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327-瓊斯盃女籃日本隊林昭子.jpg

上圖:七手八腳    七月八腳爭的就是這隻球,誰搶到得多誰就贏,日本女將稍勝義大利一籌,昨晚以兩分之差把義隊打到高雄。(本報記者馮大展攝)

6月18日戰績
瑞典勝菲律賓:八十八比三十五(四四比十三)
日本勝義大利:六十一比五十九(二九比三〇)
加拿大勝西德:八十四比五十二(三八比二六)

瑞典長人五上五下 菲律賓招架不住落敗
【本報訊】瓊斯杯女籃賽殿後亮相的瑞典隊,昨晚登場,憑其不凡的球技,以八十八比卅五大勝菲律賓隊。
瑞典隊十一位球員在這場比賽中輪番上陣,有四度五上五下,該隊本來就有一八〇點六公分的優異高度,再加上大幅走馬換將,調節體力,全隊攻守速度很快,菲律賓無法招架。
此役上半場四十四比十三,瑞典遙遙領先,下半場瑞典速度放慢,菲律賓才逐漸找到機會發揮中距離射籃
上屆瓊斯杯明星球員瑞典⑭姜翰笙在此役助攻助守,個人未作突出表演,⑥魏杜玲連投帶罰得到十六分,是兩隊得分之冠。
上半場瑞典首先推出⑤拉琛、⑥魏杜玲、⑧蘿遜葛玲、⑨柯茲嬌克、⑬哈爾達五位選手,菲律賓五位應戰球員身高相差將近廿公分,打到第二節,比數廿一比一,所有球迷都替菲隊加油,十一分鐘菲隊⑬希納莉絲才在籃下射進第一個兩分球。
瑞典不斷採用五上五下戰術,而且百分之八十在籃下得分,很少使用長射球。
下半場瑞典繼續掌握兩邊籃板,但是移位轉慢,菲律賓⑫阿奎諾、⑩約拉妲連投帶罰連續得分;此役菲隊有四次成功的三分遠射,其中⑫阿奎諾包辦兩支。

「雙鷹」抓「小雞」
文/蘇嘉祥 圖/楊嘉慶
瓊斯杯籃賽,昨晚場上出現「雙鷹」抓「小雞」的場面。
高頭大馬的瑞典首度亮相,個個球員端的是一八〇公分高,七十公斤的「壯婆」,菲律賓小妞卻大部分只有一六〇公分,四十多公斤。
採用五上五下戰術的瑞典女將,個個體力充沛,兵員不足的菲隊球員攻過來時,常常有如「雛雞」 陷入「鷹陣」。
菲隊的⑩紐蘭朵還算是表現比較突出的得分之鑰,但是在瑞典長人包夾下,滿臉苦相。

1985-328-瓊斯盃女籃瑞典出戰菲律賓.jpg

1985-329-瓊斯盃女籃瑞典出戰菲律賓.jpg

61:59 獨木難撐 ‧ 只好高雄見! 義大利一球之差 ・ 敗給日本
【本報訊】缺乏隊型、戰略失當,原被視為有希望出線的義大利隊,以兩分之差被打到了高雄,日本以六十一比五十九的險勝,成為D組預賽亞軍,算是瓊斯杯開賽以來的意外戰果。
輸了球的義大利隊禍不單行;全場共發生了三次受傷事件,分別是⑨鮑蘭、⑭露莎扭了足踝,⑤華克兒被打到眼睛。
而在雙方打來都不甚緊凑的四十分鐘內,最精采的一刻是上半時即將終了之際,日本隊的⑥吉原久美在中線及三分線之間出手,球兒隨著槍聲入網,把原先落後義大利四分的局面,追成了二十九比三十,只差一分的上半場比數。
前晚力拚中華隊而受挫,義大利隊的體力、士氣顯然都受影響,加上球員的水準不夠平均,對日一役多靠美籍傭兵⑤華克兒單打獨鬥,支撐大局。
義大利隊在上半場採用的盯人加聯防陣式,還能遏阻日本的攻勢。
下半場開賽後的十分鐘,義隊主守聯防,但諸將移、補緩慢,日本球員乘機以空手切入及長人⑫井戶由香里、⑬林昭子進佔禁區,外加三分球的冷箭,逐漸把比數拉開,而打出五十七比四十二的領先局勢。
但於終場前二分半鐘時,⑤華克兒開始連抄帶搶,兩分鐘內追成了五十九比六十一。就在最後十五秒,日隊進攻未果,⑤華克兒取得籃板,力圖打平加賽時,義隊⑬卡娣在進攻籃 下被判三秒,日本拖過了最後六秒鐘,而以兩分微差獲勝。

