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6苗栗市光復路小吃店

把晚餐的目標轉進苗栗市光復路,這條馬路狹窄,而且不長,但兩側商店林立。從8月11日開始,除了幾家晚上未營業的店、飲料冰品店及一家快炒店以外,其他的28家小吃店都被我掃過一次。(以下價格僅供參考

本文章停止更新

 

圖:光復路11號是「麥當勞」。點了時間限定的鳳梨揚蝦堡套餐,119元。嚐了鳳梨揚蝦堡,蝦排似乎稍薄,鳳梨稍厚稍酸,整個漢堡都被鳳梨的酸味壓過,個人不是很喜歡。還是元老級的大麥克漢堡比較好吃。

0628苗栗市光復路11號「麥當勞」

 

圖:光復路單數號與天雲街交叉口的小攤為「日船章魚小丸子」,台灣各地的章魚小丸子幾乎都是這家源自台中逢甲夜市的連鎖加盟攤。買了一盒6個40元,小丸子裡的章魚塊口感偏韌實,沾上大量的美乃滋、芥末醬及柴魚片,味道充實。

0629苗栗市光復路單數號與天雲街交會第1攤「日船章魚小丸子」

 

圖:光復路單數號轉進天雲街32號,有一家「2派克脆皮炸雞」,這是一家知名的雞排連鎖店。買了雞排55元、地瓜20元。雞排的肉質多汁,微甜的脆皮是這家店的正字招牌;地瓜也經過嚴選,甜度夠。

0703苗栗市天雲街2派克脆皮炸雞

 

圖(2016.8新增店家):光復路單數號轉進天雲街32號,有一家「新禾便當」,是一家便當專賣店。買一個酥皮雞腿便當,90元。酥皮雞腿大大一隻,炸的特別酥脆,搭配多種家常配菜,可口又美味。

1066苗栗縣苗栗市天雲街36號「新禾便當」

圖(2016.10後增):招牌便當,70元。如果想減少炸食,招牌便當無疑是最好的選擇,煮的恰到好處的叉燒肉,搭配多種現煮附菜和滷蛋,美味又飽足。

1084苗栗縣苗栗市天雲街32號「新禾便當」  

 

圖:光復路雙數號靠天雲街第1攤路邊攤為「熊熊可麗餅」,老闆娘煎可麗餅的功夫很熟練,時間拿捏的恰恰好,所以煎出來的餅皮脆度100分。買了黑胡椒豬肉可麗餅,45元,除了豬肉片外,裡面還加了大量的高麗菜絲和玉米,增添清爽與甘甜,會讓人吃過還想再來買,難怪生意很不錯。

0630苗栗市光復路雙數號與天雲街交會第1攤「熊熊可麗餅」

 

圖:光復路雙數號靠天雲街第2攤路邊攤為「六色香雞排」,雞排有六種調味粉可以選擇,所以名為六色。點了黑胡椒香雞排、豆子、銀絲捲、薯條,一共100元(因為薯條剩不多,老闆娘只算10元)。這家店的炸食中規中矩,不會過油,豆子炸過後會拌些蒜頭,風味更佳。

0631苗栗市光復路雙數號與天雲街交會第2攤「六色香雞排」

 

圖:光復路雙數號靠天雲街第3攤路邊攤為「黃薯薯」,是家源自台中逢甲夜市的加盟小攤。點了大份綜合薯(番薯條+馬鈴薯條)60元,二種薯條都是現切現炸,不是使用冷凍食品。因為薯條先裹粉再炸,略為吸油,但切的夠大塊,降低了油膩感,而且口感鬆鬆,不會硬梆梆。

0632苗栗市光復路雙數號與天雲街交會第3攤「黃薯薯」

 

圖:光復路雙數號靠天雲街第4攤路邊攤為「元氣雞蛋糕」。8入20元,甜度和蛋糕香都適中,屬於傳統口味的雞蛋糕,偶爾嘴饞買來吃還不錯。

0633苗栗市光復路雙數號與天雲街交會第4攤「元氣雞蛋糕」

 

