香牛肉麵」  

 

圖:昌平路一段438號是「百香豆花」+「台灣的漢堡刈包」,挫冰、刈包一次滿足。這家的刈包除了傳統爌肉,還有牛肉、羊肉,也可以更換泡菜口味。買了羊肉刈包,45元,羊肉沒有騷味,搭配酸菜,依然非常搭。

1335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38號「台灣的漢堡刈包」

圖:好熱的天,買了一碗三種冰回家,40元。冰料可以選三種,選了紅豆、地瓜、鳳梨。紅豆、地瓜都經過蜜過,吃起來很甜,搭配帶酸的鳳梨,剛好可以產生雙層的口味。

1851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38號「百香豆花」  

 

圖:昌平路一段454號是「85℃」,點了一杯一顆檸檬、肉鬆葱花麵包、多榖乾酪,一共129元。一顆檸檬以一整顆黃金檸檬加進紅茶,喝起來酸酸甜甜,富含維他命C;肉鬆葱花麵包有鹹鹹的葱花和微甜的肉鬆,為傳統款的麵包;多榖乾酪有5、6種榖粒及乳酪,帶有歐式風味。

1802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454號「85度C」

 

圖:昌平路二段1-17號外的路邊有攤「解媽媽大刈包(虎咬豬)」(早上營業),賣刈包也賣各種鹹甜粥品。買一個刈包40元,可選肥、瘦肉。焢肉滷的入味,加上酸菜、花生粉,口味很道地。

1336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1-17號外的路邊「解媽媽大刈包(虎咬豬)」

 

圖:昌平路二段2-34號是「永和新四海豆漿」(早上營業),有各式水煎包、甜、鹹燒餅、蛋餅等。今天買了五樣加上豆漿,109元,五種東西看似差不多,其實包的饀料完全不同,所以風味也完全不一樣。

1337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二段2-34號「永和新四海豆漿」

 

延伸閱讀:2015.4.18-6.14台中北屯.昌平路一段的30家小吃店,之1

延伸閱讀:2015.6.27-9.21台中北屯.昌平路一段的30家小吃店,之2

延伸閱讀:2015.12.20-2016.3.19台中北屯.昌平路一段的30家小吃店,之4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