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到大坑爬山,原本想一次把1到5號步道一網打盡,但這幾條路線無法串連,所以只爬了1、2號步道。從東山路東行,沿路有清楚的步道轉彎指示牌,依照指示牌,右轉清水巷後,直接往2號步道的入口前進。
 

圖:這條小路一路往上爬,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陡,我心裡只是想著,如果一直走到高點,那麼2號步道還有坡度嗎?會不會只是條平緩的步道?


 

圖:14:25,抵達大坑2號步道的入口,這裡規畫了寬廣的停車場,並有清楚的登山路線圖。


 

圖:一開始是平凡無奇的水泥地。


 

圖:加一些鵝卵石,增添一點變化。


 

圖:是在說我嗎?


 

圖:步道轉為階梯之後,開始發生變化。


 

圖:2號步道的精華,從高架的木棧步道開始。


 

圖:這讓我想起在六福村看到的雲霄飛車。


 

圖:感覺好像駕駛著一部隱形車行走的雲霄飛車軌道上。


 

圖:擋在步道中間的樹,還好華盛頓的後代沒來過這裡。


 

圖:步道忽而左傾,忽而右傾,走起來樂趣十足。


 

圖:木棧步道保養不易,毀損的路段,正由施工人員整修中。


 

圖:非假日的下午,登山客並不多,所以步道雖窄,走累時,想休息就休息,不用擔心擋到其他的人。


 

圖:稍微休息一會,眺望四處的風景,今天的空氣依然欠佳。


 

圖:小心的踏著木條,如果不小心踩空,兩隻腳掉落空隙,可是會嚐到~~阿魯巴。


 

圖:原本以為是條平緩的步道,其實不然,每往一個高處走,以為到了最高點,沒想到後面還有更高的路。


 

圖:從高架的木棧道,可以看到下方的老舊木條。


 

圖:這樣的步道,好像體能訓練場的設施。15:24,抵達2號步道的終點。


 

圖:2號步道接到5號步道。


 

圖:不同於1、2號步道的上、下坡路線,5號步道為山脊上的步道。


 

圖:從5號步道接到1號步道,1號步道和2號步道一樣,都是「高架橋」。


 

圖:從1號步道往下走,雖然走這種高架步道很有趣,但1號步道較為陰涼,開始感覺到小黑蚊的侵擾。


 

圖:除了小黑蚊,好像還有其他的蟲,有一隻怪蟲飛在我前面,好像蜻蛉般大小的黑蚊子,我走牠就走,我停牠就停,好恐怖。


 

圖:後來竟有一隻怪蟲飛到我的眼睛裡,搞什麼東東!就算你爺爺我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也不用這樣以身相許呀!


 

圖:為了躲避小黑蚊和怪蟲的騷擾,加快腳步走完了1號步道。這樣我知道了,以後如果只是單純的運動,從2號步道上,再從2號步道下,就樣就可以了。


 

圖:1號步道終點處有個體能訓練場,設備也都頗為老舊。


 

圖:在體能訓練場做短暫的休息,一時搞不清楚接下去的路線,還好還有2位登山客也到達這裡,於是跟在他們的後面離開。


 

圖:兩隻蜻蜓從空中炒飯炒到地上。


 

圖:從體能訓練場走往停車場,還好有那兩位登山客,否則我一定走到別的路。


 

圖:從1號步道的停車場,可以走山路繞到2號步道停車場,山路的汽車不多,路旁許多雜草就從堅硬的柏油塊裡冒出來。


 

圖:老天爺的臉突然黑了一片,還好只是虛晃一招,沒下起雨。


 

圖:1、2號步道停車場的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還近,差不多13分鐘就走回2號步道的入口,結束今天的登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