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洞原為海浪沖擊而成的洞穴,因東部海岸不斷上升,成為海岸公路旁的山巖洞穴,大大小小共有十餘個,後來在部份洞穴被發現內有豐富的舊石器時代先陶文化,經命名為「長濱文化」。可惜部分洞穴長期被宗教人士「侵佔」,台灣許多廟宇不乏搬遷的記錄,所以這些「廟」不管在這立設立了多久,只要沒有土地所有權,我認為都應搬離,還八仙洞於全民。

雖然我對八仙洞的這種情形一直很有意見,沒什麼參訪的意願,但一群人出來玩,總得考量其他人,很多人沒去過那裡,所以14:15我們抵達了八仙洞。 

 

圖:八仙洞停車場假日要50元,我們看到許多遊覽車或汽車都直接停在海岸公路旁,路上畫的是白線,所以我們也跟著停在路邊,省下停車費,在馬路上,已可看到部份洞穴。


 

圖:越過馬路,先到遊客中心參觀。


 

圖:遊客中心裡的漂流木藝術。


 

圖:裡面展示的不是長濱文化,而是卑南文化,卑南文化是位於現今台東火車站一帶發現的文化遺址。


 

圖:離開遊客中心,往上走到觀音洞。


 

圖:夜店?不知道這樣子觀音到底高不高興?


 

圖:在這些洞穴裡,最大的一個是靈岩洞。


 

圖:上次來這裡時,並未進入,這次走了進去,我是來純粹來參觀洞穴,不是來參拜的。


 

圖:洞穴的最後頭。


 

圖:從洞內往外看。


 

圖:裡面的和尚一直說像倒過來的台灣,把圖片倒轉,不像,正看還比較像。


 

圖:大部份的人都不願再往下走,想看下一個洞穴的人自行前往。


 

圖:兩年前來八仙洞時,看到天然美景被宗教人士染色,不想多停留,這回走到北一無名洞時,才知道還是有純淨的洞穴。


 

圖:走到洞穴裡,讚嘆大自然的奇妙,嗯!這才是我想要的八仙洞。


 

圖:從步道眺望太平洋及長濱海岸。


 

圖:大家在停車處會合,準備往下個地點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