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4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我一直以為南投國姓鄉在很深山的地方,離台中非常遙遠,原來,從台中太平的136縣道一下子就能到達。更扯的是我以前走過這條路線呀!我竟然忘記這檔事。今天安排了國姓鄉一日遊,準備一探這個南投縣最大的客家鄉。

 

圖:136縣道,從136縣道進入國姓鄉,山路彎彎曲曲,但路況一切良好,車流並不多,反而自行車比較多。

0245南投縣國姓鄉136縣道

 

圖:當看到北港溪時,表示主要街區即將到達。北港溪溪水來自合歡山溶雪,水質清澈,輔以起伏的岩塊,顯現秀麗的一面。

0246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溪

 

圖:國姓驛站,右轉台14線,馬路兩側即為國姓的兩大休閒農業區之一的「福龜休閒農業區」。先到台14線上的「國姓驛站」,這裡同時是遊客中心,剛好可以拿取一些旅遊指南。

0247南投縣國姓鄉國姓驛站

 

圖:國姓驛站有著日式建築的風格、歐式建築的造型元素以及中式的庭園造景,常被遊客當成中途休息站。

0248南投縣國姓鄉國姓驛站

 

圖:驛站裡有些當地特產的商店,賣著手工皂、牛蒡片、國姓咖啡等等,不買東西也可以站外涼亭休息小憩。

0249南投縣國姓鄉國姓驛站

 

圖:國姓咖啡在台灣也算頗具名氣,那麼就來一杯國姓咖啡,100元,國姓咖啡有順口的苦,喝後回甘,不會產生心悸等副作用。早上一杯咖啡,讓接下來的行程充滿活力。

0250南投縣國姓鄉國姓驛站

 

圖:大榕樹土地公,依照在國姓驛站拿的簡介,早上將暢遊福龜休閒農業區。首站是大榕樹土地公,從遠處看過去,有如一把5千萬超大雨傘,庇護著福龜這片土地。

0251南投縣國姓鄉大榕樹老地公

 

圖:大榕樹約百餘歲,當地傳說老榕樹的鬚根可以治療怪病,因此被當成神明般供奉著。

0252南投縣國姓鄉大榕樹老地公

 

圖:大榕樹是南投縣登記的珍貴老樹,樹枝向四周橫生,並未下垂落地,展現出守護鄉土、捨我其誰的氣勢。

0253南投縣國姓鄉大榕樹老地公

 

圖:大榕樹下供奉著土地公廟,由原本的石頭土地公祠改建而成,也被當地人視為財神公。

0254南投縣國姓鄉大榕樹老地公

 

圖:仙佛寺,這一帶有幾間廟宇,仙佛寺是其中之一。不去不知道,去了嚇一跳,整座寺廟果如其名,有如仙人臨凡之所。

0255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這座廟宇是佛?是道?

0256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循著階梯而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潔淨的水池,以及一拖拉庫的觀光團。

0257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階梯旁、水池外處處林立著石雕佛像或燈座,維持石頭原色,沒有刻意的彩繪。

0258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全名是「禪機山仙佛寺」,甫進大門,可以感受到莊嚴但親切的氣氛。

0259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正廟「大雄寶殿」採唐式建築,供奉著阿彌陀佛、王禪老祖、觀世音菩薩。右側的「易經大學」設有教室、圖書館、禪堂等,可容納千人以上。

0260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誠心的祈福卡。

0261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仙佛寺佔地五公頃,院內的建築物風格皆是簡樸純真,展現修行者應有的態度。不像某些中XX寺、佛XX、法XX,搞的像五星級大飯店。

0262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樹上有座小佛屋,難怪大家常說「舉頭三尺有神明」。

0263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蓮花座與祖師亭。

0264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高聳的世界和平鐘塔。

0265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仙佛寺的一景一物都沒有華麗誇張的設計,呈現出最自然的真善美,步行其間,心境自然而然的跟著沈澱平靜下來。

0266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唯心園佈以數十尊的觀音菩薩,並以騎龍觀音最壯觀。

0267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每尊觀音的造型互不相同。

0268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剛好老婦人在灑水澆花,許多觀音也跟著「淨身」。仔細看這些觀音,有的直接露胸,這妥當嗎?還好啦!觀音菩薩是男性,只是化身仕女模樣。

0269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不管是佛像本身,或是石座上的小石雕,皆有可觀之妙。

0270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仙佛寺另一個引人流連的地方是五百羅漢,羅漢是佛陀得道弟子修證最高果位,數百尊羅漢聚集一起,場面相當盛大。可惜此時有一群攝影班的人同時到達,看這些人的年齡和行頭,應該都是高收入族群。固然這個地方大家都可以來,這些人要在那裡拍照也是他們的權益,但是把攝影器材、私人物品擺放在石雕上,這就不應該了。

0272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更讓人不齒的,有位師父正在跪拜唸經,這票攝影班的人在一旁持續大聲嘻笑怒罵,把神聖的佛門聖地當成主題樂園,一點體統也沒有。

0271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應該在五百羅漢停留許久,卻讓人忍不住想快快逃離,走到世界和平鐘,看著「和平」兩個字。

0273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南極仙翁俗稱壽星,總是笑口常開。每次看到南極仙翁,我總是想------吃個又甜又多汁的水蜜桃。

0274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離開仙佛寺,走出大門,門上掛著「回頭是岸」,是希望我再回頭,多停留在仙佛寺久一點嗎?

