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市的登山步道包含大暖尖山系、火焰山系、南天母系等10條,錯綜複雜的交錯著。走完了1.1公里的悟源步道,到達大暖尖山,預定改走通天步道,經過通天日月府後,回到龍泉路,再騎機車到火焰山的步道入口。 

 

圖:要到通天步道,得先走向暖火步道,暖火步道顧名思義就是大暖尖山→火焰山的步道。


 

圖:暖火步道全程以石塊舖設而成,比起水泥階梯或木棧架設的步道,更有「古道」的氣氛。


 

圖:突然從雙線道變成單線道,旁邊還有疑似纜車線的設施。


 

圖:步道全程只有這一小段稍微驚險,大致上路況都算安全、好走。


 

圖:很快的就恢復成正常的步道。


 

圖:望向右邊的山壁,雖然不是很好的角度,依然可以感受到山壁的險峻與宏偉。


 

 

圖:繼續往前走,路旁種了不少油桐樹。


 

 

圖:隱約發現路邊的巨石藏了一個石觀音。


 

 

圖:這一連串的岩石好像龍背。


 

 

圖:經過了一株弧度相當優美的奇樹。


 

 

左圖:突然好想吃烤雞。  右圖:錯亂的季節,竟然有一棵油桐樹落下零星的桐花。


  

 

圖:走了超過20分鐘,不知是錯過了,還是還沒走到通天步道?


 

 

圖:路邊偶爾挺立了一些昂首的芒草。


 

 

圖:經過了一個活動場地,終於碰到其他的登山客。


 

 

圖:繼續往前走吧!


  

 

圖:又看到一個休息亭,用欄杆圍住,如果裡面有人,不就成了動物園或豬圈?那我可要灑一把飼料進去。


 

 

圖:碰到了十字路口,往右轉,就可以走回龍泉路,只有0.3公里。


 

 

圖:結果我改變了心意,沒有往右轉,想從暖火步道走到火焰山,暖火步道不長也不短,只有2.4公里,這一個決定,等會讓我付出了不小的代價。


 

 

圖:中途沒有涼亭或桌椅,偶爾有些簡易的休息站,可以欣賞山下的風景,這是經常爬這條步道的山友為大家所做的福利。


 

 

圖:步道上上下下,彎彎曲曲,我也跟著浮浮沈沈,忽東忽西。


 

 

圖:遇到雙叉路,往左通往慈惠堂,往右通向火焰山,繼續走向右邊這條路。


 

 

 

圖:終於看到寬廣的平台,到了,這裡就是標高373公尺的火焰山。


 

 

圖:不少人在這裡運動、聊天或看風景,我也在這裡休息了一會。火焰山因蘊含油氣,地上可點火而得名,那麼可以烤雞了!


  

 

圖:有別於之前走的古樸石塊路,從火焰山通往馬路的步道是工整的水泥路。


 

 

圖:經過了超級大轉彎。


 

 

圖:沒有!沒有!我沒在山上吃烤雞,我沒有把雞骨頭留在山上。


 

 

圖:從火焰山才走了8分鐘,就看到馬路了,原先我就是打算騎車到這裡,再走上火焰山的,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的功夫。


 

 

圖:路旁小吃攤只有刈包、豬血湯,沒有我想要的烤雞。旁邊另外有一個階梯,可以通往善息寺,走上去看看。


 

 

圖:上面的涼亭是善息亭,裡面早就塞滿了人。


 

 

圖:嘿!位置不錯,坐在這裡欣賞風景,挺有 feel 的。


 

 

圖:山坡上植滿了茶樹,下方是弧度漂亮的山路,加上遠方層層山巒,整個風景看起來有夠酷!


 

 

圖:下方馬路大轉彎處有個善心亭,但是完蛋了,這裡沒有公車,接下來我要怎麼回到普安堂?我的機車停在那裡,唯一的方法,走回去。


 

 

圖:就算我把腳管拉高,露出大腿,也沒有善心人士會載我一程,認命點,慢慢走,3.5公里而已。


 

 

圖:即使要走3.5公里的路,也要快樂的走,邊走邊找尋美麗的景觀。


 

 

圖:多帥的一個景,在這裡拍廣告應該不差。


 

 

圖:路邊變成畫布,畫上鮮艷的色彩。


 

 

圖:我應該是很會走路的人,今天第一次走到腳酸,中途經過幸福廟,休息一下。


 

圖:幸福廟是座土地公廟,祈求土地公保佑我順利走回普安堂,並且回家後有烤雞可以吃。


 

 

延伸閱讀:2008.12.20台北土城.媽祖田(2之1,大暖尖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