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6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今天來彰化市的另一大目的是「桃源里森林步道」。參觀完南天宮十八地獄後,本來應該直接前往步道,但是另一頭的天空突然整片黑鴉鴉,似乎是某種預兆。坐在一家便利商店休息,果不然,超級大暴雨突然憤怒襲擊大地,大自然表演了一場精彩的打擊樂,持續了一個多小時。

 

圖:桃源里森林步道,大雨過後,從139縣道(前段稱「公園路」,後段稱「虎崗路」)一路上坡,馬路上有點霧氣,不影響視線,卻多了一些許詩情畫意的氣氛。

0137彰化縣彰化市139縣道

 

圖:大部份的人會左轉寶山路,把三清宮當做步道的起點。然而在虎崗路旁就有一個虎崗路入口,立有「桃源里森林步道」的簡介牌。

0138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從虎崗路的入口進去,路況並不華麗,反而更突顯森林步道應有的自然感。

0139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下坡後遇到一彎迷你溪流,大雨過後,水流黃澄澄,如果到溪裡抓魚,就變成大家常說的「混水摸魚」。

0140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說到彰化市的步道,一般人最常想到八卦山步道。今天第一次來到桃源里步道,才知道這條步道串連了幾條路線,依照步道地圖,遊客可以自己規劃想走的路徑。基本上,想一次走遍所有的步道,除非對這裡很熟,否則有其難度。

0141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走了約十分鐘,即可接到連絡步道。

0142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往好漢坡的方向行走,或許這個方向是下坡的緣故,走起來不如其名般的艱辛。

0143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理論上森林步道應該是涼爽的,然而剛才的那場大雨,造成空氣濕度過於飽和,天氣反而變的悶熱。沒有日照,卻走的我汗水直流。

0144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一段小小的積水。

0145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走到解說平台時,這裡才正式銜接主步道。

0147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整體而言,這條步道舖設簡單但平易好走,整個區域的樹種豐富,以桃花心木、果樹、馬拉巴栗、姑婆芋等為主。

0148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太陽要露不露,天空中持續不斷響起雷鳴。多少有點擔心,今天的行走沒有太多停留,一氣呵成努力完成。

0149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碰到一條有趣的吊索橋,但我發現其他的登山客都從旁邊繞過去,沒人走這條特別的橋。

0150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轉往連絡步道的方向,和三清宮是反方向。

0151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一棵腰身像芬達汽水瓶的樹木。

0152彰化縣彰化市桃源里森林步道

 

圖:龍鳳谷森林步道,連絡步道另一側的森林步道稱為「龍鳳谷森林步道」,可視為桃源里森林步道的延續。

0153彰化縣彰化市龍鳳谷森林步道

 

圖:龍鳳谷步道只有短短的0.5公里,走完全程或許不用花太多時間。然而天空的雷聲越來越密集,下不下雨是其次,在山上步道行走,多少擔心會被突如其來的閃電擊中。或許是我多慮了,上次買樂透,連一星都沒中。

0154彰化縣彰化市龍鳳谷森林步道

 

圖:跨谷鋼橋,限5個人通行。

0155彰化縣彰化市龍鳳谷森林步道

 

圖:悶熱的天氣讓我整件衣服濕的像泡過水般,今天的行走像在趕場,沒能好好的觀賞風景及生態。

0156彰化縣彰化市龍鳳谷森林步道

 

圖:最上方是運動平台。

0157彰化縣彰化市龍鳳谷森林步道

 

圖:出口再度接到連絡步道,從連絡步道走回一開始進來的支道,從原路離開。

0158彰化縣彰化市龍鳳谷森林步道

 

圖:水利冰屋,下山後,身體還是悶燒的不得了。中山路二段有間高人氣的「水利冰店」,在彰化市算是老字號的冰店。

0159彰化縣彰化市水利冰屋

 

圖:該選什麼呢?八寶牛奶冰(45元)特別標示「招牌」兩個字,就挑這一樣。剉冰上舖滿紅豆、綠豆、大豆、薏仁、鳳梨、地瓜等,豐富又實在,吃的真過癮。現在很多冰店的剉冰只能選3種或4種,吃起來沒什意思,只有八寶冰才是最標準的剉冰。

0160彰化縣彰化市水利冰屋

 

圖:阿三肉圓,吃完晚餐再離開彰化吧!中午吃肉圓,晚上還要吃肉圓,晚餐選了三民路上的「阿三肉圓」,這家肉圓店也是彰化市的排隊肉圓店,連內用都要排隊等位子。

0161彰化縣彰化市阿三肉圓

 

圖:苦瓜湯40元。苦瓜保有應有的苦味,肉饀也有肉的紮實口感,不會像一般黑輪店那種像粉做出來的苦瓜封內饀。

0162彰化縣彰化市阿三肉圓

 

圖:肉圓2個(40元×2)。和其他幾家肉圓店相比,阿三肉圓的外皮炸的更酥,內皮仍保持Q軟。肉圓內饀有豬肉、蛋、香菇,淋上微甜的醬,讓人忍不住比起大姆指稱讚。吃過阿三肉圓後,終於體會彰化肉圓的犀利,台灣其他各地賣的彰化肉圓統統相形失色。

0163彰化縣彰化市阿三肉圓

 

 

延伸閱讀

2014.7.20彰化市小旅行(之1,北門口肉圓中正總店、南天宮十八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