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024-豪登西亞.jpg

豪登西亞生在廿世紀的籃壇太浪費了!
她,簡直不是「人」!

                             文/莊淑貞    圖/林明源
當人們還對著球員名單上,她那長得教人不知如何啟口的名字嚼舌根時,她在球場上的表現,逼得人們不得不快快的記住她,把那長長的名字(Hor-tencia De Fatima Marcari) 叫出來──豪登西亞!
她是巴西國寶,她能使球隊起死回生。
巴西隊有了她,是國家大幸,她在場上指揮大軍,她在球場上非常驕傲,但是她有資格驕傲,因為有絕對的信心和球技,建立驕傲,因為她是豪登西亞!
她有絕對的運動員精神,搶籃板也許太矮(一百七十四公分),卡位也許太瘦(六十公斤),但是她不怕死、不怕痛,甚至她可以用自己的生命換得球場上的勝利,於是,搶籃板、卡位她樣樣得逞,然後用先知般的直覺,轉身躍射,任何角度、任何姿勢,一定得分,因為她是豪登西亞!
什麼「登峯造極」、「爐火純青」、「無懈可擊」,用來形容她,根本不夠,要不是她有日漸消瘦的身軀,要不是她有溫度的肌膚,要不是她也有可人的愛情,要不是她也有喜怒哀樂,要不是她也是和我們共食人間煙火,要不是她有這些種種的話,她簡直……簡直不是「人」!
她是豪登西亞,但是廿世紀的籃壇已不夠用來容納她散發的光芒,她是籃球先知,她……她不是「人」!她是豪登西亞!

 

1984-025-豪登西亞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