0275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還是得離開,不過下階梯時,我的確有頻頻回頭哦!

0276南投縣國姓鄉仙佛寺

 

圖:福龜國小,續行長壽巷,經過福龜國小。福龜國小於921後重建,採文化瓦與斜屋頂灰色系、磨石子地板與洗石子牆。

0277南投縣國姓鄉福龜國小

 

圖:茄苳老樹、洗衣坊,繞過台14線的另一側,依照指標,找到了「洗衣墩」。

0278南投縣國姓鄉茄苳老樹及洗衣坊

 

圖:洗衣坊旁的大樹是茄苳老樹,高30公尺,樹圍5.5公尺,樹齡超過三百年。

0279南投縣國姓鄉茄苳老樹及洗衣坊

 

圖:茄苳老樹佈滿靈性,造化出各種形體,像樹根處坐立了一位小佛陀。

0280南投縣國姓鄉茄苳老樹及洗衣坊

 

圖:浮現出一隻大象的象首。

0281南投縣國姓鄉茄苳老樹及洗衣坊

 

圖:另一側的樹根有如舞動的章魚。

0282南投縣國姓鄉茄苳老樹及洗衣坊

 

圖:茄苳老樹旁湧泉不斷,早年這裡成為婦女聚會洗衣的地方。

0283南投縣國姓鄉茄苳老樹及洗衣坊

 

圖:橋聳雲天,下一站也有明確的沿路指標,抵達高速公路國姓交流道之下,這裡是票選高速公路最美八景中的第一名,名為「橋聳雲天」。

0284南投縣國姓鄉橋聳雲天

 

圖:圈繞的公速公路變成最優美的幅度,這麼漂亮,當初為什麼不多蓋五、六個圈圈?

0285南投縣國姓鄉橋聳雲天

 

圖:總共45支墩柱平均高度達55公尺,最高將近70公尺約23層樓高,氣勢磅礡,恰如飛翔在天空。

0286南投縣國姓鄉橋聳雲天

 

圖:好像大人國的雲霄飛車。

0287南投縣國姓鄉橋聳雲天

 

圖:如果行走其上,只是一條高速公路;但是從下仰看,讓人體會出工程的浩大。

0288南投縣國姓鄉橋聳雲天

 

圖:自行車道,福龜農業區設置了環村自行車道系統,嚴格來說,應該是自行車路線,不是自行車專用道。

0289南投縣國姓鄉自行車路線

 

圖:自行車路線旁的嬌艷美人樹。

0290南投縣國姓鄉自行車路線

 

圖:河濱公園,河濱公園僅簡單的設置了兩個觀景台,但木頭略朽,不宜爬上去。

0291南投縣國姓鄉河濱公園

 

圖:北港溪的河床佈滿白色卵石。

0292南投縣國姓鄉河濱公園

 

圖:接著轉往最後一站「珍禽園區」。

0293南投縣國姓鄉福龜農業區

 

圖:珍禽園區,珍禽園區的佔地不大,幾隻藍孔雀說什麼也不肯開屏。

0294南投縣國姓鄉珍禽園區

 

圖:約十餘種鳥類,有金雞、銀雞、藍腹鷳等,羽毛的色澤都很亮麗。

0295南投縣國姓鄉珍禽園區

 

圖:松興飲食部,中午用餐的地方是「松興飲食部」,位於福興巷內,這家店已經超過70年的歷史。

0296南投縣國姓鄉松興飲食店

 

圖:什錦湯麵,70元。什錦湯麵的麵條為古早味油麵,湯頭帶有客家風味的濃郁,主料豬肝、魷魚、花枝都煮到剛好熟,口感軟嫰。

0297南投縣國姓鄉松興飲食店的什錦湯麵

 

圖:台14線,離開福龜休閒農業區,從台14線可以接轉133縣道進入市區,中途碰到一個獨眼龍的隧道。

0298南投縣國姓鄉台14線

 

圖:然後是兩隻眼睛的隧道。

0299南投縣國姓鄉台14線

 

 

延伸閱讀:2014.10.18南投國姓一日遊.2之2---糯米橋休閒農業區(鄭成功石雕、護國宮、茄苳神木、糯米橋、芙蓉瀑布、打石文化空間、撕裂的芒果樹、…)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