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多次從台3線往返潭子,從不知道潭子也有登山步道。今天中午發現了新田登道步道的資訊,下午看天氣還不錯,毫不考慮的就跑去登山健行。 

 

圖:從中89線(豐興路)北上進入潭子,這條路上的「新田登山步道」指標又大又明顯,以前從來沒走過這條路,難怪我一直不曉得這條步道。


 

 

圖:依指標轉往小巷,沒想到這條小山路竟躲藏了好幾家大公司,有的甚至是上市、櫃公司。


 

 

圖:雖然山路彎彎曲曲,但沿路的指標都很明確,差不多6分鐘的時間就已騎到新田登山步道的停車場。


 

 

圖:停車場裡有個農民市集,或許不是假日的關係,所有的攤位空空如也。第一次來這裡,搞不清楚步道的起點,後來來了2位登山客,走向市集旁的水泥地,我猜想可能就是那裡。


 

圖:15:18,從水泥步道正式出發,希望整條步道千萬別都是這樣子的水泥路。


 

圖:水泥路的旁邊有座涼亭,名為彩虹亭,涼亭有老嫗正在聊天。


 

圖:還好,真正的登山步道從彩虹亭才開始,是一條仿木棧道型態的步道,標名為一號步道。


 

圖:每50公尺,步道旁就有一個里程石碑。


 

圖:這條步道有些老舊,沿路的幾張椅子,都像「危樓」一樣。


 

圖:前段的步道還頗有坡度,走沒多久,汗水已經冒出來。


 

 

圖:繩索上的霜白蜻蜓(雌)。


 

 

圖:雖然一開始的坡度較陡,但也只有幾分鐘的路程而已,所以很快的就爬到相對的高點。


 

 

圖:新田登山步道為一條環狀的步道,剛好可以繞行一圈,走到高點之後,接下去的路都平緩多了。


 

 

圖:步道的設施沒有很豪華,因此更有登山的感覺,如果階梯太新、太過人工化,反而像是爬住家的樓梯。


 

 

圖:350公尺,發現一隻和主人走丟的大笨狗,停在原地,不敢走動。


 

 

圖:400公尺處有座休憩涼亭,哈士奇的主人正匆匆忙忙的回頭找狗。


 

 

圖:爬上涼亭眺望,只看到一座混沌不明的城市。


 

 

圖:涼亭過後,為老舊的木棧道,部份木棧條破損待修。


 

 

圖:相思樹林區。


 

 

圖:偶爾有些地方的視野比較好,把握機會,欣賞豐原的都會景觀。


 

 

圖:繼續往前走。


 

 

圖:15:48,走到觀景台,大約只走了4/10的路程,接下去的三號步道因為整修暫時封閉。


 

 

圖:在觀景台能眺望到大安溪,可惜空氣品質太差。


 

 

圖:後來有位登山客照樣走進封閉的區域,可能接下去的步道還是可以走,但為了當個守法的笨國民,我依照指示,從一旁的水泥路,也就是二號步道下山。


 

 

圖:踩著一地落葉,沙沙作響。


 

圖:路旁的西施柚。


 

圖:水泥路就是一開始從市集進來的那條路,因為直接切下山,所以比較陡,很快的就接近彩虹亭的位置。


 

圖:才下午4點,月亮已經提早打卡上班。


 

圖:因為新田登山步道的後段正在整修,沒走完全程,但就步道的坡度、長度而言,我覺得這裡很適合做為我以後固定運動的地方。接著,我特地繞到觀音許願池。


 

圖:可以稍微美化一下景觀比較好。


 

圖:離開新田登山步道後,我想前往潭雅神綠園道附近的摘星山莊。


 

圖:殘念!市定古蹟摘星山莊,目前辦理古蹟修復作業中,暫不開放,敬請見諒。


 

圖:傍晚到潭子運動公園一帶用餐,我發現生意最好的一家店是阿福烤鴨王。


 

圖:四寶飯,75元,4種港式燒臘加上4種配菜,把餐盤蓋的滿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