圖:光復路47號是「陳記迷你火鍋」,為一家以小瓦斯爐煮個人小火鍋的店。點了菲力火鍋,180元。一開始老闆娘會在鍋裡熱炒洋葱,再倒進高湯,偏向石頭火鍋的做法,因此湯頭的確比百元臭臭鍋那種疑似泡粉湯頭還香純。火鍋料有火鍋餃、菇類、青菜、大冬粉等一般火鍋料;菲力牛肉為溫體肉片,不是冷凍肉片,可惜片數較少。

0634苗栗市光復路47號「陳記迷你火鍋」

 

圖:光復路47號前第二個路邊攤是「真有味滷味」,為一攤現燙滷味。買了蒸煮麵、青花菜、蘭花干、海帶及鴨血,小辣,120元。食材為一般滷味攤的食材,但是辣醬非一般辣粉,而是特調出來的辣醬,所以吃起來滿香滿夠味。

0636苗栗市光復路47號前第二攤「真有味滷味」

 

圖:光復路50號「南苗小吃」(註:更名「南宮小吃」)是間傳統麵店,點了鴨肉麵40元、燙青菜30元。鴨肉麵的帶骨鴨肉,鮮而不柴,但量不多(畢竟一碗才40元);麵條為油麵,湯頭加進豬肉燥,吃起來有傳統的古早味。燙青菜經過調味,又香又新鮮,清脆度嘟嘟好。

0637苗栗市光復路50號「南苗小吃」

圖(後增):排骨麵竟然只要40元,而且排骨是客人點了之後,老闆才開始現炸;燙青菜30元,這次是地瓜葉,非常健康的一種蔬菜。

0863苗栗市光復路50號「南宮小吃」

 

圖:光復路52號有一間麵店,沒看到店名(後註:後來店名出現了,「江麻攤」)。點了豬頭肉陽春麵45元、燙青菜25元。

0638苗栗市光復路54號無店名麵店

 

圖(新增店家):光復路53號前有一小攤「鼎圓脆皮香酥餅」,就是紅豆餅攤,只賣到傍晚。3個20元,挑了奶油2、芋頭1,餅皮一如其名是脆的,有點像脆薄餅,用手撥會碎掉;內饀為半凝固,不會流出來。

0629苗栗市光復路53號前「鼎圓脆皮香酥餅」

 

圖:光復路雙數號與日新街交接的騎樓有間「禾饌小吃」,從麵線、臭豆腐、水餃、牛肉麵到滷味都有賣。最引人注目的是關東煮,似乎是這一帶唯一的一家,挑了苦瓜封、海帶、福州丸60元,味道皆合格。另外點了小碗魯肉飯35元,飯上有竹筍和肉鬆,份量不小,至於魯肉,呵!有像罐頭肉燥的味道。

0639苗栗市光復路雙數號與日新街交會騎樓「禾饌小吃」

 

圖:光復路雙數號與米市街交接處有間無店名的「油餅路邊攤」,春捲和油餅都只賣10元,就算加蛋也只加5元。春捲只包了高麗菜,油餅包了紅蘿蔔絲(所以不叫葱油餅),食材簡單,所以味道不雜亂,另外有三種調味醬可沾塗。由於這家小攤的東西價美物廉,很多在地人都很喜歡這一攤。

0640苗栗市光復路雙數號與米市街交會小攤「無店名油餅」

圖(後增):除了便宜的油餅外,這攤還賣獨家的滷豆乾,秤重賣。這次買了30元,豆乾軟中帶Q,滷汁屬於重口味,配飯、小酌或當零嘴都適合。

0925苗栗市光復路與米市街交接「油餅路邊攤」

 

圖(新增店家):光復路76號有一家「清安粉圓」,是一家粉圓專賣店。買了綠豆粉圓、布丁粉圓、愛玉粉圓各35元。這家店的粉圓是白色小顆,表示這是粉圓的真實顏色,沒經過染色。愛玉粉圓會加檸檬汁,屬酸口味,其餘是甜口味,裡面拌入碎冰,所以直接用吸管喝,算是頗具獨特特色的一家飲品店。

