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8苗栗市中山路的小吃店

從9月11日到11月13日,陸續光顧了苗栗市中山路的27家小吃店。中山路雖然是苗栗重要的道路,長度不短,或許是因為道路較窄,不易停車的緣故,小吃店的家數不多。(同樣的,照片皆以手機拍攝,所以畫質普普。還有,以下價格僅供參考

本文章停止更新

 

圖:中山路49-4號是知名的「一口香饀餅」,這家小店只營業下午,很受當地人歡迎。這家的饀餅外皮偏薄,著重內饀。買了青葱牛肉饀餅30元,一口咬下,湯汁四溢,牛肉伴著蔥香,味道很紮實;蘿蔔絲饀餅20元,餅裡塞了滿滿的蘿蔔絲,味道不複雜但帶有客家味;綠豆沙饀餅15元,綠豆沙的口感不會太沙、也不會過甜,適合當成解饞的點心。

 0632苗栗市中山路49-4號「一口香饀餅」

 

圖:中山路左轉建中街52號有間「萬丹紅豆餅」,紅豆餅1個10元,表面上看起來有點貴,但實際上這是比較大SIZE的紅豆餅。晚上6點買了紅豆、奶油、芝麻各1個,共30元,由於老闆快收攤,又多送了1個。今天買的不管是那一種,內饀都包的又多又飽滿,食材很紮實,又不會太甜膩,算是質優的紅豆餅攤。

0633苗栗市建中街52號「萬丹紅豆餅」

 

圖:中山路66號是「北苗永和豆漿」(招牌只寫「永和豆漿」),賣早餐和宵夜。晚上點了燒餅夾火腿蛋30元、鹹豆漿20元。燒餅烤的酥脆不軟爛,煎蛋煎的又綿又鬆,還不錯吃。鹹豆漿大致也不差,但鹹味較淡。

0635苗栗市中山路66號「北苗永和豆漿」

 

圖:中山路189號是「吃飽飽精緻小火鍋」,主賣個人小火鍋及半自助式的無煙鐵板燒(店家在廚房炒菜,不在座位區炒菜)。點了牛肉鍋,130元,湯頭為一般的高湯,火鍋裡有牛肉片及一般常見的火鍋料。另外自助區的飯、大蒜土司、熱湯、飲料、冰淇淋都無限量供應,應該很受學生的歡迎,難怪今天其他14個客人中,有12個是女學生。

0636苗栗市中山路189號「吃飽飽精緻小火鍋」

 

圖(2016.1新增店家):中山路273號新開了一家「小香港麵店」,有飯、麵、滷味和炒菜類。外帶鴨肉板條、涼拌小黃瓜、滷蛋,60+30+10元。鴨肉粄條的湯頭濃郁,內有五、六塊鴨肉;涼拌小黃瓜拌進薑絲、蒜粒,味道則較溫和。

0976苗栗市中山路273號「小香港麵店」

 

圖:中山路335號(中苗黃昏市場)有一攤「傅屋專業油飯」,晚上6點多的時候,只剩冬粉50元,另外豆花促銷價10元。沒吃到招牌油飯,但冬粉也不錯,淡油淡香,但保有炒冬粉應有的風味。豆花內有綠豆及粉圓,屬於古早味的豆花,軟軟嫰嫰。

0638苗栗市中山路335號中苗黃昏市場「傅屋專業油飯」

 

圖:中山路411號是「68花生仁湯」,中午買了刈包、熱花生仁湯,各40元(刈包只賣到下午,甜湯賣到晚上)。刈包肉以瘦肉為主,口感紮實,滷的入味,帶點肥肉的部分,軟到入口即化。花生仁湯的花生軟中帶點微硬的口感,保留一點咀嚼食物的樂趣,熱湯則微甜偏清,大幅降低熱量的威脅。

0639苗栗市中山路411號「68花生仁湯」

 

