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的出海口,一側是真愛碼頭,另一側是光榮碼頭。光榮碼頭曾是送國軍官兵與物資到金門的軍事碼頭,於去年10月3日退役,並逐步規畫成國際性的觀光碼頭。

今年高雄燈會的主燈、水舞與煙火秀在愛河熱鬧上演,各種表演、活動的主場所則設於光榮碼頭。首先,我在真愛碼頭看著遊艇出海,並眺望對岸的光榮碼頭。

 

圖:真愛碼頭與光榮碼頭有鐵橋連結,走在鐵橋上,光榮碼頭的水岸風華已呈現眼前。

 

 

圖:這個封閉的油庫大概是唯一留下的軍營痕跡。

 

 

圖:外圍的鐵道,曾經是載滿物資或人員的火車嘟嘟走過的地方,現在舖上了木棧,也隨著軍營一起退役。

 

 

圖:外型像艘船的水岸花香願景館,裡面介紹高雄市各港口的歷史與未來。

 

 

圖:長長的木棧走道曾是軍舍駐立的地點。

 

 

圖:光榮碼頭的大門在海邊路,入口處還可看到鐵道,現在是畫家喜愛的地點。

 

 

圖:光榮碼頭的大門,門口旁的字會變綠變藍變紅。

 

 

圖:在光榮碼頭望向真愛碼頭,兩個碼頭相互輝映。

 

 

左圖:一連串的燈會活動熱鬧上演,樂隊小朋友們架勢十足。  右圖:金豬爆走趣味遊戲,玩的人和看的人都開心。

 

 

 

左圖:活力十足的少女跳著熱舞。  右圖:也有小朋友專心的玩白石子。

 

 

 

圖:七彩的油傘讓客家光耀高雄。

 

 

圖:高雄客委會推出的古老照片展,記錄了客家人的歷史。

 

 

左圖:直排輪大隊準備表演。  右圖:機動派出所在這裡,今天這裡沒有壞人。

 

 

 

圖:價格平實的美食區,櫻花蝦香腸、旗魚黑輪、土魠魚香腸、黑糖粿、石板烤肉…,吃都吃不完。

 

 

 

圖:世運體驗區,讓大家認識比賽項目,2009高雄世運代言人正是台灣之光王建民。

 

 

左圖:小朋友體驗衝浪,笑的多開心。  右圖:攀岩體驗區,可能明日之星就在這裡。

 

 

 

左圖:飛盤九宮格,排隊人龍不分年紀。  右圖:健力體驗區,看看自己有沒有三兩三。

 

 

 

左圖:手球體驗區,試了才知道丟球也是一門學問。  右圖:合球體驗區,一堆小朋友搶成一團。

 

 

 

圖:燈會期間每天晚上都有活動,主舞台燈光絢麗十足,今天登場的是「似水年華民歌夜」。

 

 

圖:首先登場的是施孝榮,第一首歌拜訪春天才唱完,台下馬上響起安可!施:「安可要第三首唱完才喊。」結果唱完第三首俠客時,台下安可聲再度響起,於是追加一首歸人沙城。

 

 

圖:李明德一曲陽光與小雨炒熱氣氛,「這種身材,晚上一定要吃宵夜,而且要焢肉。」

 

 

圖:王海玲很有氣質的唱了一首偈,又很有氣質的唱了一首我心似清泉。

 

 

圖:王瑞瑜唱了青春的激盪,接著直接走入台下觀眾群中,唱了我依然戀你如昔及重提往事,歌迷把握難得機會紛紛向前握手,回到台上,因為安可聲又響起,再唱了一首春風。李明德:「介紹一位民歌手,沒人比他高,沒人比他帥,沒看過有人唱歌可以唱的這麼柔情。」王瑞瑜:「自己都快聽不下去了。」

 

 

圖:大小南方分別是台南、高雄人,所以取名南方二重唱,大南方:「大家看小南方,從第一張專輯到現在,一點都沒變,有沒有變啊?」台下觀眾:「沒變!」大南方:「那我呢?」小南方:「沒變,沒變......瘦。」

 

 

圖:「何媽媽在服務台找女兒,女兒不見了。」「女兒回去千萬不要告訴爸爸,說媽媽把女兒帶丟了,不然媽媽會被爸爸罵。」

 

 

圖:黃大城唱了木棉道、漁唱及再別康橋,因為安可又唱了一首今山古道。

 

 

圖:施孝榮:「黃兄。」黃大城:「你叫我黃弟(皇帝)就可以了。」施孝榮:「大城有幾個比較經典的笑話。」黃大城:「沒有,我過日子很嚴肅的。」施孝榮:「你穿唐裝唱比較有西洋味的木棉道。」黃大城:「任何歌,我都能把它唱的很有漢味。」施孝榮:「你看樂隊老師都在了。」

 

 

 

圖:邰肇玫唱了空白明信片、奔放奔放及美麗的重逢,以及安可曲如果。邰肇玫:「寫了大概六百多首歌,發表了二百多首,其他的都丟垃圾筒了。」施孝榮:「不可以,不可以,那都是文化資產。」

 

 

圖:最後的大合唱隊形,小南方:「像艘船。」 大南方:「像個凹字。」 施孝榮:「像個V字。」 黃大城:「像上弦月。」

 

 

圖:向馬兆駿致敬,大家唱了七月涼山、微風往事及散場電影,大南方唱到最後忍不住淚汪汪。

 

 

圖:光榮碼頭歌迷大爆滿,真愛碼頭也是站滿了人,但是演唱終究結束了,期待下次再相會。

 

 

圖:高雄的歌迷特別熱情,節目結束後,歌迷們把歌手們圍成一團。

 

 

左圖:晚上11點多了,連結真愛碼頭與光榮碼頭的鐵橋依然光亮。  右圖:真愛碼頭也一樣明亮。

 

 

 

 

延伸閱讀:2007.3.10高雄燈會之愛河

 

Bonus 1:光榮碼頭附近的天主教堂,入境要隨俗,彌撒場次,台語3場,國語1場,英語1場。

 


 

Bonus 2:有趣的高雄市街頭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新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