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為傳統的農業大縣,農業技術水準高,農產品具外銷優勢,近年來並致力將農業與觀光結合成休閒農場。

花果夢幻樂園從今年2月10日至3月25日,地點位於屏東縣長治鄉台糖公司海豐農場,活動內容之精彩,不去不知道,去了保證讓大家嚇一跳。

 

左圖:屏東縣的二月天豔陽高照,在會場大門可以看到很多人撐陽傘。  右圖:會場大致分三大區,綠色長廊呈「O」字型,內圈是展示活動場,外圈是農作區,首先,先進入太陽照不到的綠色長廊。

 

 

 

圖:長廊內幾乎都是南瓜,這是可食用的「李白」,和香瓜滿像的。

 

 

圖:一顆顆「朱光」南瓜,好像一盞一盞小燈籠。

 

 

左圖:咦!怎麼跑出一顆綠色的「朱光」?  右圖:這就是南瓜的黃花。

 

 

 

左圖:要用網子撐起的「農友細長二號」冬瓜,矮冬瓜其實一點也不矮。  右圖:可愛小型的「小青」冬瓜,適合烹煮冬瓜盅。

 

 

 

圖:「綠虎」冬瓜是中小型冬瓜,易煮爛的美食。

 

 

左圖:「吉樂」冬瓜也是小型冬瓜,冬瓜煮湯最好喝了。  右圖:冬瓜的花也是黃的。

 

 

 

左圖:「吉安」南瓜有特殊的黑色外皮。  右圖:「紅運」鵲豆炒煮兩相宜。

 

 

 

左圖:蕃茄成熟時,我一定回來。  右圖:蕃茄的花還是黃的。

 

 

 

圖:哈!好玩的「鶴首葫蘆」,好像被扁過的沙包。

 

 

左圖:深綠色的鶴首。  右圖:淡綠紋的鶴首。

 

 

 

左圖:呵!走路不往前看,會被「長炳蒲」葫蘆敲的滿頭包。  右圖:「大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膏?

 

 

 

圖:一個大葫蘆不夠看,一群大葫蘆才好玩。

 

 

左圖:「牛腿蒲」像不像臘肉店裡掛的臘肉?  右圖:媽呀!有一條青竹絲!

 

 

 

圖:原來是賞玩遮陽用的「姣龍」蛇瓜。

 

 

圖:山寨大王的狼牙棒都跑出來了。(角胡瓜)

 

 

左圖:「長安」是稜角絲瓜的一種,味道甜美。  右圖:「疙瘩」是有趣的玩具南瓜,有各種顏色。

 

 

 

圖:走在「農友特長」絲瓜下,忍不住想要邊走邊偷吃。

 

 

圖:橘黃色的「新佛手」南瓜,看到這裡,真是不得不佩服台灣的農業技術。

 

 

左圖:鵝黃色的「新佛手」。  右圖:綠色的「新佛手」。

 

 

 

左圖:像大鴨蛋的「白蛋」玩具南瓜。  右圖:兩種顏色的「鴛鴦梨」玩具南瓜。

 

 

 

圖:什麼!你不是「椪柑」水果,你是「椪柑」玩具南瓜!

 

 

圖:越看越錯亂,明明像個特大號柿子,偏偏是個「五福」南瓜。

 

 

左圖:「吉樂」南瓜,不是啦!是冬瓜。

 

 

左圖:左思量,右思量,「阿雄」到底是什麼瓜?是特大果木瓜型南瓜。  右圖:「阿呆」呀!「阿呆」呀!你是南瓜還是呆瓜?

 

 

 

圖:西瓜!西瓜!明明是西瓜!為何「阿嬌」偏偏是南瓜?