0936苗栗市光復路76號「清安粉圓」

 

圖:光復路單數號與日新街交接處的店面是「大眾滷味」,為一家典型的現燙滷味。超值特餐A餐60元,可以選一種麵,另外有黑輪、貢丸、水晶餃、燕餃、米血、百葉豆腐、芋籤及青菜,相當於一碗滷味麵,價格很實惠。

0641苗栗市光復路單數號與日新街交會路邊攤「大眾滷味」

圖(後增):超值C餐,80元。有一個刈包,和一份滷味,滷味有一麵、一菜、四火鍋料。

0749苗栗市光復路單數號與日新街交接處「大眾滷味」

 

圖:光復路單數號與日新街交接處的店面前另外有一路邊攤「大眾鹹酥雞」。買了鹹酥雞、香菇、豆乾、魚板,一共105元。整體稍油,但炸的熟度及脆度剛剛好,其中鹹酥雞沒有骨頭,整塊雞肉堪稱豪邁,喜歡吃肉的人會吃的很過癮。

0642苗栗市光復路單數號與日新街交會「大眾鹹酥雞」

圖(後增):雞排、地瓜、雞皮、丸子,125元。

0943苗栗市光復路與日新路交叉口「大眾鹹酥雞」

 

圖:光復路89號是「永茂小吃店」,也是一家傳統麵店,牆上招牌以手寫紙條貼上。這家店的價格讓人小驚訝,肉羹麵竟然只要30元,而且一點也不含糊,肉羹湯濃郁、麵條夠多、肉羹塊約5、6塊。另外點了燙青菜25元,新鮮的青菜淋上油葱醬,又香又開胃。這一餐一共只要55元就解決了。

0644苗栗市光復路89號「永茂小吃店」

 

圖:光復路96號「佶品肉燥排骨專賣店」主打傳統炸排骨飯,當然,除了炸排骨,還有別的。買一份雞腿便當,60元,附菜為酸菜、滷蛋及肉燥,沒有青菜類,但酸菜吃起來很開胃。主菜除了炸雞腿,還附上二小片炸排骨,對照價格,感覺夠超值。

0645苗栗市光復路96號「佶品肉燥排骨專賣店」

圖(後增):炸排骨便當,55元。切一整片排骨不夠,再加舖1/3片排骨,老闆娘非得把排骨舖的滿滿滿不可。

0945苗栗市光復路96號「佶品肉燥排骨專賣店」

 

圖:光復路98號是「林  臭豆腐」,主賣麵線和臭豆腐。小碗蚵仔麵線35元,勾芡不會太濃;臭豆腐45元,炸的外乾內軟,泡菜則酸的夠味。

0646苗栗市光復路98號「林 臭豆腐」

 

圖:光復路134號是「香港豪江燒臘快餐」。買了三寶飯,75元,配菜種類滿多樣,可以挑選4樣,煮法偏向台菜,每種都煮的不差。主菜叉燒、烤鴨、油雞都保有港味,但又不像正統港式燒臘那麼油嫰。

0648苗栗市光復路134號「香港豪江燒臘快餐」

圖(後增):鴨腿飯,80元。一整隻鴨腿,吃的真過癮。

0661苗栗市光復路134號「香港豪江燒臘快餐」

 

圖:光復路158號旁有條巷子,巷子裡有間「胡記快餐」(地址為西勢美北1號),為一家便當店。買了鱈魚便當,70元,3種配菜煮的口味偏淡,主魚鱈魚排四四方方,應是使用冷凍魚排,並非切片鱈魚,有點像在吃魚香堡裡的魚排。

