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位於高雄市九如一路,是國內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以蒐藏及研究科技文物、展示與科技相關主題、推動科技教育暨提供民眾休閒與終身學習為主要功能,佔地面積19.16公頃,建築面積亦有20,756平方公尺。

 

左圖:科工館被九如一路區分為南館、北館,九如一路上矗立著高雄市的一大驕傲「太陽能交通號誌」,上面的面板白天吸納陽光,晚上轉換成電能讓整個交通號誌發亮,兼有路燈功能,不僅美化市容,還省下大筆電費。

 

 

圖:科工館近幾年成為高雄市民的熱門休憩場所,常可見全家一起出動來此消磨時光。

 

 

 

圖:科工館圖區陳列了一些科學工藝主題的藝術創作,如生之喜、太陽、歷史長河等,很多人就坐在這些藝術品旁聊天。

 

  

 

 

 

圖:園區遍植樹木,美化環境, 左為掌葉蘋婆,果實可以食用。

 

 

 

左圖:密閉室垃圾壓縮儲存設備,環保兼具展示的功能。  右圖:雨撲滿,收集雨水經簡單的過濾後,可用做澆花、洗車之用,讓地球資源永續利用。

 

 

 

圖:園區有一些簡單的科學小遊戲,寓教於樂,老少咸宜。

 

 

 

圖:需付費的氫能小火車,體驗燃料電池的奧妙。

 

 

 

圖:小型的風力發電設施,與曾是台灣第一高樓的長谷世貿大樓相望。

 

 

左圖:再生環保展,現代人一定要多充實環保知識。  右圖:太陽能面板,重要的能源替代趨勢。

 

 

 

圖:大門入口處的大型雕像,雕工精緻華麗,頗符合科工館的特色。

 

 

左圖:雕像的下方是烏龜吐浪。  右圖:小朋友在大汽球裡又走又跑,好似低空騰雲駕霧。

 

 

 

圖:追風廣場,提供市民騎單車、玩直排輪的好場地,小朋友已經認真的往前衝去。

 

 

左圖:追風廣場外圍的階梯座椅,還有簡單的流水,讓氣溫降低不少。  右圖:高空彈跳遊戲,跳的比袋鼠還高。

 

 

 

圖:門票只賣到16:00,今天只能在入口處往一樓大廳張望,沒辦法進去體驗月球漫步、戰機飛行模擬、機器人互動等,只好含淚離開。

 

 

 

左圖:穿過九如一路,前往比較小的南館,希望之塔是該區的地標。  右圖:希望之塔希望時間成就人類歷史文明,時間成了這個塔的主題。

 

 

 

左圖:轉轉地球儀,認識各國的時差。  右圖:一個大漏斗,大雖大,砂漏時間大約只有短短一分鐘。

 

 

 

圖:南館較小,主要是圖書館、演講廳、蒐藏庫之類的學術用途。

 

 

 

圖:北館那邊有人放風箏,風箏飛到天外天了。

 

 

Bonus:科工館旁的義永寺,順便看一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