圖(2016.9新增店家):中山路566號是「紅豆咖啡館」,賣紅豆餅、鬆餅和現煮咖啡。紅豆餅類買5送1,口味有紅豆、奶油、花生、芝麻、菜脯等,依照口味,價格有15、18元兩種。

1075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566號「紅豆咖啡館」

 

圖:中山路600號是「麥當勞」,最愛的還是大麥克餐99元,薯條換生菜沙拉,讓營養更均衡。這家不用多介紹。

0642苗栗市中山路600號「麥當勞」

 

圖(新增店家):中山路左轉至公路15號開了一家「老客馥粥品專賣連鎖」,是一家粥品專賣店。外帶一份鹹蛋苦瓜粥,75元,粥裡的白米又多而濃,以鹹蛋和苦瓜做主食材,風味獨特。另外附的老油條、肉鬆、菜脯另外包裝,回家後自己依個人喜愛加入,又增添了廣東粥的特色。

0874苗栗市至公路15號「老客馥粥品專賣連鎖」

 

圖:中山路左轉至公路22號是「NU PASTA 苗栗店」,這是連鎖的平價義大麵餐廳,廣受年輕族群的喜愛。點了地中海奶香培根雞肉焗飯,129元,加59元升級A套餐多了雞肉濃湯及騎士烏焙奶茶(可任選40元飲料)。焗飯裝在淺盤中,但份量充足,焗烤起士會牽絲,雞肉嫰而大塊,培根也夠香,算高品質的平價義大利餐。雞肉濃湯濃淡適中,盛在大湯匙造型的碗中,頗為有趣。

0643苗栗市至公路22號「NU PASTA苗栗店」

 

圖:中山路左轉至公路26號是「葉山牛肉麵」,這家小吃店的店面狹窄,很容易被忽略。葉山的炒飯像拌飯、炒麵像拌麵,這種獨特特色反而吸引了一定的常客。點了牛肉炒麵80元及滷味20元,麵條和空心菜一起炒,帶點湯水,但不會軟爛,牛肉採用牛肉片,但有點像牛肉片做成的肉燥,吃起來果然有其特色。炒麵另外附一碗榨菜湯,湯頭不含糊,裡面有大量的榨菜。

0644苗栗市至公路26號「葉山牛肉麵」

圖(後增):牛肉麵(小),70元,牛肉滷的又軟又入味。

0852苗栗市至公路26號「葉山牛肉麵」

 

圖:中山路左轉至公路30號是「亟品海苔御飯卷」。中午買了南瓜素香鬆飯卷(素食),40元,米飯粒粒分明,不會黏成一團,包著南瓜素鬆及少許鹹味素菜,不失爽口,而大片海苔本身帶鹽味,形成天然的調味。

0645苗栗市至公路30號「亟品海苔御飯卷」

 

圖:中山路右轉至公路66號是「中苗臭豆腐」,主賣臭豆腐、甜不辣、魯肉飯。點了甜不辣壓麵,50元,麵條採用泡麵,內有小甜不辣、圓扁甜不辣、黑輪、百頁、油豆腐、小貢丸及蘿蔔等,煮的入味但又不會太爛。湯頭是味噌甜不辣湯頭,味道偏甜,但很香很好喝,很難得在苗栗能吃到比較偏南部的口味。

0646苗栗市至公路66號「中苗臭豆腐」

圖(2016.10後增):臭豆腐40元、蘿蔔湯10元。炸到外酥的臭豆腐,加進香鹹的醬料,依個人口味再添點辣椒醬,更加夠味;蘿蔔湯清甜,裡面的蘿蔔都煮到軟嫩好入口。

1083苗栗縣苗栗市至公路66號「中苗臭豆腐」  

 

圖(2016.9新增店家):中山路右轉至公路57號有間「胖老爹美式炸雞」,是一家速食店等級的炸雞店,除了炸雞,也有其他的炸物。買了紐奧良香雞排55元、小芋泥球30元,雞排的酥酥脆脆,芋泥球則吃起來甜蜜,都是很棒的下午點心。

