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023-蜜勒.jpg

蜜勒 場裏施絕活 場外有絕招!

賽時看家本領盡出 一心求勝 瓊斯杯之夜看她的 要學傑克森
                                                                                      /王麗珠

〞Ladies and Gentlemen! This is Jackson….(註:剪貼簿資料磨損,部份文字不清)〞美國女籃傷兵⑧波士偉以很職業化的腔調介紹風靡全美的傑克森黑人兄弟合唱團出場。
說罷,五位冒牌傑克森一列排開,整齊的扭動著,正想問「誰是麥可?」站在中間的蜜勒箭步跨出,皺眉、閉目、扭頭、縮肩、扭腰,唱著「Beat it!」另外四位黑妞⑭潘麥姬、⑩羅倫絲、⑮門肯(註:門肯為白人球員,可能名字有誤)、⑥伍華德則有板有眼和聲。
一旁觀看她們排練籃球之夜節目的人都笑呆了,⑨蜜勒尤其逗趣。
當選去年世界杯女籃第二射手的蜜勒,不僅是美國國家女籃的靈魂人物,也是隊友們公認的「寶」字號開心果,什麼耍寶逗趣的角色都派她代表。麥可傑克森的軍服她沒有,不過她卻帶了一頂軍帽,除了練球、比賽,一直都戴在腦袋瓜子上。
是否能將麥可模仿得維妙維肖,蜜勒並不在乎,不過,她卻很努力的希望得到「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真傳。
「魔術強森」是美國職業籃球兩強之一洛杉磯湖人隊的當家後衛,此人身手俐落,出神入化,最具特色的是球路充滿喜感。
國內籃球迷久聞魔術強森之大名,卻無機會親睹他的球技,但是,不必遺憾,看看密勒的表現,就等於看到了強生。
黄玉蘭就說:「蜜勒好絕啊!投籃完畢,屁股一蹺,手掌握在屁股邊,像鴨子一樣!」蜜勒男性化、耍寶似的動作,讓人痴、讓人笑,跑起路來,像個螺絲沒栓緊的木偶,每一個關節都在表現「誇張的彈性」,而且,還能像個神偷以的抄截搶球,投籃乾淨俐落,蜜勒在第一場對澳州的比賽中,出場廿三分鐘,得分廿七。不像打球,像在玩球。
「我在比賽中,就是追求勝利、和樂趣!」蜜勒所追求的樂趣,充分流露在她每一個勤作之中,「我有很多球迷喔! 從高中到現在都是如此!」說完後,她用力的點點頭,表示她很喜歡和觀眾連在一起的感覺。
蜜勒天真、爽快、誇張,構成了她的喜劇性格。美國隊首場亮相時,蜜勒得到的掌聲最多,「我真不明白為什麼?不過,我打得更起勁了!」其實,觀眾早就從報章中得知蜜勒的功夫,只是不知道她是以誇張、喜劇方式來展現她的球藝。
對於高中時代創的一〇五分最高得分記錄她說:「現在不可能了,因為在大學隊、國家隊裡,每個人球技平均,攻撃面也廣,不可能只靠一個人得分!」
高中畢業時,蜜勒受到美國兩百多所大學的包圍、遊說,她選擇了離家不遠不近但需要住校的南加大,她一加盟南加大,就為學校連得兩年大學籃賽冠軍。再拿兩個冠軍絕無問題。
蜜勒現在是南加大大二學生,主修大眾傳播,將來有志作一個電視運動評論員,以她現有的聲譽及機智的反應,口才,蜜勒的心願很容易實現。
二十歲的蜜勒,從六歲開始打籃球,在哥哥的帶領下,培養出對籃球的濃厚興趣,問她何時立志當國手,她說:「我六歲開始立志奪得奥運金牌。」語畢,又用力地點點頭,深怕你懷疑她從小立定的偉大志向。
每天,耗在籃球上的時間不知凡幾,蜜勒自己也數不清:「大概五小時吧!其實也不一定,有時我只練投籃,有時一對一,有時候和別人比賽!」總而言之,所有的空閒都投注在球場上了。後來,大哥當了空軍,二哥進了職業棒球隊,蜜勒也專心在中學籃賽中力爭上游,這期間,她以魔術強生為模仿對象。蜜勒一家人都有運動細胞,弟弟是UCLA籃球校隊,妹妹是一所高中的排球校隊。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天生的體能讓我發展我熱愛的籃球!」蜜勒從三年前開始當選美國國家隊代表,去年在世界杯榮獲第二射手,今年,則是她實現奥運金牌夢的一年。不僅八四年,她還立志打八八年呢!
問及她的休閒活動,她說:「我好愛逛街,也好愛吃!」雖然第一次來台北,蜜勒卻已像老台北似的頻頻上街採購,「我買了好多短褲、運動衫,還買了一隻勞力士手錶,才一千二。」
說到吃,她一直是眉飛色舞,「我愛蒙古烤肉,每一餐部吃!」其實,她並非餐餐吃烤肉,但個性使然,她仍然要說「我每一餐都吃」來表示她對蒙古烤肉的由衷喜愛。
本屆瓊斯杯風雲人物,首推蜜勒,相信决賽中更可看出她的看家本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