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332-瓊斯盃女籃瑞典出戰美國.jpg

上圖:人仰馬翻    瑞典隊衝勁十足,⑤費登菲切入上籃,美國隊⑤白萊克站不住腳,直挺挺地倒下去。(本報記者  馮大展攝)

6月19日戰績
中華勝馬來西亞:七十七比四十九(卅八比廿一)
西德勝泰國:九十八比四十六(四十八比十六)
瑞典勝美國:六十五比五十四(卅一比卅一)
加拿大勝光華:六十六比六十三(卅二比卅八)
韓國勝巴西:七十一比五十八(三九比二八)

77:49 攻勢凌厲 ・ 大勝馬來西亞   中華正式坐上分組后座
【本報訊】中華女籃隊戰將昨(十九)日輪番上陣,以七十七比四十九大勝馬來西亞,在D組預賽得到分組冠軍。上半場卅八比廿一,中華隊領先。
中華隊除⑩胥樹玲外,其餘十一位球員輪流上場,教練江憲治有意讓所有球員在決賽前均有上陣磨練機會,但是主副將之間防守移位、補位常有疏忽;馬來西亞隊乘機取得進攻機會,下半場一度追到只落後十一分。
馬來西亞在預賽三戰皆敗,將赴高雄參加落選賽。中華隊在這場比賽首先推出④陳黃鶯、⑥覃素莉、⑦譚慧玲、⑪黄淑霞、⑭陳麗琴五位戰將。
一開賽陳黃鶯連中兩元,三分鐘時,中華隊以十比二領先拉開比數,但是馬來西亞隊緊追不捨,追到七比十。
此時中華射手⑪黃淑霞開始發威,左右兩翼雙手遠射,四分鐘內中籃五次,⑧徐雪珠快攻也有建樹,上半場中華隊領先大馬十七分。
下半場換邊再戰,中華隊仍由主、副將搭配迎戰,⑬陳莉蓮、⑭陳麗琴、⑮葉素娟及④陳黃鶯、⑤張麗卿上陣,但是防守不夠嚴密,馬來西亞⑮陳金霖、⑨黃秀蓮頻頻得分,四分 鐘時,廿九比四十一只落後十一分。
中華隊在六分鐘時大幅走馬換將,⑥覃素莉、⑦譚慧玲、⑨許翠齡上陣,移位防守轉趨快速,馬來西亞有一次進攻卅秒還無法出手。
長人⑭陳麗琴、⑮葉素娟在籃下屢次建功,⑨許翠齢、⑪黃淑霞也在底線發威,終場凈贏廿八分。
中華隊⑪黃淑霞得到十四分,⑫黃玉蘭出手四次全部中的,命中率十成,⑥覃素莉未得分但搶到七次籃板球,長人⑮葉素娟有八個籃板球。

高吃矮 ‧ 比數一面倒   西德阿剛98:46輕取泰國
【本報訊】來自西德的阿剛女籃昨天以高吃矮,九十八比四十六大勝泰國隊。
有身高二〇二公分的超級高妞⑧安寇及明星球員⑧布郎奇(一九一公分)的西德在第一節六分鐘內,以廿比〇壓制泰國隊。在十三分鐘時,以卅五比五使泰國處於完全挨打的局 面。
終場前三秒,西德已經得到九十八分,⑥梅凱得到兩次罰球機會,許多球迷希望梅凱能夠罰進達到今年瓊斯杯第一場一百分,但是梅凱兩吹罰球都落空。
泰國隊在這場比賽無法打入籃下,只能在外圍長射,得到六次三分球,⑨阿紐莉得十四分,⑤賈蘭雅十三分。
西德以後衛⑦安娜表現最佳,助攻助守還得到廿分,⑩布郎奇十八分。

矮將「恨天高」
「眾星拱月」?
「疊羅漢」?
西德隊超高巨妞⑨安寇有二〇二公分,她往籃下一站,四位一六五公分高的泰國球員伸長了手,只能摸到安寇的頸部,對玩弄在安寇指尖的皮球,只能徒呼負負了。
昨天德、泰之戰,⑧安寇曾兩度出現在籃下「鶴立雞群」,一而再、再而三拿到籃板球,「四顧無人」連連得分。
(圖:楊嘉慶 文:蘇嘉祥)