0649苗栗市光復路158號旁巷子內「胡記快餐」

圖(後增):滷排骨便當,65元。排骨不沾粉,為純肉片,減低炸粉的熱量,外頭帶有醬香,但沒有濕搭搭的醬汁,味道還算不差。

0869苗栗市西勢美北1號「胡記快餐」

圖(2016.4後增):古早味豬排便當,65元。這家便當店光是排骨就有多種做法,古早味豬排帶有醬香,豬肉的口感紮實,附菜也很多變化。

1004苗栗縣苗栗市西勢美北1號「胡記快餐」

 

圖(2016.5新增店家):光復路160號西勢美土地公廟前有一攤「御の五星級麵線」,為一家專業麵線攤。麵線種類有大腸、蚵仔、蝦丸等,外帶一份綜合麵線(大),50元。麵線的湯頭濃稠適中,今天沒有蚵仔,所以綜合料是大腸+蝦丸,大腸為客家滷大腸,滷的入味;蝦丸大大一塊,很有彈性,口感讓人驚豔。

1061苗栗縣苗栗市光復路160號「御五星級麵線」

 

圖:光復路160號處有間「春捲屋」。一個鮪魚春捲35元,春捲料有大量豆芽菜、玉米、豆乾,包的飽滿。主角鮪魚似乎與春捲不搭,但鮪魚只包了薄薄一層,因此有鮪魚的美味,又不失春捲應有的風味,反而意外的顯出獨特感。

0650苗栗市光復路164號無店名春捲攤

 

圖(新增店家):光復路165號是「梁新抓餅」(註:原位於中正路),營業時間很長。這家店的餅皮有原味和香椿兩種,可挑選葱蛋、九層塔蛋、培根、香腸等很多口味。買了比較牌單的原味蛋抓餅,30元,因為不採油煎,吃起來不會油膩,但也不會乾硬,內層軟的恰到好處,不沾醬都不錯吃。

0857苗栗市中正路1033號「梁新抓餅」

圖(後增):泡菜抓餅,45元。泡菜微辣,但香脆好吃,和抓餅絕對是好搭配。

0877苗栗市中正路1033號「梁新抓餅」 

 

圖:光復路168號是「上品屋快餐」,主賣台式便當。點了炸雞排飯,65元,能選4樣配菜,配菜皆煮的OK。主角雞排夠脆夠大,對照現在香雞排已經漲到45-50元,這樣的便當價格很實惠。

0651苗栗市光復路168號「上品屋便當.快餐」

圖(後增):滷雞腿便當,65元,依然是夠家常的便當。

0748苗栗市光復路168號「上品屋快餐」

圖(2016.3後增):炸雞腿便當,80元。炸雞腿為點餐後現炸,灑上胡椒粉,增添香味;配菜任選4種,想怎麼搭就怎麼搭。

1001苗栗縣苗栗市光復路168號「上品屋快餐」

 

圖:光復路169號是「小廚師餐坊」,從義大利麵、日式拉麵、火鍋到排餐都有。這家店本來主攻學生族群,但到店發現小家庭客人更多。點了蘑菇豬排,100元,薄豬排、大份量麵條、荷包蛋,再附一杯紅茶,口味適中,很典型的學生餐點。

0652苗栗市光復路169號「小廚師餐坊」

 

圖:光復路和忠貞路交叉口有一攤「台北樹林香腸」(地址為忠貞路34-2號)。買一份大腸包小腸,50元,大腸不太大,先以碳火烤熱,再夾入烤香腸、大蒜、黃瓜、酸菜等調味,味道很香。

0655苗栗市忠貞路34-2號「台北樹林香腸」

 

 

延伸閱讀:2013.11.25-2014.5.29苗栗市中正路單數號47家餐飲小吃店

延伸閱讀:2014.1.8~3.2苗栗市中正路雙數號的33家餐飲店

延伸閱讀:2014.10.30-2015.1.8苗栗市中正路的34家餐飲店

延伸閱讀:2014.9.11-11.13 苗栗市中山路及周邊的27家小吃店

延伸閱讀:2014.1.14-3.14苗栗市為公路前段的34家小吃店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