 

 

左圖:在綠色長廊看的眼花撩亂,轉往內圈的活動展示區,看到樹上會長葡萄的寶嘉果(山葡萄)。  右圖:有賣山葡萄冰棒和果汁,味道真的很像葡萄。

 

 

 

左圖:天鵝湖裡的兩隻黑天鵝悠遊湖上。  右圖:親子遊樂區有許多大型木製設施。

 

 

 

圖:原住民文化藝術館都是原住民的作品。

 

 

左圖:接著的展示館又是另一項台灣驕傲,台灣人培殖出來的螢光魚。  右圖:螢光魚的基因來源一是水母,一是珊瑚。

 

 

 

左圖:一尾尾粉紅色的螢光魚。  右圖:有紅有藍也有綠,燈光暗一點看會更美。

 

 

 

圖:外圈的農作區也很有看頭,先從蘭花田開始看

 

 

左圖:台灣的蘭花種植技術獨步全球,從比較常見的花種開始看。  右圖:有點像血管的紋路。

 

 

 

左圖:淡綠色的蘭花特別高雅。  右圖:這種花色簡直就是用染料染成的。

 

 

 

左圖:黃色的蘭花帶有淡淡的淺紅色斑紋。  右圖:這種蘭花的花瓣前端延長成緞帶。

 

 

 

圖:形狀有點奇怪的鮮紅色蘭花。

 

 

左圖:這種蘭花像是風鈴花。  右圖:蘭花的插花藝術特別美。

 

 

 

圖:進入玫瑰園,這裡有供應玫瑰咖啡。

 

 

左圖:淺紫紅色的玫瑰花。  右圖:淺黃色的玫瑰花,好像剝開後的高麗菜。

 

 

 

左圖:內黃外白,並帶有點點粉紅色的玫瑰。  右圖:內黃外紅的玫瑰。

 

 

 

圖:內淡黃外淡紅外加紅點的玫瑰。

 

 

左圖:粉橘色的美麗玫瑰。  右圖:粉紫色的漂亮玫瑰。

 

 

 

圖:罕見的藍色玫瑰。

 

 

圖:熱博花園區裡有鮮艷的花海。

 

 

圖:12生肖造型的花草。

 

 

 

圖:豬寶寶佈滿深紅色的花。

 

 

圖:野薑花區裡盡是芳香的白色野薑花,花區有賣野薑花粽、野薑花豬排及野薑花綠茶。

 

 

 

圖:剛剛在綠色長廊看了一堆南瓜,外圍也有南瓜區裡,展示著超大南瓜,比對旁邊的小朋友,就知道有多大了。

 

 

左圖:像苦瓜的南瓜。  右圖:這區販賣絲瓜產品以及南瓜牛乳。

 

 

 

圖:蕃薯田種滿了好吃的蕃薯和蕃薯葉,並有焢蕃薯和蕃薯冰棒。

 

 

 

圖:芭樂田區的芭樂結果纍纍。

 

 

左圖:這是芭樂的白花。  右圖:除了販賣芭樂,還有醃芭樂、現打芭樂汁及芭樂火鍋。

 

 

 

圖:向日葵區群花爭艷。

 

 

左圖:你可以再靠近一點,哇!有蜜蜂!  右圖:稻作田區,看看就好了。

 

 

 

左圖:屏東最出名的蓮霧田區。  右圖:看過蓮霧的花嗎?

 

 

 

左圖:最頂級的黑金剛一棵要300元。  右圖:蓮霧也有白色的。

 

 

 

左圖:蓮霧酒、蓮霧春捲、蓮霧肉包、蓮霧冬瓜露,很新奇吧!  右圖:買了一個蓮霧春捲,春捲皮是淡紅色的,至於味道,棒!七星級的美食。

 

 

 

圖:蕃茄田區可享採果之樂。

 

 

左圖:金童玉女慢慢透紅。  右圖:這像青椒的水果也是蕃茄的一種。

 

 

 

圖:少來了,如假包換的苦瓜,不要冒充蕃茄。

 

 

左圖:楊桃玉米是在同一個田區。  右圖:印度棗田區的蜜棗一個比一個大。

 

 

 

圖:其他還有桔橘區、草莓區、香草區、山蘇館,來不及看了,有興趣的人自己前去一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