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4南投縣中寮鄉樟平溪吊橋

龍鳳瀑布的風景雖然優美,但是步道不長,遊客過多,總覺得有「擁擠」的感覺,和中寮其他各地的清靜,落差甚大。離開龍鳳社區,重返沒有大小聲、湯味四溢、女童隨地尿尿(這是真的,有個台灣媽媽帶小女兒蹲在步道正中間尿尿,好丟臉)的大自然山林,這才是鄉村應有的氣息。

 

圖:苗22線,從苗22線西行,雲層甚豐,時而覺得炎熱,時而覺得日照適中。

0045南投縣中寮鄉苗22線

 

圖:清水社區,抵達清水社區,總算看到一個住家比較集中的村落。

0046南投縣中寮鄉清水社區

 

圖:清水國小,921大地震秒殺了原本的清水國小,經過重建,清水國小現在有了令人羨慕的新校園。

0047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

 

圖:清水國小被形容為最像歐式木屋民宿的學校,這裡的小學生來這裡,是上課、是渡假或者以上皆是。

0048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

 

圖:洗手台、小池塘及長長的走廊,都是五星級民宿的規格。

0049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

 

圖:校園是嶄新的,懷舊的大象溜滑梯則是懷舊的,現在的小學生在此玩耍,他們的叔叔嬸嬸小時候也滑過一樣的溜滑梯。

0050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

 

圖:另一頭大象溜滑梯,直接溜進沙灘般的白沙中。

0051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

 

圖:學校前的清水社區也頗有歐洲渡假村的架勢。

0052南投縣中寮鄉清水社區

 

圖:樟平溪吊橋,清水社區立著前往附近各景點的指標。依前進方向,遇到叉路時,得自己二選一,猜猜看的結果,勉強找到樟平溪吊橋。

0053南投縣中寮鄉樟平溪吊橋

 

圖:樟平溪吊橋橫跨兩座山頭之間,邊走邊搖踩在吊橋上,往前、往後看,都是綠樹繚繞的景色。

0054南投縣中寮鄉樟平溪吊橋

 

圖:下方的溪水看似險峻,目前正利用生態工法維護溪中生態,不過今天的溪水似乎混濁不清。

0055南投縣中寮鄉樟平溪吊橋

 

圖:龍眼林休閒農業區,續行投22線,北中寮從清水社區到龍安社區被稱為「龍眼林休閒農業區」。這一帶在921大地震後積極重建,變身後花園。

0056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

 

圖:龍眼林福利協會具舉足輕重的地位,除了推動社會救助及福利,亦擔任產業發展的推手。假日時,在協會前方或有假日市集的活動。

0057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

 

圖:福利協會前的土地公廟。

0058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

 

圖:龍眼灶,龍眼為中寮特產,龍眼灶是龍眼文化季的舉辦場所。龍眼經過3-4天的慢火烘焙,就成為廣受歡迎的中寮頂級龍眼乾。

0059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龍眼灶

 

圖:今年的龍眼季尚未登場,應該快到了。儘管龍眼灶尚未點火,但接近龍眼灶,依然能從殘灰聞到陣陣的龍眼香。

0060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龍眼灶

 

圖:龍眼木是很好的柴火,用龍眼木蒸饅頭會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0061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龍眼灶

 

圖:水車廣場,福利協會旁的巷子有彩繪。

0062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

 

圖:走進巷子,可以看到水庫廣場,廣場上有一座放大版的水車,由當地木工打造,象徵再造新家園生生不息的活力。

0063南投縣中寮鄉龍眼林休閒農業區

 

圖:投17線,從投22線轉入投17線,斜坡上滿滿果樹。

0064南投縣中寮鄉苗17線

 

圖:中寮的主要社區多半集中在東西向的鄉道,南北向的鄉道較少有住家,顯的落寞許多。

0065南投縣中寮鄉苗17線

 

圖:一路上偶爾出現一、二戶住家,但沒車沒人,走起來有些孤伶,但又少了不少壓力。

0066南投縣中寮鄉苗17線

 

圖:廣福登山步道,突然看到路旁的「廣福登山步道」。這一帶沒什麼住家,怎會有一條步道呢?

0067南投縣中寮鄉廣福登山步道

 

圖:既然被我發現,非冒險探路不可。

0068南投縣中寮鄉廣福登山步道

 

圖:這條步道以水泥舖設為主,或許顯少人跡的緣故,枯葉多,雜草亦常侵犯步道。

0069南投縣中寮鄉廣福登山步道

 

圖:有根「觀景平台」的指標,一看就知道很久很久沒人走過。

0070南投縣中寮鄉廣福登山步道

 

圖:不知道能觀賞到什麼美妙的風景?走上去,啊!好慘!而且完全看不到什麼東東。

0071南投縣中寮鄉廣福登山步道

 

圖:在步道只走了一段路。從投17線繼續南下,樓房一一出現,這表示接近市區,即將繞完中寮一大圈。

0072南投縣中寮鄉苗17線

 

圖:仙峰嶺日月洞,準備從139縣道返回南投市。早上來時,找不到日月洞的路線,回程時再次仔細尋找,才發現牆上或路上有紅色油漆畫上去的「日月洞→」,好像隱藏版的指標一樣。這樣子發展觀光不行喲!縣政府加油!

0073南投縣中寮鄉139縣道

 

圖:這條山路又窄又彎,比蔡依林的小蠻腰扭的還利害。

0074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扭了老半天,終於看到「仙峰嶺日月洞」。

0075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好感動!我才剛到,附近的雞紛紛跑來歡迎我,羽毛的色澤也好特別。

0076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日月洞有一入口、一出口,入洞口兩旁的兩塊奇石,一像台灣,一像野柳女王頭。

0077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約四、五十年前,當地村民陳清泉花了十年的時間,獨自一人鑿出人工山洞,全長約40公尺。

0078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洞內黑暗,還好現在手機有手電筒的功能,一照才發現洞內陳列了許多奇石。

0079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日月山高高低低、寬窄不一、路面崎嶇,象徵人生路坎坷。由於洞內偏低,行走一定要小心,不小心撞到頭,好痛!我又不是摔角選手。

0080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我想到了黑糖饅頭。

0081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走到一半就從入口跑出來,接著想從出洞口進去,結果柔軟度太差,擠不進去……

0082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眺望山下的風景。

0084南投縣中寮鄉仙峰嶺日月洞

 

圖:139縣道,即將離開美麗的中寮,路邊依舊是密密麻麻的龍眼。

0083南投縣中寮鄉139縣道

 

延伸閱讀:2014.7.12南投中寮一日遊(之1,市區、和興有機文化村、龍鳳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