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465-中正杯女籃-韓國現代成貞兒.jpg

上圖:韓國東邦生命女籃隊擁有五位國手,前排左起為文敬子、成貞兒、崔敬姫、後排左起為金和順、教練趙勝延、李美子。(本報記者  張福興攝)

 

【本報訊】被視為朴贊淑第二的韓國女籃國手成貞兒,日前隨東邦生命女籃隊來台訪問比賽,昨天晚上並到中華體育舘欣賞了中正杯籃賽,首度亮相雖然未顯身手,但是仍然引人注目。
成貞兒現年十九歲,身高一八三公分,體重七十公斤,在家排行老二,有一兄一妹。稚氣未脫的成貞兒,個性溫良可愛,何以走上籃球之路,卻是一個令人意外的理由,「小時候,我身體不好,所以媽媽鼓勵我打球。」
十一歲開始摸籃球,成貞兒進步神速,她的運動天賦優異,領悟力高,十六歲,就當了國手。
她最難忘的比賽,就是去年奧運會中力克宿敵中共隊,她是那場比賽的五位主力之一。其次則為上個月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世界青年籃賽,她們只輸給蘇俄一場,其餘皆勝,名列第二。
成貞兒已經高中畢業,每天除了球隊練習四、五小時之外,她還抽空加強個人動作,「要想比別人好,妳一定要多練。」年紀雖小,成貞兒卻有此體會,並且確實做到苦練,她也說:「大家說我是朴贊淑的接班人,給我帶來一點心理負擔,我和她還差了一段距離,但是,我還會繼續努力。」
雖然打籃球之後,不能像別的女孩一樣做家事、穿漂亮衣服,但是,汗水所換來的榮耀卻是任何事務無法相比的,成貞兒有著一般女孩難以感受的榮耀,也有著一般球員難以比擬的成就。她欣賞美國隊的國手蜜勒,在日復一日的練習中,成貞兒希望她就是她。
成貞兒在東邦的月薪為二十萬韓幣(台幣一萬),她很滿足這個待遇,「以後年資深了,我的待遇會更好。」至於她的簽約金多高,是否與當年朴贊淑與太平洋一億韓幣的簽約金一樣高,她笑著說:「我不知道,簽約是我父母代表簽的,他們沒告訴我多少錢。」
東邦生命隊每天和我國女籃隊伍友誼賽,明天下午她們將在陽明國中體育館與目前狀況最佳的台元女籃交手,這可能是今年中正杯期間最精彩的比賽了。

圖:韓國東邦生命女籃33成貞兒昨晚對台元之役中搶籃板身手不凡。(本報記者  張福興攝)

1985-466-中正杯女籃-韓國現代成貞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