圖:日本隊⑬林昭子在義大利隊兩名球員的聯手防禦下,仍然漂亮的籃下返身勾射得分。

1985-330-瓊斯盃女籃日本隊林昭子.jpg

《球員心聲》

我好傷心,我盼望那麼久才來到台北,可是才打兩場就要南下高雄了。
昨天晚上,我們大家都哭了,那該死的三秒鐘,老天爺,我真不想到高雄。
我的左眼球被日本妞搓傷,今天看東西還模模糊糊的,⑭露莎的腳踝也傷了,⑨鮑蘭的腳今天還不能穿鞋子,走路用一隻腳跳。看到這些傷兵,我實在想哭。可是,下午大夥兒一齊練唱,為籃球之夜預演,氣氛又不同了。
反正我們註定打落選賽了,白天,大家就到處亂跑,逛街的逛街,游泳的游泳。今天我和卡娣一起去頂好市場,許多人跟我打招呼,伸出五個指頭問我是不是五號,然後再豎起大拇指稱讀我,當時,我真不好意思,因為我們是輸家啊!教練這次真不服氣,明年要派更強的隊來,看看誰厲害。
我終於買到一條合身的短褲,因為我臀部太「ㄑ一ˋㄠ」了,也買了兩件時髦的T恤,送給我妹妹,聽說玉可以避邪,這塊玉石送給老爸,最恰當不過。
如果我說,我想留在台灣打球,會不會有人請我?我好愛這裡的觀眾。所有人都是那麼友善。我是說真的,我想留在台灣打球。我除了矮一點,動作可是一流的啊!
有人告訴我一個最好的辦法,嫁給中國人,的確是個好主意。從現在開始,加緊學中國話,找機會認識中國男孩子。這樣,留下來機會就大了(六月十九日,王麗珠筆錄)

圖:義大利隊華克兒。

1985-331-瓊斯盃女籃義大利華克兒.jpg

裁判「馬失前蹄」? 「跛足」執法有始有終
【本報訊】日本和義大利之戰,進行至最後五十一秒,裁判劉恩普在吹義大利防守犯規時,動作過猛自己扭傷了右腳踝,一跛一跛在場中將比賽執行完畢。
日、義之戰進行得很激烈,裁判隨著球賽來回奔跑極為辛苦,尤其最後四分鐘,義大利隊落後,一路追趕,球賽更形緊張,兩位裁判也全神貫注。
當劉恩普扭傷足踝時,義大利落後五分,但華克兒一人單打獨鬥,最後四十五秒,追成只差兩分,日隊持球進攻未進,義大利終場前十五秒抓到籃板搶攻,但劉恩普在底線執法,義隊球推進前場時,突然鳴笛判義隊⑬卡娣籃下三秒,將義隊攻球權讓給了日本。
比賽後,義隊教練氣極敗壞,在場中向劉恩普抗議,義大利許多球員都掉下了眼淚,日本隊球員則高興的擁抱在一起。
日本隊這場球勝利,保住了在台北比賽機會。

84:52加拿大輕取西德
【本報訊】加拿大女籃昨天出戰西德隊,展現了她們爭奪本屆瓊斯杯的實力,在團隊合作,個人球技上,都是本屆瓊斯杯佼佼者。
加拿大隊開賽就排出了四位奧運國手,配合前鋒克拉克。西德隊仍由布朗奇及安寇主打籃下。
加拿大隊五分鐘後,就搶得優勢,並且採取全場釘人的方式對付西德攻勢。
西德隊被拉長攻擊傳球路線後,籃下攻勢不如開賽時順暢,長人安寇得不到傳球,無法摘籃取分,布朗奇也被阻擋在外,得分情形緩慢。
加拿大隊在十分鐘後開始全場包夾防守,逐漸把比數拉開,但西德隊鬥志很盛,加拿大隊維持約十分的差距,上半場四分鐘,卅比十九,加拿大隊領先。
上半場,卅八比廿六,加拿大隊以十二分之差領先。
下半場開幕,加拿大隊仍保持四位奧運國手陣容,並且改採「二三」聯防的方式,阻擋西德隊安寇的得分,十分鐘,五十六比四十四,加拿大隊超前十二分。
終場前八分十五秒,西德隊布朗奇,想以高大身材硬吃籃下,但加拿大史密絲,中鋒布拉光威爾陪守禁區城布朗奇無法順利得手。
最後五分鐘,加拿大隊大舉更換球員,西德隊幾位主力球員也有點體力透支,加拿大隊得分還是扶搖直上,三分十八秒,七十五比五十,加拿大領先。
終場八十四比五十二, 加拿大隊獲勝,贏得分組冠軍。

《我最欣賞的球員》
鷲見京美球技一流 朱彩鳳奮戰精神可佩
‧張彼德(中華與會秘書長)
看了這幾天的比賽,我對日本隊⑧鷲見京美的印象特別深刻,她的個子不高,可是歩法靈巧,基本動作優異,控球好,得分多,真不簡單。
陳紹煜(建築業)
光華隊朱彩鳳,是我最喜歡的球員,她的奮戰精神,令人欽佩。

《輕鬆面》
「萬國旗」無端擾人
△中泰賓館,昨天頭痛了;駐紮在此處的瓊斯杯女將們,很多人自己動手洗球衣,洗好後,就晾在房間外的陽台上。
中泰賓館一看有人掛起「萬國旗」,擔心聲譽受損,趕緊拜託大會接待員去請那些球員把「萬國旗」收起。(本報記者 劉延青)
黃牛有眼不識泰山
△昨晚中華體育館觀眾不多,許多黃牛買了聯票找不到買主,竟向中華隊教練、球員兜售,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本報記者 馮同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