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6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台南麻豆代天府的十八地獄很精彩!最近聽說彰化南天宮也有一座十八地獄, 引起我的好奇。今天利用空暇的假日,專程前往彰化市,安排了一場小旅行。抵達彰化市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來到彰化,非得品嚐個遠近馳名的彰化肉圓不可。

 

圖:北門口肉圓,大部份的觀光客會去某部電影裡的那一家,但很多彰化在地人比較推薦另一家「北門口肉圓」。北門口有兩間店,這次挑了中正路上的中正總店,剛到店門口,就被排到馬路上的人潮嚇到。

0117彰化縣彰化市北門口肉圓總店

 

圖:內用不須排隊,所以很快就吃到餐點。點了龍骨髓湯(40元),湯裡有碎蛋花,還有主角龍骨髓。什麼?你這個大豬腦不知道龍骨髓是什麼?豬腦、豬腦、豬腦!龍骨髓就是~~豬腦。

0118彰化縣彰化市北門口肉圓總店

 

圖:肉圓有兩種,一般肉圓40元,大肉圓80元。點了一個大肉圓,其實沒比一般肉圓大多少,重點在裡面包了干貝。北門口的肉圓皮厚有彈性但不粉,豬肉饀塊塊分明又新鮮,醬汁味道適中不會過濃膩。整體而言,北門口的肉圓的確好吃。

0119彰化縣彰化市北門口肉圓總店

 

圖:南天宮十八地獄,用餐過後前往南天宮。公園路就是到八卦山的那條路,往大佛階梯的馬路斜對面,有另一條往下走的步行階梯,正是南天宮的入口。

0120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

 

圖:南天宮的十八地獄在廟裡2、4樓,參觀門票50元。

0121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爬上2樓,即將進入十八地獄考查。

0123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一開始的奈何橋暗藏機關,踏上去之後,會突然震動,今天好幾位每眉慘遭不測,喊出了驚天動地的~~~啊~~~啊~~~啊~~~~哈~哈~哈~。

0124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十八地獄打造於四、五十年前,當時是高科技的鬼屋,現在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的小小小恐怖(我個人覺得啦!可能是因為我平常沒做什麼壞事,除了上次人家向我問路,我講錯方向)。

0125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私設娼院會慘遭銅蛇傷手。雖然是電動場景,但「動」的並不大,也沒有配音,和麻豆代天府的十八地獄相比,陽春多了。

0126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挖心、拉腸、斷頭…,奉勸大家歹路不可行,你們這些政府官員聽懂了嗎?

0127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這招可是職業摔角的大瀑布炸彈摔?感覺沒那麼恐怖的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人物的表情平淡,沒有驚恐。

0128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話說回來,有時候覺得台上的演員好像轉頭看著我,害我趕快乖乖的立正站好。

0129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終於走出十八地獄,接著上4樓,還有更多精彩的。

0122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4樓是名符其實的鬼屋。一走進去黑漆漆,突然燈光乍現,然後一個惡鬼向遊客撲來。

0130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若不是隔著鐵絲網,否則我還真想和他們一一~~~~~~握手。

0131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想和遊客愛的抱抱?

0132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日本有貞子爬出古井,我們彰化南天宮也有。

0133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參觀完鬼屋,走出大門的那一剎那,大門上突然有個惡鬼垂下來。吼!國中生把板擦藏在半開的教室大門上,這邊也搞這一套。

0134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4樓的其他場景,包括李世民遊地府、八戒忘形、英台拜墓等等。

0135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圖:最後一景,孫悟空大人,不要偷看了,快去救師尊。

0136彰化縣彰化市南天宮十八地獄

 

延伸閱讀

2014.7.20彰化市小旅行(之2,桃源里森林步道 + 龍鳳谷森林步道、水利冰屋、阿三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