1985-333-瓊斯盃女籃西德安寇.jpg

65:54 瑞典來勢洶洶「復仇」償願   美國小妞氣勢受挫俯首稱臣
【本報訊】美國隊輸了!
瑞典隊終於湔雪前恥,淨贏了美國隊十一分。
上個月,瑞典曾在波蘭的一場邀請賽中,輸給美國隊四分。昨天,立志「 復仇」,不游泳、不逛街,全面備戰,終於以六十五比五十四獲勝。
比賽開始,美國隊⑨韓菲兒、⑬歐康納投中兩球,但瑞典⑭姜翰笙罰中兩球,⑦艾特娃遜也外線連中二元,兩隊勢均力敵,原被看好的美國隊,行情突然下跌,觀眾情緒都因激戰 而高張,這是瓊斯杯開賽以來,少見的緊張場面。
瑞典隊⑦艾特娃遜、⑭姜翰笙次第建功,美國隊也輪番上陣,兩隊比數僵持不下,上半場結束前,美國隊⑩哈莉絲投中一球,打成卅一平手。
下半場,美國隊緊守「 二三」區域,並且靠中距取分,⑨韓菲兒、④麥克妮爾及⑩哈莉絲相繼取分,七分鐘時,美國以四十三比卅七領先,但是好景不常,瑞典兩員大將⑭姜翰笙及⑦艾特娃遜全力反撲,追成五十比四十三領先。
瑞典隊防守嚴密,美國隊攻勢受挫,無籃板、無外線,球員顯得有點急躁。之後,瑞典隊穩穩領先,攻守有序,令美國隊沒有喘氣機會。最後八分鐘,美國叫停,並改守區域釘 人,稍有起色,但是瑞典士氣旺盛,一直保持有十分之多的領先優勢。
最後兩分鐘,美國教練葛朗茲仍在場邊高喊「沒關係,時間還長。」可惜,美國小將們欲振乏力,外線失準,籃板球又頻頻落入對方手中,終場,瑞典 以六十五比五十四獲勝。

光華打了一場漂亮球!  面對強敵毫無懼色 曾領先加隊卅七分鐘
【本報訊】光華隊輸了,但全場球迷在一片惋惜聲中,對這批我國女籃新秀,都豎起了大拇指。
光華隊演出了四十分鐘好球,並且領先了加拿大隊卅七分鐘,但最後三分鐘功虧一簣,以六十三比六十六,輸掉了這場比賽。
加拿大隊有六位奧運國手在陣,是這次瓊斯杯冠軍呼聲極高的球隊,但昨天面對刁鑽的光華球員,有點疲於奔命,打來極不順手。
上半場,光華隊以卅八比卅二領先。
加拿大隊的「白珍珠」史密絲外線、禁區都能得分,是加拿大隊演出最漂亮的一員。
這場球開賽時,加拿大隊顯然有點輕敵,教練頻頻以五上五下方式調度球員,直到十一分鐘時,光華隊曾素珠、鄧碧雲、祁慶璐連中四記三分球,加拿大隊以廿比廿七落後,才陷入緊張情況。
光華球員在全場球迷叫喊加油下,氣勢愈打愈盛,並且以「二三」進攻系統,在罰球線附近造成單擋,埋伏籃下底角得分,光華隊攻勢打得很靈活,加拿大隊還是無力將比數趕上。
加拿大隊在這段期間,以區域聯防為主,造成光華隊外線出手機會,是加拿大隊陷於最低潮的時刻,而加拿大隊靠史密絲苦撐,比數才未被光華隊大把拉開。
光華隊全場以釘人為主,每位球員都賣力的防守,堵塞了加隊⑭彭特克斯特的籃下威力,演出很漂亮的防守戰。
下半場,加拿大教練不敢再以五上五下的方式調度,大部份時間以主力球員為主,一開賽就排出四位奧運國手的陣容。
光華隊面對加拿大全力一搏的壓力,球員靈活的走位,余美芳的底線跳投,何詠文的轉身跳投,祁慶璐的外線,光華隊裡應外合的攻勢,加拿大防守還是很吃力。
不過,光華隊的「二三」系統戰,球員部份路線,已被加隊洞悉圍堵,光華隊攻勢不如上半場順利。
六分鐘時,四十二比四十,加拿大搶得領先優勢。
全場球迷眼見光華隊的傑出表現,高興得又吼又叫,大家心頭上都浮起光華隊贏球的希望。
但十二分鐘至十六分鐘,光華隊陷於低潮,只攻下四分,加拿大隊連趕九分,以五十八比五十八打成平手。
最後三分鐘,是整個球賽勝負轉變的一刻,加隊奥運國手胡彭特和布拉克威爾連投帶罰,在最後四十九秒,以六十四比六十領先。
光華隊最後三分鐘,無法突破加隊防守,幾次攻籃未進,把主動位置讓給了加拿大隊,才很可惜的輸掉了這場比賽。
在最後四十九秒,加拿大隊以兩罰得分,得到六分的優勢,但光華隊在最後廿秒,彭小惠一記三分球,又拉成三分差距,光華隊並以全場包抄截球,加拿大隊一度陷於險象環生情景,但光華未能成功截球,終場以三分之差輸球。
光華隊曾素珠得了十五分,祁慶璐十三分,余美芳和何詠文各得十分。
加拿大隊史密絲得廿一分,彭特克斯特十三分。

