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的蓮花之旅在下午4點出頭結束,還有一些時間,本來想到帶大家去後壁的菁寮走走,順便享用難以忘懷的古早味香蕉冰,但是這場西北雨不知道怎麼搞的越下越大,於是我們把目的地改成鹽水,打算晚餐吃碗當地知名的意麵,之後再打道回府。
 

 

圖:阿桐意麵,鹽水有很多意麵店,家人問了當地的朋友,某家店在客人多時,煮出來的意麵品質不穩定,建議我們到阿桐意麵,幾乎大家都點了乾意麵,麵條有彈性,Q而不爛,肉燥新鮮且鹹甜適中,這絕對是上的了國宴的極品。


 

 

圖:湯意麵也不錯,湯頭清淡香純,吃過一碗才30元的阿桐意麵,讓我很難再接受一盤要價1、2百元的義大麵或韓式鍋燒麵。


 

 

圖:台南是小吃的天堂,因為台南人很會煮東西,就連大眾化的燙空心菜都特別好吃。


 
 
圖:高麗菜也是,醬料和高麗菜是絕妙組合,不是隨便淋點醬油或死鹹肉燥交差了事。


 

 

圖:為了現切的豆干絲,我們還切了一盤黑白切,一大盤155元。


 

 

圖:阿桐意麵所使用的意麵為家族自家生產,因為獨特的生產技術及南台灣的大太陽曝曬,讓他們家的意麵特別好吃,小箱的生意麵100元。


 

 

圖:我們一共買了3箱。


 

 

圖:八角樓,吃飽飯後,雨很配合的停了,我們可以稍微逛一逛,我去年4月曾經造訪過鹽水,對這裡小有印象,勉強能帶大家去幾個地方,我們先到鹽水最知名的代表建築「八角樓」。


 

 

圖:八角樓庭院裡的盆景非常寫實,好像舞動中的小樹。


 

 

圖:細緻的木窗,各種小圖形組合出的大圖形,某些組合是大圓圈,換些組合變成大蝴蝶。


 

 

圖:毀損的建築裝飾,陳列在八角樓裡面。


 

 

圖:八角樓旁邊的老建築幾乎毀損,搭些鐵皮,1樓照樣擺攤,生意一樣好到不行。


 

 

圖:廣濟宮,從八角樓對面的小巷子走進去,裡面是廣濟宮。


 

 

圖:廣濟宮前方多是老舊的房子,有的房子明顯傾斜,變成了鹽水斜屋。


 

 

圖:有的「曾經」改建,在這條小巷子裡,隱藏了過往的風華。


 

 

圖:大眾廟,我們不是只參觀廟宇,基於停車的因素,有些地方只在車上看看,並未下車。大眾廟前有寬廣的停車場,於是我們可以下車參拜。


 

 

圖:正殿旁邊的范將軍,神情非常的威嚴。


 

 

圖:另一旁是謝將軍,相當懾人,喜歡唱「廟會」這首歌的人,下次唱到「范謝將軍站兩旁,叱吒想當年」,如果想起大眾廟裡的范謝將軍,搞不好會NG。


 

 

圖:我去年以為大眾廟只有前面的小廟,這次因為廟方人員的告知,我才知道還有後殿,而且規模不小。


 

 

圖:這隻可愛。


 

 

圖:大眾廟的一大傳奇是廟裡神像的鬍鬚會長長,尤其是土地公神像的鬍子從2尺6寸長成9尺8寸,最為奇特。


 

 

圖:大眾廟前方的橋是興津橋,曾經繁華的月津港,現在只剩黃昏。


 

 

圖:武廟,最後大家想看舉辦鹽水蜂炮的武廟,是怎樣的一間廟。


 

 

圖:廟前的兩隻石獅依然是鼻扁扁和扁扁鼻。


 

 

圖:走到旁邊的小公園,順便借個洗手間。


 

 

圖:天色逐漸轉暗,大家準備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