1072苗栗縣苗栗市至公路57號「胖老爹美式炸雞」  

 

圖:中山路右轉至公路73號「麥德加專業饅頭」,各式包子、饅頭買十送一。買了青葱肉包19元、奶油起士捲16元,麵皮應是用老麵製作,帶有淡淡的麵粉香,口感軟而不鬆,算不錯吃,青葱肉或起士也都很到味,比一般早餐店賣的包子、饅頭好吃很多。

0647苗栗市至公路73號「麥德加專業饅頭」

 

圖:中山路631號是「來福飯店」,名為飯店,但這是一家自助餐店。菜色算豐富,也都煮的不差,挑了排骨、3種菜後,又選了一個不知名的菜。排骨肉質緊實,滷的入味,有飯店水準;不知名的菜有強烈的醋酸,到現在我還不知是什麼。今天的便當價格,老闆說排骨比較貴,所以加起來一共100元。

0649苗栗市中山路631號「來福飯店」

圖(後增):這次夾了一肉三菜,煮的依舊不差,價格70元。

0789苗栗市中山路631號「來福飯店」

 

圖:中山路634號是「三好飯店」,同樣是名為飯店的自助餐店,每次晚餐時間經過這家店,店裡總是一堆客人。店裡的菜色多為一般自助餐常見菜色,但賣相不差。挑了秋刀魚及三種配菜,75元,口味中規中矩。今天的免費附湯是味噌湯,濃度夠之外,還有很多紫菜芽。

0650苗栗市中山路634號「三好飯店」

圖(後增):滷排骨+三附菜,80元。

0753苗栗市中山路631號「來福飯店」

 

圖:中山路642號是「大魯鼎專業魯肉飯」,主賣油油亮亮的爌肉、魯肉、豬腳,但沒看到蔬菜類。買了豬腳飯(小)加滷蛋,65元,吃一口白米飯,軟中帶Q,不是隨便拿廉價米來賣。而豬腳用筷子一夾即斷,滷的鹹味適中,並不死鹹,喜歡吃肉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0651苗栗市中山路642號「大魯鼎專業魯肉飯」

圖(後增):除了油亮的豬腳和焢肉外,這家店也賣麵。來試試炭燒排骨麵,70元。排骨酥不帶骨頭,整塊都是肉;另外湯頭為高湯湯頭,並非排骨酥湯,放入大量青菜,增添爽口。

0876苗栗市中山路642號「大魯鼎專業魯肉飯」

 

圖:中山路644號是「我家麵店」,是一家客家味較重的麵店。這家店的生意熱滾滾,麵類、炒飯、滷味的賣相都很誘人。忍不住挑了一些滷味,挑了單價較高的肝璉肉、腸類等,120元,味道滷的鹹香,醬油膏也帶鹹,不是南部那甜醬油膏。另外買了炒麵,55元,炒的味道重而開胃,份量也夠多,加上韭菜、肉絲等,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

0652苗栗市中山路644號「我家麵店」

圖(2016.1後增):什錦炒飯,75元。什錦的料有肝連肉、粉腸、豬肉、脆丸,接著翻動炒飯,裡面還有蝦仁、花枝、豬肝,炒的又香,CP值不差喲!

0981苗栗市中山路644號「我家麵店」

圖(2016.1後增):買了滷鴨蛋、豆乾、豬頭皮、豬肝、豬鍵肉,一共120元,晚上邊吃邊看電視,這是尋常生活的高級享受。

0982苗栗市中山路644號「我家麵店」

圖(2016.6後增):蝦仁炒粄條75元、豬頭肉炒飯75元、豬肝湯35元、魚丸湯30元。這家的炒飯真的炒的很好吃,非常合我的胃口;另外湯品也都大大一碗,和裝麵的碗一樣大。

1062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608號「我家麵店」

 

