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中央公園前身為扶輪公園,位於五福路商圈,佔地12.3公頃,東為大統百貨與新堀江商場,西為大立百貨與漢神百貨,去年底開始啟用,雛型雖成,但草木尚在養成中。

 

左圖:綠籬迷宮,由矮樹設計成的迷宮,不會迷路,但要繞來繞去。  右圖:迷宮的一邊有兒童攀岩設施,不算太高,最適合精力充沛的小朋友。

 

 

 

左圖:迷宮的正中間有兒童遊樂設施,可以溜滑梯。  右圖:水廣場,水不會一直噴,有時間性。

 

 

 

圖:言論廣場,許多老先生、老太太聚在一起聊政治、聊是非、聊天南地北。

 

 

圖:言論廣場旁的鄭成功銅像和老榕樹,為扶輪公園時期留下來的。

 

 

圖:景觀湖,每個漂亮的公園常會有一個漂亮的湖,這裡也不例外,湖上有座景觀拱橋。

 

 

左圖:景觀小河直達景觀湖,看得出草坪有待養成。  右圖:湖中島,湖中有個小小島,造型是不錯,可惜還沒有完全完成。

 

 

 

左圖:湖的對岸有二排椰子樹,增添湖畔的美,不過樹葉還沒長的很好。  右圖:湖邊已有白鷺鷥住客,你從那裡來?

 

 

 

左圖:高雄文學館,圖書館吧!看到好多父母帶著小孩進出。  右圖:文學館的對街是高雄牛乳大王,1966年創業,數十年來不改變的香與濃。

 

 

 

左圖:戶外觀景台,經過時坐下來休息一下。  右圖:樹葉還稀稀落落,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公園以後只會更美。

 

 

 

左圖:樹葉不是長成這樣,因為大樹剛種,頭髮還沒長好。  右圖:光禿禿的一棵樹,樹上的野鴿倒是不少。

 

 

 

圖:扶輪公園時期保留下來的蔣介石銅像,斑駁的有點慘不忍賭。

 

 

圖:中央公園靠近五福路的地方,就是高雄市新地標--城市光廊。

 

 

圖:城市光廊的外牆光景,晚上才有燈光和流水。

 

 

圖:相不相信?很多縣市會陸陸續續設立自己的城市光廊。

 

 

圖:一張張座椅,想在那邊喝?就到那邊喝。

 

 

圖:在戶外喝咖啡,享受不輸在咖啡店內喝咖啡。

 

 

圖:我們希望 這個城市可以更美麗,好美的一句話。

 

 

左圖:光廊內的奧多咖啡館,來高雄市沒有在城市光廊喝咖啡,你就不算認識了高雄市。  右圖:咖啡館的櫥窗,祝大家豬事圓滿。

 

 

 

左圖:好像把客廳搬到戶外。  右圖:不說的話,誰能猜到這是自動販賣機和公共電話的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