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名全國的愛河風光是指中正路到五福路間的愛河,其實再往上走,九如路段前後已經規劃成中都愛河溼地,除了維持原始河川生態,另闢有完整的自行車道,讓高雄市再添一處休閒場所。

 

圖:所有的造景都很簡單,以原木為主,加上簡單的人工繪圖或雕刻,愛河之美,就在眼前。

 

 

圖:栽培了一些花海,美化河堤。

 

 

左圖:大部份的座椅都是用枯木做成。  右圖:這種有人工味道的座椅比較少。

 

 

 

圖:河中小丘隨著河水水位升降而改變面積大小,提供了良好的生態觀察場所。

 

 

圖:河口常見的欖李,除了美觀,也提供生物食源。

 

 

圖:土沈香耐污力高,是適合綠化市容的好樹種。

 

 

左圖:苦檻藍,耐風耐潮,常見於河岸溼地。  右圖:紫色小野花生長力強,在愛河兩側都是大片的生長。

 

 

 

圖:對面的山是萬壽山,山上的元亨寺已有二百年的歷史。

 

左圖:基本上只要有人的地方,動物就不喜歡靠近,但河裡的魚倒是不少,不知是什麼魚?有點像烏魚。  右圖:紫花叢下的白鷺鷥走一步停兩步,好像在玩一二三稻草人。

 

 

 

左圖:兩隻夜鷺發呆中。  右圖:走來走去的不知名黑鳥。

 

 

 

圖:九如截流站的下水道展示館。

 

 

 

《附錄》附近的中都窯場,1899年為日本鮫島煉瓦工場,唐榮接收後到1992年關場,2005年高雄市政府以數十盞照明燈具圍繞四周,彷彿讓人們再次看到磚窯廠燈火通明,趕製磚品的繁華景象。

 

很像很不錯,今天只有經過,下次有機會再挑個晚上前往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