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487-國泰隊黃美美.jpg

上圖:最近,國泰女籃隊網羅了一位未滿十六歲,身高已有一八七公分的長人──黃美美(右)。黃小妹妹兩脚稍微一踮,就能摸到籃板下緣,與一八九公分高的蔣憶德(左),站在一塊兒,真有的比。(圖:張福興攝)

1986.9.13

國泰女籃物色到一位長腿姑娘
芳齡十六・一八七公分・許輝珠視如瑰寶
【本報訊】中華女籃隊在世界女籃賽中七戰皆墨,國人感於「籃球是長人的天下」,正為國內沒有長人發愁時,籃壇最近喜見一位年僅十六歲,已有一八七公分高的黃美美,她已到國泰女籃參加集訓。
黄美美是台北縣三芝鄉人,國中只唸了一年,即因家境清寒而輟學,到電子工廠做女工。
上個月,她的鄰居及同事在電視上看中華女籃比歐美長腿姑娘矮了一截,籃板球都落入洋妞手中,而有她一八七公分的身高,不在球場打球卻做女工,真是人才浪費,於是紛紛就近向淡水國泰女籃隊推荐黃美美打籃球。
洪金生、許輝珠夫婦喜見女長人,立刻登門造訪,說服了家長,在九月初才將黃美美吸收到國泰隊,安排她到淡水國中復學,與隊友們一同起居作息,過著團體生活。
才到球隊兩星期,黃美美在毫無運動根基的情況下,正從持球、接球、運球、步法、上籃⋯⋯等基本動作,一步一步跟著教練學起。
許輝珠表示,黃美美在沒有基礎的情況下,如今剛起步,首先要培養她對籃球的興趣,然後才能從觀念的灌輸、體能訓練及基本動作一步步的加強。
黃美美未滿十六歲,體型相當均勻,兩腿修長,還有可能再長高五、六公分,成為我國女籃第一長人。
才到球隊兩星期,黃美美對環境、隊中大姊姊以及籃球還很陌生,但她說:「打籃球很好玩!」有了這句話,表示她對籃球似有興趣。
目前國內女籃選手中,以小國泰蔣憶德一八九公分最高,亞東隊的國手葉素娟一八七公分次之,台元隊新人詹雅玲一八六公分排行第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