圖:緊迫釘人    光華、加拿大大戰四十分鐘,加拿大⑩史密絲持球跨步切入,光華何詠文緊貼著防守。(本報記者  張福興攝)

1985-334-瓊斯盃女籃光華出戰加拿大.jpg

《規則與判列》
同一時段兩犯,怎麼罰?
光華對加拿大之戰,下半場十一分鐘時,加拿大④波爾遜在同一時段内連續犯規,被判罰球兩次。
波爾遜在十一分鐘時先被判一次侵人犯規,她很氣憤,不服判决,又被韓國裁判金泰焕判了一次技術犯規,波爾遜原為三次犯規,再連判兩次犯規,而達到五次犯滿,被判出場,由光華⑤曾素珠罰球兩次。
曾素珠的兩次罰球權,是因為波爾遜的技術犯規而得到的,並非侵人犯規的罰球,因為當時曾素珠沒有投籃動作,波爾遜的侵人犯規是加拿大的第六次犯規,因此其侵人犯規不罰球,僅罰技術犯規的罰球。
若波爾遜的侵人犯規,是在曾素珠投籃時,或是加拿大第八次犯規,又發生技術犯規,兩個罰則,侵人犯規兩次罰球(或一加一罰球)及技術犯規的兩次罰球,仍不能合併罰四次,也只能罰球兩次。
因為,規則規定,同一時段任何隊不能有超過兩次(三次)罰球的權利。
以上犯規罰則,是指同一時段的情況下,若在不同時段的犯規,就必須依時段的先後,逐一執行罰球(本報記者 馮同瑜)

韓國快攻71:58力克巴西
【本報訊】瓊斯杯籃賽巴西女籃隊昨(十九)日晚上打了十五分鐘好球,比數頻頻超前韓國隊,韓國隊則以深厚的實力獲得最後的勝利。比數七十一比五十八。
業已感冒發燒兩天的巴西隊矮腳虎⑫索瑞士仍然深受觀眾喜愛,上半場一開賽,她上陣五分鐘,先搶到一個籃板球,立即全場轟然,後半又射進一個三分球,接下來一次助攻得分後,因韓國隊打大半場釘人,她才被換下場。
上半場巴西隊有夠水準的演出,她們以長傳破大半場區域釘人,利用身高及快速移位破韓隊的區域防守,加上三次長傳快攻,上半場前十五分鐘內,大部份時間由巴西隊領先。
巴西隊主將⑪叔芭蕾爾,身高一九〇公分,在禁區內頗具威力,但因防守過猛,在上半場剩下五分半時即已四次犯規下場休息,令巴西隊的攻擊威力削弱,以致韓國隊追上比數並在最後五分鐘內以猛烈的攻擊把比數拉開,以卅九比廿八領先上半場。
下半場五分鐘韓外線發揮領先十八分,但巴西長人籃下得分,曾將比數拉近十分。
最後三分鐘,韓隊的快攻,再突破巴西隊防守線,終場以七十一比五十八獲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