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樹鄉進入六龜鄉,六龜的台27線未免太可愛了,比我家附近的小巷子還窄。之後左轉台20線,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南橫,在抵達甲仙之前,突然來了一場殺很大的豪雨,頓時心中產生一股不安感,真想趕快脫離暴雨的肆虐。 

 

圖:南橫公路,晚上6:08進入甲仙,儘管雨勢驚人,加上南橫彎彎曲曲的路線,沿路三不五時因修路而泥濘不堪,我仍以不慢的速度衝刺,這樣子的騎法,似乎對機車很傷。


 

左圖:碧宮旅社,總算到達甲仙的街區,看了幾間旅館的外觀,最後選了一間獨立大樓的碧宮旅社。  右圖:小旅社,住宿費500元,但該有的都有。


 

 

左圖:加美芋冰城,放好行李,先到外面找好料的,外頭是甲仙形象商圈,大部份的芋冰城都集中在這裡,我先選了一家小規模的加美芋冰城。  右圖:1球芋冰才10元,芋冰裡夾雜了一些小碎冰,我覺得算普通。


 

 

圖:現在只有2種芋餅,分別是傳統蛋香芋泥酥、松香紫芋酥,各買了一個當明天的早餐。

 

 

 

左圖:小奇芋冰老店,一球芋冰只能塞牙縫,怎會過癮?於是我開始物色第二家,最後我選擇了小奇芋冰老店,因為這是唯一掛上「世運在高雄」旗幟的一家店。  右圖:支持世運的果然是好店,裡面的芋餅有好多種,價格依種類不等,我買了3個,一共50元,價格很公道,更重要的是不錯吃。


 

 

圖:店內還有不少芋頭零嘴,芋酥有甜、鹹口味,本來想買鹹的,但試吃之後,我買了甜的,一包30元。


 

圖:小奇芋冰可推至於1930年代,現在店內商品眾多,若非此行是機車遊台,否則我可能會買的更多。


 

圖:總要吃個晚餐,小份芋粿30元,現點現煎,所以特別香,而且入口即化,吃的相當滿意。


圖:再來一球芋冰,一球20元,價格是美方的2倍,但這正是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芋冰又綿又密,口感香滑似冰淇淋,這才是我心中最理想的芋冰。


 

圖:甲仙形象商圈,我真是胡來,剛才吃了不少東西,之後又跑去麵攤吃麵,還點了二人份的小菜。


 

 

圖: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外頭仍下著大雨,接近7:30時,雨勢漸緩,於是我到外面散步。


 

圖:甲仙公園,先去形象商圈旁的甲仙公園,甲仙公園依鯉魚山而建,雖說是山,其實並不高。


 

圖:爬了一些樓梯之後,至少還是可以俯看甲仙街區。


 

圖:有座造型涼亭,可以遮雨,所以這趟甲仙行的自拍照,就在涼亭內留下身影。


 

圖:下面有座斗笠涼亭,超酷的。


 

圖:垃圾筒也很屌,走台客風。


 

圖:短短的幾分鐘就走到上頭,這裡立著「甲仙埔抗日志士紀念碑」。


 

圖:甲仙國小,走回形象商圈,經過甲仙國小時,門口有個竹子造型意象,被我誤認為一個特大號垃圾筒。


 

圖:甲仙親水公園,形象商圈的另一頭是楠梓仙溪,這時還不知道「甲仙是芋頭的故鄉」的人,請自動跳下去。


 

圖:有點淒慘的親水公園。


 

圖:不和道是不是受到連日豪雨影響,溪水變成濃縮泥漿奶昔。


 

圖:台21線,小奇芋冰旁邊的道路是台21線,那是前往那瑪夏鄉的唯一道路,路上的指標仍寫著那瑪夏的舊名「三民」,我期待前往那瑪夏已經很久,今天終於要成行。


 

圖:台21線是條上坡路,8:18經過甲仙化石館時,還沒開門,此時我覺得我的機車好像退化成50cc輕型機車,沒什麼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在南橫衝的太兇的緣故?


 

圖:經過關山村時,路旁有座井(註:回程時發現有2座),被村民以香祭拜。此時我的機車排氣管一直放屁,中途一度熄火。


 

圖:平埔小林村,8:54抵達了小林村,這是我第一次拜訪平埔族的聚落。


 

圖:原本應該很興奮的,但我急著找機車行,自己拍了那些照片?自己都沒專心看。


 

圖:平埔族的公廨在那裡?我也無心找,最後我決定先騎回甲仙街區,找個機車店幫我的機車掛急診。


 

圖:其實過了小林再往上走,就是那瑪夏鄉的錫安山,新約教徒在那裡建立了神的國度,雖然近在咫尺,但我不得不回頭。


 

圖:甲仙化石館,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往回騎,經過甲仙化石館時,因為化石館已經開門營業,所以暫時不管機車的病情,先進去參觀。

 

 

圖:甲仙出土了大量化石,年代從320萬年前到1100萬年前。有人說這是翁戎螺,但我認為當時的原始人已經開始吃冰淇淋,這是冰淇淋的化石,而且是竹炭口味。


 

圖:有人說這是蛤類的化石,但我認為原始人已經過始吃橄欖蜜餞,吐出來的橄欖仔,在數百萬年後,變成了化石。


 

圖:有人說這是海扇蛤的化石,基本上沒錯,但更正確的說法,這是蛤仔湯的化石,當時原始人在煮蛤仔湯,因為煮太多,喝不完,結果變成了蛤仔湯化石。


 

圖:至於螃蟹化石,當時原始人在烤奶油螃蟹,有的烤壞了,就變成這付德性。


 

圖:至於這個傳說中的海膽化石,其實是寶特瓶化石,不信的人可以拿幾支寶特瓶,看看寶特瓶的底部就能恍然大悟。


 

圖:至於樹葉化石,可以證明原始人也有吃素的,這是田園沙拉化石。


 

圖:在甲仙化石館裡不但有的看,也有的摸,不虛此行。


 

圖:這個不用說,是燒酒螺化石。


 

圖:不只台灣的原始人利害,巴西的原始人也不差,他們已經開始烤日式雕魚燒。


 

在機車店裡,師傅幫我的機車換了火星塞,排氣管的問題只是雨水滲入排氣管或汽油內有水泡,等水泡排完就能不會放屁,修好車後,我隨口問:「我騎去錫安山應該沒問題?」,機車師傅說:「小林過後的道路坍方,大石塊擋在路中間還沒移除,那瑪夏的居民到現在都沒人下山」。原來上帝在我第一次經過化石館時,就讓我的機車出點小狀況,阻止我繼續前進,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旨意。 

 

圖:牽手橋,與那瑪夏無緣,只好直接線離開甲仙,經過了牽手橋,下一站將是台南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