圖:中山路轉左民生街27號有間「愛玲小吃」,是一家簡單的小麵店。點了招牌上擺第一位置的鴨肉麵,60元,麵條為陽春麵(也可以選油麵),湯頭是湯麵的傳統高湯,口味中間偏一點點鹹,上頭舖了幾片鴨肉片,可以沾點店家自調的辣醬油或蒜蓉醬油一起吃。

0655苗栗市民生街27號「愛玲小吃」

 

圖:中山路674號是「栗鄉糯米飯」,傳承四十年的客家傳統美食,在第二代接手後,持續好評。這家店一大早開始營業,常常中午就賣完打烊。前二次都撲空,這次早上8點光顧,點了招牌糯米飯(小)25元、豆腐湯20元。糯米飯有如未經調味的蒸油飯或粽子,但米粒分明,不會過軟,也不會過硬;搭配的豆腐乾拌料味道小鹹,不管單吃糯米飯或搭配拌料一起吃,都各有風味。而豆腐湯是味噌豆腐湯,從嫩豆腐、海帶芽到味噌,新鮮好吃到不知怎麼形容,賣這麼便宜,足稱小吃界中的極品等級。

0654苗栗市中山路674號「栗鄉糯米飯」

圖(後增):炒麵(小)20元、魚丸湯(小)20元。論份量和質感,這種價格真的超便宜。

0754苗栗市中山路674號「栗鄉糯米飯」

 

圖:中山路713號是知名老店「湯家大肉圓」,點了肉丸、熱狗、肉焿各30元。湯家的調味是傳統客家偏鹹口味,肉丸份量夠大,外皮厚而充滿彈性,內饀有大量的竹筍丁,反倒是肉塊的比例較小。熱狗一份有3條,不是一般常見的美式熱狗,比較像油炸的黑輪,但比黑輪的口感更緊實。肉焿則有滿滿的料,濃度充足,帶點醋酸,個人還滿喜歡。

0656苗栗市中山路713號「湯家大肉圓」

 

圖:中山路745號是「董家肉丸肉羹專賣店」,店裡也有賣麵、飯,依照店名,還是選了主打的肉丸30元及肉羹45元。肉丸屬於彰化肉圓,皮Q但不會太厚,內饀為豬肉塊及大量筍丁,沾醬加入一點南部常見的白醬,醬味帶甜,在苗栗地區頗為少見。肉羹湯色白,但味道微鹹,而肉羹塊很軟,有入口即化之妙,裡面包了一點豬肉,又增添一丁點嚼勁。

0659苗栗市中山路745號「董家肉丸肉羹專賣店」

 

圖:中山路753號是「太祖魷魚焿」,招牌上註明著「二十年老店」。點了魷魚肉焿湯55元、滷肉飯(小)25元。魷魚肉焿的焿湯勾芡偏濃,但味道濃淡偏中,沙茶味不會太重,裡頭的魷魚約7、8片,肉焿塊約4、5塊。滷肉味的滷肉為瘦肉,沒有肥肉的部份,所以味道層次較為簡單,但仍然不差。

0657苗栗市中山路753號「太祖魷魚焿」

圖(2016.3後增):餛飩羹,50元。很少店家把餛飩作羹,吃了一次,羹湯依舊是魷魚羹類的沙茶湯頭,搭配的小餛飩保留外軟內香,還滿搭配。

0999苗栗縣苗栗市中山路753號「太祖魷魚焿」

 

延伸閱讀:2014.10.30-2015.1.8苗栗市中正路的34家餐飲店

延伸閱讀:2014.1.8~3.2苗栗市中正路雙數號的33家餐飲店

延伸閱讀:2013.11.25-2014.5.29苗栗市中正路單數號47家餐飲小吃店

延伸閱讀:2014.8.11-9.9苗栗市光復路的28家小吃店

延伸閱讀:2014.1.14-3.14苗栗市為公路前段的34家小吃店

arrow
arrow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